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菲特短线割肉!减持27亿元航空股,部分股票买入1个月就腰斩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巴菲特短线割肉!减持27亿元航空股,部分股票买入1个月就腰斩

发布时间:2020/04/05 新闻 浏览次数:535

  “股神”巴菲特抄底抄错了?


  根据巴菲特4月3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巴菲特于4月3日减持了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是在2月27日美股大跌时,“抄底”买入了达美航空。怎奈买入之后,股价惨遭腰斩。从买入到减持,仅仅33天,“股神”就选择了割肉。


  减持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


  根据巴菲特4月3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日前减持了约1300万股达美航空,价值约3.14亿美元;几乎同时巴菲特还减持了约230万股西南航空,价值约7400万美元。两者合计为3.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51亿元。


  另据数据公司Refinitiv统计,伯克希尔在减持之前持有11.1%的达美航空股份和10.4%的西南航空股份。巴菲特减持的达美航空股份约占其持有的这家公司股份总额的18%,减持西南航空股份约占其持有股份总额的4%。


  巴菲特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信披报告



来源:美国证交会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信息,巴菲特在4月1日、4月2日完成了6笔减持交易,合计减持达美航空1298.62万股(近1300万股)。巴菲特4月3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减持报告。即便美国抛出2万亿美元的刺激大包中,有相当一笔资金拨给了航空业,并且,4月3日当天已有航空公司提交了援驰申请。但是,巴菲特还是选择了割肉。


  割肉时,距离其2月27日增持达美航空,刚过33天。


  巴菲特增持达美航空的记录



来源:美国证交会


  除了割肉达美航空,“股神”还减持了西南航空230万股。


  达美航空CEO称二季度营收或下降90%


  疫情冲击下,活下来成了美国航空公司面临的首要问题。达美航空是美国前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有品牌研究机构将达美航空评为美国品牌价值最高的商用航空公司。


  不过,如今,它也面临一场生死考验。


  4月3日,就在巴菲特向美国证交会递交减持报告的同一天,达美航空CEO Ed Bastian向员工发布了一份内部备忘录。在备忘录中,Bastian写道,2020年的一季度与以往所有的季度都不同,而二季度会更艰难。Bastian说,顾客数量和营业收入仍在下滑中。例如,三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当天有3万8千名乘客乘坐达美航空的班机,而以往三月底的周六,这一数值是60万名,也就是说当天运送的乘客数不及平时的15分之一。现在,达美航空每天要烧掉6000万美元。并且,目前还远远没有到最糟糕的底部。


  美国此前2万亿美元的刺激大包中,据统计,商用航空有望分得总共5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一半是以贷款的形式,一半是以专项支持资金的方式。达美航空在4月3日早晨向美国财政部递交了援助申请。不过Bastian认为,其二季度营收将下降90%,如果不进行自救和继续融资,他认为从政府获得的资金,会在6月底之前“烧”完。


  也有航空业人士认为,疫情结束后,航空业的营收状况也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因为在家办公期间,很多企业习惯了远程办公模式,这意味着相当一部分差旅费会从公司预算中削减。疫情结束之后,休闲旅行可能会慢慢恢复,但是差旅是航空公司营收的重要来源,这一部分营收可能会遭受永久性重创。


  “抄底”后股价遭腰斩


  疫情对航空业的冲击显而易见,但是“股神”抛弃达美航空依然令人意外。3月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抛售,但是他不会割肉航空股。2月27日,巴菲特还小幅加仓了达美航空,以约46美元每股的价格买入了97.6万股。


  当时,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肯定会非常糟糕。我感觉疫情会发展成为全球大流行性传染病”。即便如此,他当时还是认为,疫情不会改变美国或者世界进步的步伐。


  “股神”的加持并未能阻止达美航空一路下跌。巴菲特买入价格约为46美元每股,截至4月3日,达美航空收于22.48美元每股,股价已经腰斩。如果按照4月2日巴菲特完成减持时的收盘价计,这笔交易中,巴菲特亏损约为2276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巴菲特暂未回应媒体问询,没有对“为何此时减持航空股”“是否完全推翻此前对于航空业的判断”作出答复。


  巴菲特的减持,无疑令市场气氛更加凝重。2020年之后,美国航空业又将何去何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