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过时的选股、糟糕的押注 这是沃伦・巴菲特时代的终结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过时的选股、糟糕的押注 这是沃伦・巴菲特时代的终结

发布时间:2020/05/16 新闻 浏览次数:512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似乎更喜欢标普500指数而不是他自己公司的股票


  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迈克尔还是勒布朗?威利还是贝贝?Aretha或Ol’的蓝眼睛?


  在投资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无疑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在过去的50多年里创造了非凡的记录。从1965年到2018年,伯克希尔的复合年回报率为20.5%,是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SPX)的两倍多,其中包括股息。


  在这个超级富豪遭到侮辱的时代,巴菲特依然还是一位倍受追捧的亿万富翁。他朴素的智慧和中西部人的谦逊,使他成为渴望智慧和个性的商业媒体眼中最神圣的牛。他对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赞誉,以及他的民主政治,也没有伤害到他在这个群体中的地位但现在,在经历了整整11年的牛市,标普500指数的表现都远逊于大盘之后,我们有理由问一问,巴菲特是否仍然是――呃,巴菲特。即便是在5月2日于奥马哈举行的公司虚拟年度会议上,由CNBC的贝基??奎克(Becky Quick)策划的股东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也让这位听众感到异常尖锐。


  但现在,在经历了整整11年的牛市,标普500指数的表现都远逊于大盘之后,我们有理由问一问,巴菲特是否仍然是――呃,巴菲特。即便是在5月2日于奥马哈举行的公司虚拟年度会议上,由CNBC的贝基??奎克(Becky Quick)策划的股东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也让这位听众感到异常尖锐。


  有时,由于PowerPoint幻灯片以及他的老朋友和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缺席,巴菲特似乎显得有些不自在。当流行病肆虐我们的经济时,他对美国的乐观评论似乎奇怪地不一致。


  与此同时,死亡迹象笼罩着整个过程。芒格今年96岁,巴菲特今年8月就90岁了。巴菲特说,这两个人“并不是自愿去任何地方的,但在那之前,我们可能会非自愿地去某个地方。”然后他很快补充道:“顺便说一句,查理身体很好。”我身体很好。”


  向巴菲特提出的问题


  难怪股东们问到,如果没有巴菲特和芒格的掌舵,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如何经营。然而,正确的问题是伯克希尔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从2009年3月9日的上一个熊市低点,到2020年2月19日的近期牛市高点,伯克希尔的B类股飙升了396%。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在派息再投资后,伯克希尔的表现落后于SPDR S&;P 500 ETF Trust SPY和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ETF VTI逾100个百分点。(到2020年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已经下跌了近25%,比那些指数ETF落后了逾10个百分点。)


  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拥有超过1300亿美元的现金,几乎没有盈利。况且即使在冠状病毒崩溃的情况下,巴菲特和芒格也没有把钱花在一些大的交易商。巴菲特将此归因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万亿美元干预行动,这让伯克希尔哈撒韦能做的任何事都相形见绌。


  伯克希尔不会花任何现金支付股息,但它很乐意从自己拥有的公司收取股息。在过去的11年里,即使是一个温和的股息收益率也会帮助伯克希尔的股东缩小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差距。


  伯克希尔的运营业务做得很好,释放了大量现金。但这种保险、消费产品、能源、公用事业和铁路的大杂烩的投资并没有像前瞻性投资者所要求的那样增长。由于油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能源行业的前景尤其黯淡。


  最近的几笔投资,比如卡夫亨氏、西方石油公司和航空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月份出售了这些股票)都是失败的,很难想象什么会推动这些股票走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股票投资是苹果公司(APPle),它是其投资组合中为数不多的科技股之一。因为其投资组合中充斥着银行业蓝筹公司,几乎可以成为金融行业的ETF。


  指数基金与伯克希尔股票


  巴菲特自己也承认,从现在起伯克希尔要想击败标普500指数将是多么困难。他表示:“伯克希尔的稳健程度,与任何单一投资不相上下,但不愿把自己的生命押在未来10年能否跑赢标普500指数上。对多数人而言,最好的选择是持有标普500指数基金。”


  “我不会向任何人承诺,我们会做得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更好。但我可以向他们保证,我99%的钱都投在了伯克希尔。”但显然不是他的继承人的钱。他说:“我没有改变遗嘱,遗嘱规定我的遗孀将把90%的资金投入指数基金。”


  跟着钱走――未来的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几乎是在说,现在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比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更划算。对于这位90岁的老人来说,没有多少新技巧可以学习,尤其是在增长型投资、指数化投资以及美联储数万亿美元的购买力抢走了伯克希尔大部分风头的时候。


  他肯定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巴菲特时代就要结束了。现在,即使在百老汇,演出也不会继续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