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股神巴菲特靠这四招战胜无数熊市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股神巴菲特靠这四招战胜无数熊市

发布时间:2020/04/24 新闻 浏览次数:503

  11年后,熊市终于从冬眠中苏醒。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正式步入熊市。根据定义,熊市是指大市自最近高位下跌20%或以上。短短约一个月前,道指刚好触及历史新高。标普500 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一样显著下跌。


  投资者突然忧虑不安,这是很容易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疫情从中国蔓延至世界各地,迫使意大利锁国,亦打乱美国和全球多国民众的日常生活。节庆活动和大大小小的会议相继被迫取消或暂停,体育迷被迫留在家中(赛事要在没有观众的空场地进行)。美国人纷纷取消旅游计划,在家工作,避免受到病毒感染。


  这样的日子对投资者而言可说极度焦虑,因为他们的投资组合突然大幅萎缩,不禁要问大市会否继续寻底,导致他们的亏损扩大。这个时候特别值得重温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不朽的投资智慧,他是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行政总裁,常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大师。巴菲特现时已年届89岁,投资生涯见尽风风雨雨,他向来很乐于给予投资建议。尽管「股神」没有什么正式指南,教人应如何面对熊市,但根据他的文章和投资原则,我们可归纳他一些投资原则和建议,很值得作为这个动荡时期的明灯。


  1. 「别人恐惧我贪婪」


  这或许是巴菲特最为人熟悉的名句,这句格言充满智慧,却一针见血。巴菲特深知道最好的投资之道,就是当别人都争相逃亡时,反而应该转身向前。


  投资者现在大概比十年前更加恐惧,这些忧虑可以充分理解,但许多股票的股价已经蒸发超过一半,因为投资者出于短期忧虑而抛售股票,造就了潜在的错价情况。疫情未来几个月虽然会打击经济,甚至导致衰退出现,但这种病毒的风险早晚会过去。巴菲特是美国经济的大好友,堪称是代表,他知道股市在危机过后会重展生机,这便包括1919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19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911恐怖袭击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


  明年这个时候,几可肯定,「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和「科切拉音乐节」(Coachella Music Festival)这类活动将如常举行。美国人将回复日常生活,现在不敢做的事情,例如旅游度假和外出用餐,到时将一切如常。生活最终会回复正常。


  2. 准备弹药


  近年,巴菲特对股票和私人企业的估值有畏高症,更告诉投资者,他一直找不到合理价格进行收购,没有值得买的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一次重大收购已是2015年,当时以320亿美元收购Precision Castparts。


  正是这个原因,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坐拥约1,25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当市场出现大特卖,这笔钱便能大派用场。如果您根本没有钱可以投资,那么当别人恐惧时,您就算贪婪也没用。巴菲特在对上一次金融危机期间同样手握大笔现金,情况很类似,他当时坐拥约380亿美元现金,刚好捕捉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大举入股高盛(Goldman Sach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在2008年9月和10月,他共斥资150亿美元进行投资。


  股神喜欢说:只有在退潮时,您才会看到谁在裸泳。既然手握超过1,000亿美元现金,您可以肯定巴菲特不会是那个裸泳的人。


  3. 长线投资


  巴菲特另有一句名言:我们喜欢一世持有股票。巴菲特视持有股票为拥有某家公司的业务。他对急功近利的炒作不感兴趣。他寻找的是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这些公司可蓬勃发展几十年,不断增加回报。


  面对熊市,投资者应有相同的思维方式。买股票有一条黄金定律,不要将您打算未来十年动用的任何资金拿来投资。因为像新型冠状病毒这类事件,可以没收短期内的回报,但长远而言,股市已经证明无与伦比的复原能力,足以带来丰厚的财富增值。从历史角度看,标普500 指数年均回报约10%,其中包括多次熊市、经济衰退、其他大大小小的危机和黑天鹅事件。


  4. 买入可承受这种冲击的股票


  巴菲特喜欢哪类型的股票,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他钟情的公司都是很有盈利能力,又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可持续竞争优势,他称之为经济护城河。巴菲特是一位保守的价值投资者,喜欢的股票都是回报能见度很高的。举例说,他一向钟情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便收购了多家这类公司,包括GEICO。美国人即使在艰难时期,仍然需要购买汽车保险,这些保费使伯克希尔哈撒韦有稳定的现金流可用来投资股票。巴菲特亦钟情可口可乐(Coca-Cola)和苹果(APPle)等深受欢迎的消费品牌。可口可乐一个世纪以来稳坐饮料市场的龙头地位,这不仅因为品牌享誉全球,还要归功于全球分销网络。另一方面,苹果在消费电子市场已经建立固若金汤的生态系统,客户爱不释手。两家公司都是利润很高的公司。


  巴菲特一直是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大好友,可能会提醒投资者,若是净买入股票的话,熊市时股价大跌,正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当您看到投资像高台跳水,难免恐惧不已,尤其是冠状病毒肆虐,经济阴晴不定,民众健康又受到威胁,然而值得记住巴菲特对眼前形势的看法。


  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总舵手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真正要问的是:过去24小时或48小时内,美国一众企业未来10年或20年的前景有没有出现变化?尽管疫情导致市场充满阴霾,但对于这条问题,巴菲特会像大多数投资者一样,坚定不移的说:不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