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疫情之下股神或不再继续沉默 外界期待今年股东大会干货满满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之下股神或不再继续沉默 外界期待今年股东大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0/05/06 新闻 浏览次数:543

  沃伦・巴菲特在过去的危机中,比如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非常乐于公开露面、分享自己的想法。但至少在过去六周里,股神都出人意料地保持了沉默。


  过去,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能够利用其巨大的财务火力和巴菲特的卓越声誉,使交易对其股东非常有利,还记得十多年前巴菲特从高盛和美国银行榨取的10%股息+权证交易吗?但这一次,有关伯克希尔的一切都还很平静。


  与此同时,在以往的危机中巴菲特通常会很快出现在电视或刊物上,并重复他的口头禅――不要做空美国;尽管经历了世界大战和大萧条,美国仍然繁荣兴旺;学会利用股票市场的疯狂波动,不要受其负面影响。


  但这次,我们几乎没有听到过这些话。不过,他的沉默将于周六结束,届时巴菲特将与伯克希尔股东举行一场最不寻常的在线年度会议。随着这位伯克希尔董事长对国家和世界经济的未来进行权衡,股东和更广泛的世界都将屏息凝神收看这一投资界盛会,许多人可能希望再次从“奥马哈先知”那里听到一些令人安慰的话。


  宾夕法尼亚州雷丁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保罗・朗齐斯(Paul Lountzis)表示:“正如他(巴菲特)过去所说的那样――在过去的几百年里,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经历了许多事。这次(疫情)也一样会过去的,这就是他看待世界的方式。”


  股神抄底了吗?


  周六的股东大会应该还会提供一个窗口,让人们了解巴菲特是否利用最近股市崩盘的机会,用公司的巨额现金储备进行了一些逢低买入的操作,其中可能包括回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己的股票。最近几周,伯克希尔股票已经从之前的高点下跌了多达30%。


  Edward Jones分析师詹姆斯・沙纳汉(James Shanahan)表示:“我当然希望如此。他有大量现金,很多好公司的价格都已经便宜了许多,包括他自己的公司。”沙纳汉是那些对巴菲特近年来谨慎的资本部署方式感到不耐烦的人士之一。


  巴菲特在3月初宣布,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的传播,一年一度的“资本主义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 of capitalism)将不会在奥马哈举行。


  “对此,我很沮丧。”朗齐斯说,他30年来第一次无法去奥马哈进行年度朝圣。对于朗齐斯和其他许多长期股东来说,奥马哈的年度股东会议一直是庆祝和振奋人心的时刻。


  在本次的在线会议中,巴菲特的得力助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资深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将不会出席,这位96岁的老人显然决定不从加州的家中出差与会。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自从取消会议以来,巴菲特对他如何看待美国经济环境的看法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一些观察人士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2月24日,当第一批病例在全国范围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时,他与CNBC贝基・奎克(Becky Quick)坐了下来,称“冠状病毒对企业和投资者来说是‘可怕的东西’,但对股市的长期乐观态度‘没有改变’。”


  随后,他于3月10日接受了雅虎财经的采访,但这两次露面都发生在3月23日市场触底之前很久。


  沙纳汉说:“这似乎是你期望沃伦能变得更引人注目的市场环境,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劳伦斯・坎宁安(Lawrence Cunningham)写了几本关于巴菲特的书,他并没有因为这位伯克希尔创始人“说得太少”而责怪他。


  坎宁安说,他可能只是在对短期内经济走向判断有更多信心之前,不想谈论这个问题。巴菲特在2008年秋天表达了对股市的信心后,后来曾后悔自己说得太早了,因为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市场继续遭受损失。


  坎宁安说:“巴菲特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不想重蹈覆辙。”


  尽管如此,坎宁安预计周六会听到巴菲特所熟知的那种对美国前景的长期看涨看法。他在谈到巴菲特的观点时表示:“今天的灾难将成为明天的记忆。”


  到了周六,分析师沙纳汉更感兴趣的不是巴菲特对更广泛的经济有什么看法,而是他近几个月来为部署伯克希尔大量资本所做的事情。


  事实上,近年来股东大会中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是――伯克希尔将如何从其日益增长的现金储备中获利。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的现金总额为1280亿美元。


  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在哀叹,他最近无法找到另一笔“大象级”收购来扩张自己建立的企业集团。他一直不愿意支付自己认为过高的(收购)价格,但在这次经济低迷期间,价格肯定不是唯一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之前曾利用了大衰退的机会,从他为支撑摇摇欲坠的公司而进行的现金贷款交易中获利,并以他认为有吸引力的价格收购了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公司(BNSF)。


  但芒格在最近的一次《华尔街日报》采访中指出,在当前的经济低迷时期,似乎没有同样有吸引力的现金交易。许多公司似乎正在向联邦政府求助,以支撑他们的现金头寸。


  坎宁安说,他认为这种情况仍然有可能改变。


  “我怀疑这样(规模)的政府救济将自然而然地结束。当这一最后借贷手段用完时,伯克希尔将成为首选买家。”


  沙纳汉急于看看巴菲特是否找到了一些价格低廉的股票,或者回购了伯克希尔股票。他指出,伯克希尔股票最近公开交易的价格低至账面价值的1.1倍。作为一名分析师,沙纳汉将伯克希尔的股票评级为“买入”,他希望巴菲特也是如此。


  无论巴菲特最近几个月做了什么业务,长期股东朗齐斯都表示自己“相信巴菲特这样做有很好的理由”。


  最重要的是,他只希望巴菲特和芒格能照顾好自己,这样大家明年就又可以在奥马哈团聚了。因此,他完全理解芒格今年在大流行期间不出差出席大会的决定。


  “96岁的他不应该这样,沃伦也是。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可怕的时刻。”


  三大核心看点


  因此在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今年定于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4:45分线上举行),以下三个便是你在收看股东大会时尤其需要留心的问题:


  1.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务造成了哪些持久的损害(如果有的话)?


  伯克希尔哈撒韦业务不必担心融资问题,这与一些与其竞争的上市公司不同。那么,在伯克希尔拥有的业务中,有没有业务会受到疫情永久性的影响?客户会在哪里找到不同的方式来满足他们的需求?随着法律/政府压力带来的规则迅速改变,巴菲特的保险业务是否会承担比他们想象中更多的损失?


  2.伯克希尔的管理者如何利用这场危机来加强其业务的长期竞争优势?


  典型的CEO们都在玩“公司流行语”的宾果游戏,告诉我们一些毫无意义的信息,比如“形势不稳定”、“前所未有的时代”或“高度谨慎”等关键词。优秀的CEO正在利用这一机会,以一种将增加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方式服务于他们的客户。巴菲特喜欢用“护城河”这个词来描述这种优势。因此,外界可以把优秀的CEO们看作是在这场危机中更多地用“铲子“工作,而不是用嘴工作。所以,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伯克希尔在其他大多数公司都在紧缩银根或求生存时候进行长期投资的任何有意义方式。


  3.沃伦・巴菲特为什么没有在2020年3月采取行动,从1200亿美元以上的现金中拿出更多资金展开布局?


  实际上只有两种可能性:巴菲特无法采取行动,或者他不愿意采取行动。如果他不能采取行动,也许是因为他担心需要资金来支撑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或其他大额持股,那就是一个问题。如果他不愿意采取行动,那就意味着他不喜欢正在出售的企业或股票报价。他在这次的危机中可能还在成为企业最后贷款人/买家的过程中面临着一些新的竞争,那就是美联储。


  巴菲特是一位非常有经验和口才的演说家,他也不喜欢说不符合自己目的的话。因此,一定要读懂股神在会上字里行间的意思,同时也要从他没有说的话/说过的话中汲取信息。如果我们听到的都是“股票可能比债券做得更好”之类的话,那么我们就知道他的真实想法了:(现有)机会还不够有吸引力,至少现在还不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