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Natsu Studio上的宫隆一孝与真正的机器人机甲设计的诞生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Natsu Studio上的宫隆一孝与真正的机器人机甲设计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9/12/27 新闻 浏览次数:656

 
讨论经典动漫和游戏时经常出现的设计工作室之一就是Studio Nue。我很幸运地与四位主要创始人之一宫武一隆(Kazutaka Miyatake)坐下来讨论了他的广泛职业生涯和创作过程。
宫武是动漫和游戏中的迷人人物,尤其是他出色而多样的创作成果。但是,这种多样性是他从长大到现在仍然生活的地方感到的。
“我出生在港口的横须贺市,从小看着船。我7岁那年,我设法登上海军护卫舰,然后去了横滨。这样做是为了纪念自卫队举行的护卫舰周年纪念活动。
“要上船,是我祖父带我去的。我们乘公共汽车到达海军港口,距我2米,是护卫舰。我所看到的只是一堵铁墙。这就是我的出发点。我画不出来,因为它太大了。因此,从那时起,当我最终画出大和号时,我真的很挣扎。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总是想画一些大笔的东西。
“尽管我不仅对船舶感兴趣,但实际上我最初对自然感兴趣。因此,有些东西不仅仅是机械的。我小的时候也对昆虫和植物感兴趣。
“当涉及到动画制作时,那是由于一个非常特殊的事件。在那之前,我一直想成为某种学者或学者。也许是生物学家。但是,我碰到了罗伯特·麦考尔(Robert McCall)的2001年海报:《太空漫游》,这真的让我震惊。当时只有两个电影院,但我去看了电影。那时我18岁。这确实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向。
“在此之后,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尝试从电影中借鉴《发现》。只是为了好玩。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我画过的第一张合适的画。当然,在那之前,我一般都画动物,植物和大自然,但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尝试画机械的东西,例如《发现》。当时我没有打算专业地做这种事情。但是,我只是追求它。
“ 2001年:在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的指导下的太空漫游中,使用了理查德·斯特劳斯(Richard Strauss)的音乐《同时也是Zaprhustra》,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并了解了Zarathustra的故事。在某个地方,龙变成了水,而水变成了龙。好像电影本身告诉我要跟随它,所以我跟随了。
“看到《 2001:太空漫游》之后,我想在插图中捕捉到它。我从发现的主要图像开始,但从生物学的角度出发,我想分析发现,并尝试说明它,因此我想首先尝试为其绘制结构图。因此,详细,准确的发现计划结构图。最后,我看了五十多遍电影。我这样做是为了记住正确的比例,甚至考虑到电影院屏幕的曲率,以便我能够制定出最精确的发现计划结构图。最后,我完成了“发现”的完整三维结构计划。
“我还有一群对科幻小说感兴趣的朋友,其中一个实际上参与了德津电影的拍摄。因此,我将发现计划的结构计划发送给了这位朋友。然后我的朋友问我是否可以为假面骑士的摩托车做同样的事情。后来,我确实在假面骑士(Kamen Rider)中为自行车做设计,但在这一点上,他们只需要一个插图。我的朋友希望将此插图包含在儿童杂志中。此后,Go Nagai看到了我的工作,对我说,如果我能为《假面骑士》做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为Mazinger Z做。那么之后,这便成为了我的工作。一件事导致另一件事,现在我在这里。”
零测试仪,水晶艺术工作室和Studio Nue的成立
在70年代初期到中期,宫武曾从事各种动漫系列的创作,但他首次涉足机甲设计领域时,是在水晶艺术工作室工作时,他创作了一部名为《零测试》的动漫。后来这家工作室成为了著名的Nue工作室,虽然我已经与Shom Kawamori谈过Nue的起源,但我想听听四位主要创始人之一对此的看法。
“我的第一个设计是针对名为Zero Tester的动漫。这是70年代初期的电视连续剧,事情迅速发展起来。大约在那个时候,Studio Nue的四位创始成员(包括我自己)即将大学毕业。在此之前,我们都彼此了解了一段时间,因为我们都是科幻迷小组中非常活跃的成员。我们最初是一家名为Crystal Art Studio的独立公司。
“当我们还是大学生时,那些非常热衷科幻小说的人就创建了一个名为SF Central Art的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Crystal的同人志,参与的成员包括松崎贤一,加藤直树,高千穗遥和我自己。也有五到六个人参与其中,但我们是核心成员。毕业的同时,我们成立了水晶艺术工作室。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我们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没有遵循既定的求职时间表。与美国不同,在日本,大学的大一学生会按照特定的时间表寻找工作,但我们所有人都遵循了我们想做的事情,没有参与这个求职计划。这意味着在大学毕业时,我们都没有传统的工作,因此我们开始自己创办公司。
“因此,我们成立了一家公司,但为了维持其业务发展,我们需要为公司开展工作的项目。首先出现的是富士电视台。在科幻小说小组中,有一个喜欢插画的人。在那些日子里,有像芝麻街这样的儿童教育系列。在富士电视台,他们想开办芝麻街之类的节目,所以针对孩子的教育节目却与众不同。该程序的标题将是Hirake!庞基这是一个30分钟的节目,一周要播放五天。制作人是野田晃一郎。无论如何,通过与富士电视台有关的那个家伙,Hirake! Ponkikki团队需要持续不断的插图创作。这就是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但是,我们正在问每个人是否有工作要做,所以另一件事是发生了Naohuki Katoh的sempai在一家动漫工作室工作,他们正在寻找可以绘制机械对象的人。新系列。原来是零测试器。
“多年来,我带着200页的插画作品参加了这次采访。现在,有一个看起来像某种考试官的家伙。实际上,他是动画工作室的负责人。他拿到我的插图书,打开第一页,张开一张奇怪的脸,然后在三十分钟内浏览了整本书。之后,他放下了书,并给了我零测试人员的工作。
“在面试的同一天,我们公司不仅获得了工作,而且工作室负责人还下达了我设计的订单,简短的介绍就是我想要的。那天晚上,我在工作室完成了绘画工作,然后交给了​​高千穗,高千穗联系了动漫工作室,说工作已经完成了。然后,高千穗将其交付给录音棚,以用于Zero Tester。
“至于太空战舰大和号,该项目本身正在Office Academy Publications进行审议,Office Academy Publications是该系列背后的策划公司。在初始阶段,松崎会拜访他们开会讨论潜在的新项目。松崎将那些会议中的各种想法变成了插图。他通常将那些图纸带回我们的办公室,所以我们都在看它们。其中一张图纸有桥的甲板,我们评论说这看起来不像大和号。实际上,该图看起来更像是长门帝国战舰的桥梁。如果我们在做日本战舰,那一定是大和号而不是长门号。因此,松崎对Office Academy Publications表示,到最后,我们将这个项目称为“宇宙战舰大和号”。然后,西崎吉伸先生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因此这个项目被命名为“宇宙战舰大和号”。与这个名字一起,我们的工作室获得了在Yamato上工作的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和松崎想出了这个头衔,但西崎说这现在是他的名字,我们接受了这是制片人的特权。
“谈到从Crystal Art Studio到Studio Nue的转变时,Crystal Art Studio变得非常忙于Hirake的工作!庞琪琪,实际上,我们变得太忙了。该程序需要大量的彩色插图,在那个年代,工作室认为使用许多彩色插图并伴随音乐,您几乎可以显示出类似于动画的内容。在这段时间左右,我们还可以利用蓝屏,并且可以更改背景并移动前景图。如果我们用移动的胳膊和腿制作二维木偶,那么它实际上看起来就像是动画。这意味着Crystal Art Studio被派去制作这些木偶,而我们最终制作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像机器人一样的木偶。
“当我们将这些木偶呈现给富士电视台时,它们绝对是欣喜若狂。木偶制作得如此精心,以至于它们看起来都像是在以一种非常平滑的方式骑着自行车。从那以后,Hirake的工作就开始了!庞基奇奇需求激增。为了使整个动画设置正常工作,您必须将相当厚的卡片剪裁成所需的形状,然后对其进行上漆和组装。实际上是二维木偶。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大量人员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些任务。幸运的是,加藤是一位艺术学校的毕业生,他从一群艺术学校的学生那里得到了我们的帮助,这意味着Crystal Art Studio很快变得充满艺术学校的学生。他们都是某种类型的画家和画家,所以他们并不是很运动,充满耐力。简而言之,学生会因为所有工作而昏倒在地板上睡觉。人们甚至都在地板上睡着了,所以你甚至不能在演播室里走来走去。除此之外,Hirake的制片人野田正宏!庞基基也是科幻小说的翻译者,并撰写了自己的科幻小说故事。因此,当我们写自己的科幻小说时,他希望Katoh来做插图。但是,加藤和工作室已经被Hirake的所有工作淹没了! Ponkkiki,这意味着Katoh无法承担这项插图工作。同时,高千穗担心加藤太劳累,所以高千穗开始认为加藤应该离开平岳!庞基琪
“然后,我们去找野田咨询如何做。碰巧的是,尽管野田佳彦是平岳的制片人! Ponkkiki和Fuji TV的成员很清楚,对于Crystal Art Studio来说,这个项目是主要的收入来源,而不是工作室最初的目的。在那方面,我们成立了Crystal Art Studio从事科幻项目,而Noda知道这是因为他本来是科幻小说的顶峰。因此,我们讨论了该怎么做。我们想出的解决方案是重新专注于科幻小说,而不是让富士电视感到不安,是关闭Crystal Art Studio并找到另一个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我们在1974年中旬成立Nue工作室之前六个月就关闭了Crystal Art Studio。在这种情况发生的同时,我们也都在研究Yamato。
“这意味着Nue工作室是由Crystal Art Studio剩下的四个核心成员创立的。吉祥物来自四个核心成员的身体特征。松崎的皮肤油腻,所以他自称是蟑螂。高千穗回头称自己是蛇状眼睛的野兽,因此他成为了蛇。 Katoh脸色苍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瘦弱,而且有双齿,所以他就像吸血鬼,因此就像蝙蝠。至于我,我的肚子很大,所以我是担子。那创造了四只动物,并将它们结合起来,形成了日本民间传说中的一种色泽,或者在西方类似于一种嵌合体。高千穗也擅长命名事物,认为用平假名写nue会更好,因为它具有更大的视觉冲击力,因此我们成为Studio Nue而非Studio Chimera。
“我们将公司命名为Studio Nue的另一个原因是四个完全不同的生物组成了一个实体,这也代表了我们彼此之间做的非常不同的事实。有一条日本谚语说:“狗向西,尾巴向东”,这意味着尽管是同一只动物的一部分,但头和尾可能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以此为线索,我们的动物将“头向西,蛇向东”。我们想表达我们几乎无法量化的组织。”
星际飞船士兵和真正的机器人的开始
对于阅读过罗伯特·海因莱因(Robert Heinlein)极具影响力的小说《星际飞船》(Starship Troopers)的任何人来说,您都会知道,它具有供士兵对抗外来虫威胁的动力套装。当这本书最终在70年代被翻译成日文时,宫武和加藤受雇通过各种插图使这些动力十足的西装栩栩如生,这在以前是做得不好的。结果是,设计将在未来数十年继续塑造动漫和游戏。
“当我为《星际飞船》的新颖版本设计时,这本书本身并没有太多插图。尽管罗伯特·海因莱因(Robert Heinlein)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并创作了有趣的小说,但确实,他在小说中的描写并没有以图像的方式描述太多。在某些小说中,例如亚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的书中,我可以通过阅读而形象化事物。我翻过的每一页都可以看到新的图像。但是,对于海因莱因来说,还不是很清楚。此外,这不仅是我自己的经历,而且许多阅读海因莱因小说的人都对同一件事发表了评论。举一个例子说明,根据海因莱因的小说来创建图像有多么困难,据我所知,在美国,几乎没有图像伴随着《星际飞船》的原著。
“我采取的过程是在书中写下与电动西装的外观有关的所有描述。其中,有一个关于其形状的描述,称其为动力西服,类似于“大猩猩”。对我来说,大猩猩的关键形状是长长的粗壮的手臂和略微弯曲的膝盖,当您将其与动力西服的概念结合使用时,西服必须是可穿戴的。因此,如果一个人不能穿它,那就没有意义了,这意味着我需要拿出一件可穿的铁服。
“我首先画一个人,然后穿上动力西服。然后,我们看了看武器。手臂显然是随手而来的,如果您考虑一下,这些手非常精致。实际上,这是人体最脆弱的部分之一。在战斗场景中,如果手被破坏,您将无能为力。因此,需要对手进行保护,因此我们决定将手隐藏在装甲中,而将机械手固定在末端。有了这个,我们就能获得大猩猩般的轮廓,因为大猩猩的手低于膝盖。这就是武器的设计方式。
“摆好手臂后,我们专注于腿。就像手一样,我们认为将脚尖放入腿铠中,而实际的脚(如我们的手)用机械脚来表示。通过将脚放在盔甲内并用盔甲覆盖前脚趾,膝盖会自动弯曲一些。这符合我们想要的大猩猩状。所以在那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稍微改变动力西服的形状。
“谈到遮阳板的灵感来源时,这是我对2001年的奉献:太空漫游。在影片中,驾驶舱窗户用黑色框起来。这些黑框使艺术品看起来更紧,但我也想这样做。在现实世界中,从飞行员的角度来看,这些黑框可以防止眩光。这样做的整个想法来自军事技术,因此在动力西服的遮阳板周围使用此黑色框架很有意义。实际上,“发现”之所以将驾驶舱窗框设为黑色,是为了使桥梁的内部综合图像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因此不必如此紧密地映射到模型。
从机动战士高达到超时空要塞
如果您还记得的话,当我与Kunio Okawara谈起他为《机动战士高达》设计的原创作品以及Studio Nue是如何参与进来的。但是,与宫武交谈时,他记得事情的发生方式有所不同。
“搬到机动战士高达时,Studio Nue一直是局外人。但是,松崎作为四位主要场景作家之一参与其中。他还负责从科学的角度检查故事和插图,以确认它们是否可信。由于他参与了该项目,因此Studio Nue为Sunrise提供了各种信息和参考。但是,就机甲设计而言,Studio Nue的影响力始终是间接的。是的,我们在材料中设计了动力西服的图纸,这些材料成为了移动西服的灵感来源,但就机甲而言,我们并未专门为移动西服高达设计任何东西。
“要澄清的是,我在大河原邦男(Kunio Okawara)版本之前没有做过任何高达的设计,而且我不知道在计划阶段的想法是什么。但是,我认为他们希望保留我们动力西服设计中的某些元素。此后,Yoshikazu Yasuhiko使用我们的设计作为早期Guncannon的参考。我认为Okawara没有参与Guncannon的设计。
“我想您可以说我们的动力西服设计影响了《机动战士高达》中的机甲设计,但您需要了解我没有直接参与其中。对我而言,机动战士高达中最精彩的设计是Zaku。我认为这是Okawara最好的也是最原始的设计之一。”
我们终于到了这里,到了《超时空要塞》,川森昌司是该节目的原始创作者之一,也是其中最受欢迎的可变战斗机的设计师,宫武实际上也设计了名义上的SDF-1超时空要塞战舰。像其他船只和手工艺品一样因此,我觉得听到他的故事很公平。
“有了Macros,我不必花太多精力就可以使一切看起来都独一无二。它几乎是自动传到我的。如果我看看横须贺的港口,总是有一个主要的美国航空母舰,甚至现在还有一个叫罗纳德·里根的航空母舰。它倾向于驻扎在那里。在这艘航空母舰内,有炸弹,汽车,飞机以及军事目的所需的所有物品。显然,其中大多数是机械物体,但看起来却不一样。所以它们都是独特的物品,但是都是机械的。它们都具有独特的功能。因此,可以从同一类型的原理中提取构成“宏指令”的所有元素。
“我设计了如此多变的东西的原因,当您听到Macross的经历时,作为体验Yamato的人,您需要很多不同的设计。但是,我们只有两名设计师,川森昭司和我。但是,川森必须设计可变战斗机。我完全意识到完成这项工作将是多么困难。有效地,我培训了他,这项工作需要三维思考来解决某些问题。您不能只是在纸上做这个。这意味着川森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设计可变战斗机,这对我来说显而易见。我对川森说要专注于可变战斗机,我将做其他一切,而我确实做到了。
“因此,设计各种机甲对我来说是自然而然的,正如我在担任机甲设计师之前所说的那样,我对自然感兴趣。我从小看着天空,大海,轮船,昆虫和各种各样的动物。对我来说,所有这些本身就是设计。所有这些东西充满了我们的世界,并为我提供了参考资料。
“ SDF-1的概念是,船舶水平放置,而人员垂直放置。因此,将通常是水平的东西转换为垂直的东西,例如使船舶人性化,以便在将基本概念应用于设计时调整细节。基本的想法就这么简单。
“这艘船也长1200米。很大。横须贺港口最大的船约300米。因此大约是大多数船只的四倍。这意味着我必须向观众表明SDF-1的实际尺寸。我决定用大家都知道的对比来展示对比。然后我想到了将船只固定在武器上的想法,例如航空母舰。然后我回到大和设计,日本帝国海军工程被广泛使用。这样,球形弓控制了波浪的流动。我想到了在这只大和号发出的类似牛角的弓上方使用两架航空母弹的想法。因此,对于另一只手臂,我们可以使用两栖攻击舰之类的东西作为前门打开。结果是这些战列舰用手模拟了手臂,我以为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东西,但是我做到了。作为设计师,我感到有责任解释我对此的想法以及提出的想法。我必须展示给人们分享。因此,类似的事情将有助于创建一种新的动画。”
光环战斗机邓宾和自然主义幻想
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isekai或另类世界系列之一可以说是Aura Battler Dunbine。当我与Tomino Yoshiyuki Tomino谈论其创作时,他轻描淡写了欧洲幻想和神话的影响,但宫武对它的看法却有所不同,他仍然为自己迄今为止为建立这个系列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
“谈到Aura Battler Dunbine时,主要机甲设计的灵感来自日本犀牛甲虫。昆虫的想法来自与富野义行的一次会面。他想要新的东西。到目前为止,对于采用超级机器人进行组合或改造的机甲系列,这些机器人的设计方式有助于商品推销。但是,即使这些新机甲没有合并或变形,只要它具有肯定会吸引粉丝的独特形状或设计即可。如果是这样的话,什么是新的和独特的?
“要想出一些新颖独特的东西,要在不了解这些物体所处的世界的情况下很难做到这一点。Tomino说我应该这样做,因此我从创建Byston Well的世界环境开始。
“我开始在世界环境中工作,而Tomino希望看到我的想法。我做了各种各样的设计,例如空中漂浮的城堡,以及骑在大型蝉背上飞来飞去的人们。当托米诺看到蝉背上的男人时,他说的就是这样。从那时起,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昆虫的世界。除了蝉以外,大多数昆虫都有坚硬的外壳,因此让我们使用外壳的概念和飞行员的先兆来控制力量。
“在谈话之后,他提出了一个问题,说这是个主意,但是它如何成为机甲呢?然后在两个星期内,我将它们变成了机械。在那些日子里,就是这样。第一个光环战斗机设计是Drumlo,然后是Dunbine。
“我知道设计肯定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我做什么,设计的特征都趋于强大。在这方面,像Dunbine这样的设计仍然不是普遍存在的。底线是我尝试从头开始设计事物,我不喜欢使用已经围绕我们的格式或公式。这是因为这些预先存在的格式和公式属于其他人。作为Nue Studio(包括Kawamori),我们不使用预先存在的公式或格式。有时人们问我如何解释机械设计,我回答这些问题是说我想创建一种新格式。当我与Aura Battler Dunbine合作时,我最意识到这一点。
“说实话,超时空要塞不需要Aura Battler Dunbine所需要的那种新颖性和独特性。另一方面,对于Dunbine来说,创新的需求至高无上,而Gundam和Macross的背景非常复杂,而Dunbine则更简单。但是,邓宾(Dunbine)充满了有趣的角色,但我不得不说,孩子们经常对此感到恐惧。另外,父母经常不喜欢昆虫。当它们被压碎时,它会变得一团糟,我们的设计是真实的。话虽如此,有些孩子像我一样喜欢昆虫,所以我很喜欢小时候画昆虫,我仍然可以快乐地画昆虫。也许,这是您是否喜欢该系列影片的分水岭。
“例如,幻想世界的角度,例如骑士,对于托米诺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从不同的世界角度来看的,所以我说我不想加入骑士盔甲和其他幻想元素,后来我没有这么做。”不要在我的设计中使用它们。然而,作为一个故事,欧洲幻想元素显然被纳入了该系列的基础。”
影响力,创造过程和未来
最后,我们谈到了宫武的广泛影响力以及他的一些创作过程。他仍然热衷于继续工作,很显然他还有很多想提供的东西。
“就影响力而言,斯坦利·库布里克是我非常敬佩的人。 2001年的《太空漫游》中有三位制片人,但库布里克是为这部电影设定概念的制片人,另外两名制片人几乎遵循了他的指示。在研究Discovery设计时,我遇到了许多有关该船的早期概念构想。在他们当中,我遇到了第一位艺术家的印象,它有翅膀,或者说是散热板。我知道是库布里克卸下了这些机翼,对我来说,这是设计工作。结果,在影片中,没有像这样的散热板的太空船,因为库布里克就是这么想的。我认为他很了不起,因为在那时和那个时候删除这种东西的决定几乎是预言。这是因为在那段时期,科幻电影中的大多数宇宙飞船都有机翼。所以他的决定真的很突出。在移除这些机翼后,Discovery看起来更加精致。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在为Sayonara Jupiter进行设计时,为了将设计与Discovery等产品区分开来,我实际上安装了相当大的散热板。
“作为艺术家,我从中学到的另一个人是罗伯特·麦考尔(Robert McCall)和赛德·米德(Syd Mead)。如您所知,米德(Mead)是过去曾与高达(Gundam)合作的人。森·茂田(Shigeru Morita)为西德·米德(Syd Mead)提供了指导,因此Nue Studio也可以发挥作用。他向米德(Mead)解释了日本动画的总体趋势,至少在设计方面,动画的发展趋势以及“高达”是什么,而不是什么。我从森田公司那里听到了很多有关赛德·米德(Syd Mead)的信息,他说米德和我显然很相似。
“当米德被告知某事不起作用时,他感到非常高兴。我也一样。这样做的原因是,作为设计师,这意味着您提交工作时未完成工作。一旦客户查看了您的工作并提供了反馈,您就需要倾听这些观点并将其采纳,并进一步扩大您的视野。当您收到关于您的设计不起作用的反馈时,这实际上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件使我感到高兴的好事。这也是制作优质产品的方式。在川森和我之间,就我们的设计工作而言,一直存在这种方法。
“由于所有这些,我认为Macross中的设计具有很高的标准。对于Zentraedi和Meltrandi的敌对设计,如果没有Kawamori并且他没有我,那么这些设计的质量就会降低。我们需要互相反弹。但是,每次设计会议都像一场战斗,但森田对此感到惊讶。特别是在会议结束后,川森和我都不差劲。
“最后,我只想继续工作。对我来说,工作就像呼吸。它自然而然。当然,随着我不时长大,而项目无法正常工作,我可能会有些沮丧,但是Studio Nue总是有一个项目要我做。一些被取消,一些解决。事情就是这样,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我将在69岁那年继续前进。但是,让我最投入的是像Dunbine这样的项目,我可以在这个项目中从世界背景到其他地方进行创作。真令人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