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债务危机可能即将来临 一些经济体或遭遇“双底衰退”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债务危机可能即将来临 一些经济体或遭遇“双底衰退”

发布时间:2020/04/18 新闻 浏览次数:520

  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崩溃,迫使各国政府推行了历史性的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旨在为国内民众和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对于迫切需要支持的经济来说,此类大规模支出是必要的,官员们也认为应该这么做。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堆积如山的债务可能意味着更严重的危机,有些国家甚至可能会遭遇“双底衰退”。


  在3月下旬发布的报告中,经济学人智库(EIU)给出了上述观点。


  “债务危机可能即将来临,”EIU在报告中写道,“眼下,政府为了对抗新冠疫情大规模增加财政支出,维持基本的经济结构,帮助工人保住工作。因此,未来几年内财政赤字将大幅上行。”


  早在1月初,任何国家都没有推行封锁举措之前,世界银行就曾警告称,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全球债务危机。当时,世界银行指出,始于2010年的新一轮债务积累,是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全球“最大、最快且基础最广泛的”借贷增长。


  根据华盛顿智库国际金融研究所(IIF)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球债务猛增75亿美元,触及逾250万亿美元的新纪录。


  在2019年下半年发布的报告中,IIF写道,“鉴于没有放缓的迹象,我们预计2019年全球债务负担将超过255万亿美元,美国是导致全球债务飙升的主要推手之一。”


  现如今,IIF预计,随着世界各国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延长封锁和经济关闭,今年全球经济“非常有可能”遭遇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根据IIF发布的预测数据,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这与今年年初该智库发布的经济预期截然不同。


  1月,II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3%。


  本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指出,全球一半的国家已经向IMF申请紧急贷款,以应对由新冠疫情引发的金融危机。


  格奥尔基耶娃声称,已有100多个国家请求紧急援助,凸显了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她透露,IMF已经准备好使用其“全部工具箱和1万亿美元的火力”来提供贷款。


  此前,IMF曾警告称,全球经济正步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各国政府和卫生官员必须共同努力,防止出现更糟糕的结果。


  首先受到冲击的可能是南欧国家


  在报告中,EIU警告称,在这种前所未有的压力下,在无法确定当前危机将持续多久的情况下,各国政府在危机过后摆脱债务困境的选择权正变得越来越渺茫。


  过去,很多国家曾用财政紧缩来解决高额财政赤字难题,但是考虑到全球多数国家将遭受的创伤和经济痛苦程度,此类举措在本轮危机过后的任何复苏过程中都不太可能奏效。EIU指出,由于没有切实可行的举措来避免主权债务危机,第二波且有可能是更严重的冲击可能会落在一些经济体――尤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债台高筑的发达国家身上,并且有可能会蔓延至更多市场。一段时间内,通过上调税率来增加财政收入,将是不受欢迎的举措,而且此举也有可能无法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雪上加霜的是,投资者对更多主权债务的兴趣将会减弱。


  在报告中,EIU全球预测主任阿加特-德马雷斯(Agathe Demarais)指出,“从中期来看,很多发达国家可能会发现自己身处债务危机的边缘。在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冲击中,有些欧洲国家受创最为严重,比如说意大利和西班牙。事实上,早在疫情爆发之前,这些国家的财政状况就已经很薄弱。”


  除美国之外,西班牙和意大利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18.216万,意大利为16.5155万。已有逾2.16万意大利人和逾1.91万西班牙人死于新冠肺炎。


  德马雷斯补充称,很多南欧国家仍在执行紧缩举措,但始终无法摆脱巨额债务、财政赤字以及人口老龄化的纠缠。“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若爆发债务危机,都将迅速蔓延至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另外一轮可能会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史蒂夫-布莱斯(Steve Brice)指出,实际上他并不认为未来会出现债务违约周期。


  “我们将避免一轮大规模的债务违约周期,但是短期内我们可能会听到一些更糟糕的消息,”他说。谈及美国联邦政府面向国内小企业的援助贷款计划已经耗尽资金一事,这位权威策略师说:“很明显,我们需要更多资金。(对于小企业来说),形势比两周或三周前更艰难了。”


  布莱斯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会渡过难关。但是,近期内,如果在经济重新开放之时没有非常积极的数据,那么短期内市场可能会变得有点易受攻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