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冠病毒危机暴露英国银行资本实力的假象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新冠病毒危机暴露英国银行资本实力的假象

发布时间:2020/04/06 新闻 浏览次数:582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关于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出手干预,阻止该国一些主要银行根据去年的利润派发75亿英镑的股息,一个问题随之而来。


  但并不是央行是否应该采取行动的问题:考虑到英国正在经历的经济冲击,很少有人认真质疑英国的银行是否应该保存资本。恰恰相反。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别忘了,就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为投资者派息的3天前,英国央行就出手干预,这丝毫不像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方向转变;更多的是一个u型手刹,在路上留下了黑色的橡胶印。


  官方的解释当然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给银行带来了更大的放贷压力,与此同时,银行还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客户违约。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英国央行上月取消了压力测试,并释放了银行所谓的反周期“资本缓冲”,允许它们在资产负债表上容纳更多由固定股本水平提供资金的贷款。


  但直到最近,病毒传播才在当地成为重要新闻。令人困惑的是,所有的资本分配都未能更早完成。很难相信央行会相信银行老板们会表现出克制,尤其是当巴克莱(Barclays)的美国首席执行官杰斯•斯特利(Jes Staley)等人在发放股息时获得高额奖金时。


  更有可能的是,英国央行相信自己的说法,即这些银行资本极其充足。现已离职的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最近吹嘘称,与2008年不同的是,他们的资产负债表现在非常稳固,银行可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英国央行经常提到的一个指标是将账面价值(Book Equity)与风险加权资产(RWAs)进行比较。风险加权资产是指根据银行承担的风险量进行加权的资产。


  在这个基础上,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以RBS(2.47, -0.12, -4.63%)>苏格兰皇家银行为例。在危机爆发前,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非常低,2006年仅为2.9%左右。今年2月,该行宣布去年达到16.2%,使其损失了逾六分之一的加权资产,而没有耗尽资本。


  那么真的一切都好吗?


  真正的问题是,CET1是否真正体现了资本实力。


  关于风险加权资产的一个担忧是,银行老板可能会通过调整资产数量来影响计算结果。正如阿纳特•阿德马蒂(Anat Admati)教授10年前在给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封信中与他人共同观察到的那样,这“鼓励’创新’节约股本,从而破坏了资本监管”。


  一种不太可行的衡量方法是,不将股本与风险加权资产进行比较,而是简单地比较未经调整的总资产数量。此外,由于账面价值的会计计量是向后看的估值方法,可能会掩盖亏损,因此,利用银行的市值来代替账面价值是有意义的――尤其是在事情进展迅速的时候。


  使用这种“市场调整”的衡量标准,情况就会大不相同。


  根据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教授凯文•多德(Kevin Dowd)的数据,巴克莱目前的杠杆率仅为1.2%。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目为1.7%,两者看上去都不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两者均远低于央行设定的3.25%的下限(尽管央行使用会计衡量标准)。


  最大的原因是股价与账面价值的比率大幅下降;巴克莱从危机前的2.32倍降至现在的0.23倍。包括汇丰(HSBC)在内的所有英国银行的比率都远低于1。


  这些数字低得可怕,不能指望它们就这么消失,因为它们反映的是对未来盈利能力较低的担忧,而非资产质量。正如经济学家默顿•米勒(Merton Miller)所言,50%的账面比率“只是市场的说法;“我们给了他们一美元,他们设法把其变成了50美分。”最终,正是他们将一美元兑换成超过一美元的能力,让银行得以履行自己的义务。


  这些对英国央行来说都不是新闻。市净率(Price to Book Ratio)多年来一直低于1。


  “伟大的资本重建”本应恢复人们对银行机构的信心。包括卡尼在内的许多人坚持说,这一承诺已经兑现。如今,英国最具系统性银行的估值非常低,这表明这些说法是空洞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