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高盛:原油恐慌抛盘 谁的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高盛:原油恐慌抛盘 谁的锅?

发布时间:2020/04/22 新闻 浏览次数:514

  暴跌之后,高盛也对油市发出悲观预测,三大风险不容忽视!


  2020年4月20日是一个值得被永久铭记的日子――WIT5月交割期货合约价格直接暴跌至负值。这意味着交易者在获得交割的原油实物的同时甚至还能获得一笔现金收入。


  由于世界上已经没有多少还能储存原油的地方,原油的储存成本上升,因此原油生产商不得不为他们的客户支付存储费用。这一情况在原油市场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究竟发生了什么?


  隔夜原油价格的异动类似于2008年著名的大众“世纪逼空案”,当时空头逼仓反败为胜。


  然而,不同于那场战争,当前的情况是,在移仓换月的最后期限,许多交易者突然意识到自己手上的原油期货将从资产变成一种负债,他们要么要在几个小时内找到可以储存原油的地方,要么必须要找到接盘的人。


  因此一时间,原油期货突然变成了烫手山芋。


  当WTI5月期货合约价格触及10美元时,数百个0.01美元的止损单被触发,原油价格至此开始垂直暴跌,并在几分钟内跌去了40美元。


  IHS Markit石油分析师Roger Diwan说到:


  “投机者当时突然发现他们不能再转卖WTI原油合约,同时他们也没有了储油空间。目前的状况表明,所有在库欣的库存都已经被预约。”


  暴跌的另一个幕后黑手


  相信大家对上述情节已经十分熟悉。高盛指出,5月期货的暴跌,可能还有另一个原因:流动性。


  由于原油储存成本高昂,投资者通常不会在合约到期日才平仓。因此,5月WTI原油合约的多头规模大大缩水,目前6月合约比较活跃,WTI的五月远期期货合约的多头头寸规模仅有10万份,为六月远期期货合约规模的十分之一。


  要知道,最近几周的散户投资者对WTI原油远期期货的兴趣高涨,最大的原油基金USO如今依然持有30%的美油6月远期期货合约。由此可知,直到本周,散户仍看多WTI5月远期合约。然而,周一他们被迫卖出这些合约。


  多头数量的锐减对油价的打击是沉重的。


  正如金十交易学院指出,临近交割日当月大量的多单平仓会形成一股空头力量让当月合约价格下跌。投机资金嗅到了这股天然的空头力量,大肆建立空头仓位,推动价格急速下跌。


  对于临近交割的合约来说,其对应的成交量会逐渐减少:多数交易者不愿意交割已经提早平仓或移仓。这样投机资金更容易实现逼空,只需要用较小的成交量便能制造出大波动。


  这一情况也符合原油收盘前的30分钟,油价加速下跌,而随后又上演大幅反弹的情况。


  高盛指出,每次崩盘,投资者总是寄望于美联储救市,然而这一次是例外,美联储并不会在大宗商品市场上面实施救市。


  6月合约才是关键,谨防三大风险


  周二,市场的稳定性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恢复,5月的WTI合约价格已经回升至正值。


  然而,高盛大宗商品策略师Damien Courvalin警告道:


  “不要指望这种相对的稳定会持续到明天(5月合约到期),因为在明天5月的WTI原油期货合约结算前仍有‘进一步的潜在危险’;更不要认为下个月的合约到期日将会风平浪静。”


  有专家更是直指,目前的困境可能会延续到于5月19日,即6月原油期货合约的到期日。周二WTI原油6月期货合约一度跌破12美元,日内跌幅一度超40%。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WTI原油6月合约周二已触发三次熔断。这似乎就是一个不祥之兆。



同时,高盛也列出了6月份远期合约为什么会在接下来暴跌的三个原因:


  ①在隔夜油价剧烈波动的影响下,受到惊吓的多头可能会选择退出。


  ②负油价的影响将延续,令多头在6月到7月合约展期方面受到影响。


  ③过剩原油仍未解决,将继续在未来几周冲击存储能力。


  综上,虽然目前WTI5月和6月远期合约价格看似已经恢复了平稳,但是前景仍不容乐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