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股崩盘巴菲特重创 六只持股腰斩投资组合缩水逾500亿美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崩盘巴菲特重创 六只持股腰斩投资组合缩水逾5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4/18 新闻 浏览次数:479

  在新冠病毒所带来的美股崩盘中,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遭受了重创。在巴菲特持有的股票中,表现最糟糕的六只股票都下跌了50%或以上,其中大部分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


  能源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67%,这是巴菲特持股中最大的“史诗级”失败。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股票中,还有另外五只身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工业公司的年内累计跌幅也都达到了50%或以上,其中包括联合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等。另外,他最青睐的标普500指数金融股Synchrony Financial今年以来也下跌了59%。



  整体而言,今年以来巴菲特对美国上市公司的投资组合的价值缩水了535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基于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的公共备案文件进行分析而得出的。


  与普通投资者通过跳出市场,并一直等到追盘日(follow-through day)才会重新进入市场不同的是,巴菲特一直都坚持持有这些标普500指数中的“大输家”。这让他付出了代价,并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解释,或许可以说明为什么他在将128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投入投资组合的问题上行动迟缓。


  巴菲特跑输标普500指数


  今年的情况说明了巴菲特自己早就说过的话:想要跑赢标普500指数是很难的。


  在他的投资组合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同时持有先锋标普500指数基金(代码为VOO)和SPDR标普500指数信托基金(代码为SPY),这些指数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今年累计下跌13.7%。但是,这两只标普500指数ETF今年跑赢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51只股票中的三分之二。在巴菲特持有的51只美国上市股票中,只有16只的表现好于大盘。伯克希尔哈撒韦本身也跑输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其股价累计下跌了16.4%。


  巨额亏损是部分原因。随着能源价格暴跌,巴菲特所持西方石油公司的头寸已经给其投资组合带来了了5.22亿美元的损失,该公司也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首批大幅削减股息的公司之一。不过,巴菲特所持西方石油公司的头寸不是很大,这家能源公司目前仅占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组合的0.1%,相比之下SPDR标普500指数信托基金中这只股票的占比仅为0.06%。


  标普500指数航空股再次令巴菲特受损


  巴菲特或许会希望,他本应坚持对航空股的厌恶才对。尽管本月抛售了一些股票,但现在他仍然是几家航空公司的大股东。


  联合航空公司是他今年在这个行业中的最大输家,该股累计下跌了64%,令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仓价值蒸发12亿美元。单单是这一只航空股就够让人痛苦的了,他持有该公司近9%的股份。


  但是,巴菲特还持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股份,而这些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下跌,因此他在这个行业中的损失远非如此。单是达美航空公司今年以来58%的下跌,就让伯克希尔哈撒韦损失了20多亿美元。根据最近披露的头寸信息,在巴菲特持有的美国投资组合中,有2.3%是联合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的股票。在航空股崩盘之前,这一比例则要高得多。


  另一方面,SPDR标普500指数信托基金中这些股票的占比仅为0.18%。


  标普500指数金融股给巴菲特带来了最大的损失


  就纯粹的美元价值损失而言,伯克希尔哈撒韦对标普500指数金融股的关注使得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严重受创。


  标普全球(S&;P Global)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超过35%的投资组合都集中在金融股身上,相比之下SPDR标普500指数信托基金中金融股仅占11%。按重要性排名,金融股在标普500指数中的重要性仅次于信息技术股(26%)和医疗保健股(15%)。金融股也是今年表现第二差的板块,跌幅将近30%,仅次于能源股。


  信用卡公司Synchrony今年累计下跌58%,抹去了4.38亿美元的市值,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金融股中表现最糟糕的一只股票。不过,这只股票仅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0.2%。


  就哪只金融股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带来了最大损失的问题而言,那无疑是美国银行(NYSE:BAC)。这只股票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为11%,而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37%,从而使其损失了123亿美元。SPDR标普500指数信托基金中美国银行的占比仅为0.8%,因此影响要小得多。


  说这些并不意味着要贬低巴菲特,他是个长线投资者,不该拿仅仅一年的表现来对其进行评估。而且,巴菲特持有的其他一些股票也上涨了很多。


  但是,新冠病毒所导致的美股崩盘给人们提了一个醒――即使是有着“奥马哈先知”之称的巴菲特,也面临着市场的挑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