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户“挤兑式”下单 瑞幸APP宕机爆单!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用户“挤兑式”下单 瑞幸APP宕机爆单!

发布时间:2020/04/05 新闻 浏览次数:549

  一场由咖啡引起的恐慌正在蔓延。


  今天上午开始,大批用户疯狂下单,瑞幸咖啡的APP和小程序在今天相继出现宕机。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的一处瑞幸咖啡店了解到,由于订单过多,外卖订单需要1小时以上的等待时间。


  瑞幸咖啡背后的投资机构也十分着急。“愉悦资本听闻此事,非常惊讶,大家的利益都受到了损害,因为未出售瑞幸的任何一股。” 愉悦资本表示,就瑞幸造假事件,公司快速行动,召集了合伙人全体会议。


  4月2日晚,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提交了一份内部特别调查委员会出具的报告称,瑞幸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公司将进一步对财务数据等调整进行公告。截至记者发稿前,瑞幸今天盘前下跌4.59%,报6.1美元。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数据来源:Wind


  用户疯狂下单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图片来源:微博


  社交平台上,关于瑞幸用户疯狂下单的内容迅速发酵。


  4月3日上午,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城区富卓大厦的一家瑞幸咖啡店。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记者于蒙蒙摄


  记者注意到操作区内仅有一位员工在处理订单,附近却有多位快递员在等候。“你这单估计得等一个小时。因为今天订单太多,爆单了。”快递员用手指着柜台桌面上的一摞订单对记者说。


  富卓大厦的物业工作人员证实,这家瑞幸咖啡店今天订单量大增,她指出,订单量猛增应该和用户急于使用优惠券有关,”我今天开例会说的很清楚,员工不要受瑞幸事件的影响,把本职工作做好,顺丰也加强了配送力量,(片区)负责人也来到现场。”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由于订单量过大,瑞幸咖啡的APP和小程序今天相继宕机。


  老队友被“埋”


  除了用户的疯狂下单外,瑞幸咖啡背后的投资机构或许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瑞幸咖啡在资本的一路助力下,发展壮大而后上市,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参与瑞幸多轮融资的资金主要为神州系实控人陆正耀及大钲资本、愉悦资本。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图片来源:天眼查


  瑞幸咖啡2017年10月开业,在2018年7月完成A轮融资,当年12月又完成B轮融资,两轮过后,刚成立一年的瑞幸咖啡估值便超22亿美元。


  这背后离不开瑞幸咖啡实控人陆正耀的资本伙伴――黎辉和刘二海,两人连续参与了瑞幸咖啡的前两轮融资。另外,其他相关投资方被指有与两人有关,A轮包括刘二海的前东家君联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据传是黎辉旗下大钲资本的LP;B轮包括中金公司,该公司与黎辉的老东家摩根士丹利一起出现在瑞幸咖啡上市保荐商的名单里。


  资料显示,黎辉曾任职华平投资中国区负责人,在2010年前后,华平投资曾经有意投资神州租车,后因神州租车财务状况不佳,华平放弃了这个项目。2012年,神州租车第一次冲击上市失败后,华平投资以2亿美元入股神州租车,神州租车一度陷入危机。在神州租车上市之后,华平投资又参与了对神州优车的投资。2016年,黎辉从华平投资离职之后,直接加入了神州优车,担任副董事长,担任陆正耀的副手,负责战略和资本运作。黎辉后来创立大钲资本。


  刘二海亦与陆正耀深度绑定,刘二海2006年就代表联想投资陆正耀的UAA(神州租车前身),刘二海此后创立愉悦资本,愉悦资本的投资围绕陆正耀、李斌展开。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瑞幸咖啡于2019年5月在美国上市,大钲资本此后接连减持。今年1月8日,大钲资本减持了3840万股,持股比例从14.06%下降至12.15%,套现2.3亿美元。大钲资本当时表示,此次减持后,已收回当初对瑞幸资本的投资。而近期,黎辉及大钲资本继续减持,抛售4400万股瑞幸股票(ADS),持股比例下降到8.59%。


  目前,愉悦资本回应瑞幸财务造假事件称,愉悦资本闻听此事非常惊讶,大家的利益都受到了损害,因为未出售瑞幸的任何一股。此外,愉悦资本采取了快速的行动来应对,得知消息几小时后,召集了合伙人全体会议。当晚又与法律顾问举行了电话会议,寻找保护投资人利益的最佳方式。


  耐人寻味的是,3月27日,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辞去了瑞幸咖啡审计委员会委员职位。公司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的三名委员中,濮天若、崴云聪3月27日才正式加入瑞幸董事会,担任独立董事同时作为审计委员会委员的。


  此番“被套”的不仅有老伙伴,还有美国的主流投资机构。


  【视频】用户“挤兑式”下单,瑞幸APP宕机爆单!机构急了:已与法律顾问开会商讨


  图片来源:Wind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持仓机构股东包括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孤松资本、Alkeon资本公司、美国银行、Melvin资本管理公司、瑞银、瑞信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