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联储豪放“印钞救市”为何无效?一文解析通缩抬头背后的秘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联储豪放“印钞救市”为何无效?一文解析通缩抬头背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0/04/09 新闻 浏览次数:502

  在过去的五周,美联储开启了危机应对模式。随着美联储大刀阔斧地开展一系列宽松操作,它的资产负债表急速膨胀,银行准备金迅速增加逾1.5万亿美元。不仅如此,随着疫情的继续蔓延,美联储的“印钞行动”或将继续下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任期未过半时就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了50%,此举堪称是美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快准狠”操作。仅在5周内,美联储放水的规模就远超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第一阶段采取的所有措施总和(从2008年美国保险集团和雷曼兄弟破产到11月中旬的10周内,伯南克领导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银行准备金从0增至逾6000亿美元)。



  如下图所示,如今美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超12%,年化增长率打破已经保持了40年的纪录。



  上述的行动虽然惊人,但也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实,真正的问题是:如此大规模“印钞”,为何没有发生通货膨胀?


  分析师Chris Markouizos表示,从经验来看,美联储任何货币超发的行为往往立即能在市场得到反映。因此,如果美联储只是“印制”了一大批新“货币”,那么TIPS债券市场和收益曲线理应会对此做出反映。但事实并非如此,市场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预期不升反降。


  如下图所示,尽管通胀预期已从底部略微回升,但更多是受益于油价回升,而不是美联储的功劳。此外,短期通胀预期的上涨也不能作为通胀回升的证据,看看长期通胀预期的运行轨迹你就懂了。从3月中旬至今,5年长期通货膨胀率仍然保持在“深度危机”的水平。




  对此,Markouizos表示,恰好正是由于美联储不负责任地“印钞”,导致了目前通缩抬头的窘境。公共债务和居民债务不断增加,经济中的新收入都用来还债了,而不是用于投资,这使得经济中的货币流通速度放缓。如果货币流通速度继续崩溃,通货膨胀就没有滋生的温床。



  Markouizos指出,不仅如此,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各大经济体的负债将显著增加,因此,货币流通速度可能不仅是下降,而是加速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市场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任何正常水平的通货膨胀,更不用说恶性通货膨胀。Markouizos称:


  “现在货币流通速度很低,美元短缺使得美元升值,超发的钱花不出去。美联储在快速扩表的同时已经预见了劳动力市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管鲍威尔‘印制’出多少亿美元,也不会出现通货膨胀,反而将出现通货紧缩,对经济产生毁灭性打击。”


  除了货币流通速度,Chris Markouizos认为,金融体系中流动性紧缺的状况也打压了通胀的抬头。Markouizos表示,必须将各国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的操作想象成:它们填补了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巨大通缩漏洞,并防止了金融体系的崩溃,而不是在一个正常的经济体系中平白无故地输入流动性。


  Markouizos表示,很显然,美联储官员目前并不关心通货紧缩带来毁灭性打击的情况。但是,目前来看,通货紧缩或比通货膨胀还要糟糕。最简单的理由就是,通货紧缩及其连锁反应将影响工人薪资,并因此摧毁劳动力市场。


  全球宏观投资者RaoulPal也预测,现代历史上最大的通缩浪潮或正在路上,CPI很可能跌至负值。如果美联储不在未来几个月内采取更多不可思议的行动(包括降息至负利率),货币供应将收紧,经济将火速陷入危机。


  美银美林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对实际GDP下降的速率进行了预测:


  “我们认为,刺激措施总额可能相当于GDP总额的15%-25%。这次衰退或使GDP年降幅约为2万亿美元,经济增长累计下降10.4%,远超2008年下跌4%的纪录。这次不再是发生在部分领域的危机,而是席卷整个经济领域的危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