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疫情之下欧盟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全球请小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之下欧盟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全球请小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新闻 浏览次数:536

  对欧洲来说,好消息是疫情最严重的阶段开始过去。本周,意大利的死亡人数降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点、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学校、日托中心和餐馆将在未来几天重新开放。


  然而,这种缓解可能是短暂的。因为根据欧盟委员会周三公布的预测显示,欧洲经济今年料将萎缩7.4%。


  一位高级官员告诉欧盟居民,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欧盟将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欧盟27个成员国的经济今年原本预计增长1.2%。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其经济缩水了4.5%。


  这或许意味着:即使新冠疫情逐渐消散,其带来的经济后果也可能给世界经济带来数月乃至数年的压力。


  在美国,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新增病例数出现放缓迹象,并伴随有政府有意解除封锁的努力。但也有迹象表明,经济层面的复苏可能难以实现。政府周五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一些人预计4月将减少逾2000万个就业岗位,相当于过去10年创造的所有就业岗位全部都被削减,就业岗位的减少将导致失业率达到194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拥有4.4亿人口的欧盟是美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外国投资方。


  欧洲经济持续衰退、第二波疫情爆发或使经济复苏乏力,都将给许多欧洲人带来更多的痛苦,并给全球企业、银行和民众带来伤害。这场危机还重新点燃了北欧和南欧之间的政治分歧,甚至有可能打破经济联系紧密的不同国家之间的脆弱平衡。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保罗•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上述预测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复苏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不均衡”地开始。但到2021年底,欧盟国家的情况或许将比两个月前冠状病毒还没有开始肆虐欧洲大陆时更糟。在另一方面,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下降4.8%。一些分析师认为,当季GDP环比年率或将萎缩30%或更多。


  欧盟委员会经济部门的负责人马滕・韦尔维(Maarten Verwey)表示:“更严重、更持久衰退的危险是‘非常真实的’。”


  他说,如果在解除封锁后疫情卷土重来,将使今年的经济表现再下降3个百分点。


  蒂洛尼说,意大利和西班牙是疫情最严重的两个欧洲国家,它们的经济今年很可能会各自萎缩9%以上。其中,意大利的经济复苏将尤其缓慢。


  根据预测,在经历了10年的经济灾难后开始好转的希腊,也将成为欧盟内部经济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预计今年经济产出将缩水9.7%。波兰受影响最小,经济衰退率为4.5%。


  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欧元区的平均失业率极有可能达到9%,高于上年的6.7%。明年有望回落至8.5%。欧盟还特别指出,在当前状况下,青年群体首次就业难度将显著提升。在通胀率方面,预计今年欧元区消费价格上涨率将达到0.2%,明年是1.1%。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也将遭受重创,遭遇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预计将萎缩6.5%,但预计复苏相对较快。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经济今年预计将收缩8.5%。


  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欧洲的严重衰退将对美国的增长和就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两个经济体有着密切的联系。


  欧盟和美国互为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方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额达1.3万亿美元。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戴姆勒、宝马和西门子等欧洲公司在美国的雇员人数超过了400万。


  尽管经济前景看似黯淡,但全球经济面临的更大危险可能是,欧元区成员国与其领导人之间日益加深的分歧可能削弱欧元这一共同货币的地位。在过去10年,这种情况几乎已经要发生,但在欧洲央行――也就是欧元区的“美联储”动用其货币手段阻止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破产时,这种情况才得以避免。


  此次疫情之下,欧洲央行再次向欧元区注入大量信贷,并购买欧元区各国政府的债券,以防止它们的借贷成本失控。但在德国最高法院周二做出裁决后,欧洲央行再次拯救欧元的能力可能受到限制。


  具体就是,德国宪法法院日前做出一项史无前例的裁决,认定欧洲中央银行2015年开始实施的大量购买欧元区国债项目部分违反德国宪法,要求欧洲央行在3个月内做出合理解释,否则德国中央银行将不得参与该项目融资,这将严重破坏欧洲的团结。


  欧洲央行当天回应,表明坚持“在职权范围内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稳定欧元区经济。


  经济冲击远超金融危机


  截至目前,这种冠状病毒已经在欧洲造成了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严重的经济冲击。


  德国主要经济智库Ifo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负责人克莱门斯・弗斯特(Clemens Fuest)在周三的一次在线演示中表示:“此次经济冲击的规模显然更大,下降的幅度也更大。”


  大流行对政治和社会的影响是无法预测的。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混乱,曾助长了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极右翼民粹主义运动。


  当下,欧洲各国的最大希望是随着封锁政策的解除经济会迅速反弹,经济学家乐观地称之为“V型衰退”。


  如今,意大利大部分地区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德国也在本周允许理发师重新开始接待顾客。法国则将于下周开始逐步解除封锁。


  但是许多限制措施仍然存在,包括禁止大型公共集会。目前还没有人知道,随着公众生活的恢复,这种病毒是否还会卷土重来。


  显而易见的是,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将给欧洲领导人带来更大的压力,要求他们拿出共同应对经济衰退的大胆举措,以确保经济复苏不会出现不平衡,从而损害欧元这一共同货币,并在经济较弱的国家引发更多的政治动荡。


  尽管各国领导人已经批准了价值50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实际上是呼吁富裕国家为遭受更严重打击的较贫困国家经济复苏提供补贴,但外界批评他们做得还不够。


  蒂洛尼最后指出,这种持续的分歧“对单一市场和欧元区构成了威胁,但可以通过欧盟采取更果断的联合行动加以缓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