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美早一周 | 生物科技股火爆 美团等能否纳入恒指周一见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生物科技股火爆 美团等能否纳入恒指周一见

发布时间:2020/05/17 新闻 浏览次数:499

  作者/Louis

  上周市况:美申领失业金人数升至2283万人 中芯国际股价创52周新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回落至298.1万人,连续6个星期下跌。虽然少过上星期的317.6万人,但仍略多过预期250万人。连续8周累计3,650万人。期内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升至2,283.3万人,但少过预期2,512万人。估计失业率可高达25%。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下跌0.8%,符预期,但跌幅高过3月跌0.4%,更创出自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按年上升0.3%,略差过预期升0.4%。主要为政府实施家居令,拖累服务业及原油需求减少。同月生产物价指数PPI 按月下跌1.3%,跌幅多过3月份0.2%及预期跌0.5%。按年计亦跌1.2%,远差过预期跌0.2%及3月份上升0.7%,更创出自2015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近日美汇指数持续强势,维持在100水平附近,令到新兴市场货币未能造好。而这些新兴国家之央行,利用本土储备支持经济或货币。但仅可刺激当地股市升幅高过汇市。但这些国家在经济问题上,始终未能找到应对方法。更要面对进出口贸易的收缩,外资急速撤走资金,而导致债务急剧上升。投资者在憧憬重启经济而推动股市急速向上,似乎有点过份乐观。如果联储局的救市方案未能达到预期效果,股市、汇市,或商品市场,结果走势会如何?宜小心谨慎和做好风险管理。

  统计局公布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按年上升3.3%,少过3月份4.3%及预期3.7%,并创出自2019年9月以来最低。按月下跌0.9%。主要为期内食物价格按月下跌3%,及猪肉价格升幅放缓。同月工业生产出厂价格PPI 按年下跌3.1%,跌幅大过3月份1.8%及预期2.6%,亦创出自2016年以来最大跌幅。主要为环球商品价格向下所影响,因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价均见下滑。人民银行公布4月份金融数据,人民币新增贷款1.7万亿元,比上增加6,818亿元,高过预期1.4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09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加1.42万亿元,同高过预期2.65万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按年增长11.1%,高过预期10.2%。整体数据皆好过预期,也反映出逆周期政策效力明显。估计经济会逐步向好。但由于海外疫情仍未见受控,令到外需仍处于弱势。监管机构为规范互联网个人贷款业务,又要满足国民消费贷款上的需求,也希望可以借此推动内需再续向好,设定纯网上个人信贷限额不应超过20万元人民币。借贷年期12个月,到期要一次过本利归还。如再结合而需要银行审批,或有抵押品、房贷及固定资产贷款都不列在这个范围之内。目的在控制互联网贷款业务可以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可以在网上个人贷款及推动国民增加消费之间可取得平衡。

  (700)腾讯公布2020年首季度业绩,收入1,080.7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6%,非国际财务报告盈利270.80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9%。主要为期内手游业务收入大幅上升至348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64%,远高过预期增长4成至5成。而网络游戏则因疫情期间,网吧暂停营业,而收入仅增长31%至373亿元人民币。整体业绩皆优于预期,总算能交出亮丽的业绩。周内股价高见445.80元,并创出近两年的历史高位。大型芯片制造商(981)中芯国际公布年内首季业绩,收入9.04亿美元,按年增长35.3%,并创出纪录以来最高单季收入。盈利大幅上升近4.3倍至6,416.4万美元。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两个百分点至25.8%。主要为改善圆芯片产能增加,期内交付芯片140.7万片,按年上升29.1%。日前股价再次创出52周新高19.44元。恒指公司宣布将在下星期一下午公布同股不同权,及第二市场上市之新经济股份应否纳入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市场憧憬(3690)美团点评有机会入围而有买盘追入,刺激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123元。相关的新经济及生物科技等亦见热闹,有多只股价均创出月内新高。

  本周焦点 :(3690)美团点评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集团主要业务是在国内设立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并连接消费者及商家,以取得相关资料,可以顺利完成上下线交易,并享有实时配送服务。同时亦为商家提供在平台上解决方案。当中包括营销工具、实时配套设施、雪端ERP系统、供应链服务及金融支付等相关问题。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可车及摩拜单车等APP。服务人群范围包括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及休闲娱乐等超过200多个种类。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为营业额上升49.5%至975.29亿元人民币,并转亏为盈,股东应占盈利22.39亿元人民币。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拾个百分点至33.1%。集团是运用不同投票权操作。主要可分为两A股,每股拥有10票投票权,和B股仅拥有一票投票权。并以同股不同权模式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在平台上的消费者、商家或网络配送,已稳固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为全球领先的餐饮外卖服务供应商。为确保配送服务的优越性,加强在非高峰时段、极端天气、假日配送及网络配送的调动能力。年内到店、酒店及旅游交易金额达到2,221亿元人民币,比上增长25.6%,继续成为市场领导地位。在其他单车共享及网约汽车服务上已收窄亏损。继续更换旧有单车,改变为美团黄的新单车,以提高营运效率。

  集团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全球最大、效率最高及能做到适时配送网络。在疫情期间,配送网络更成为当地重点基础设施,为国民提出供食物及生活必需品。目前踏入数字化改革时候,因此未来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机遇及责任。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本地服务。可于现价119.40元附近吸纳,中长线可见170元,跌穿105元止蚀。

  后市展望:生物科技股火爆 市场观望周一新经济股是否纳入恒指

  在美国期货市场上,反映出未来会出现负利率。英国及纽西兰亦齐表态,当地步入负利率的机会也大增。投资者估计英美两地央行将要继续减息,以支持经济。到明年首季或上半年,已可见负利率的出现。也意味着随欧洲及日本外,将有更多地区央行加入负利率制度。前文曾经提过,现时实行负利率的地区,皆未见能扭转经济略差的局面。因为情况令到银行成本压力增加,股价下行机会极大。如行使负利率,但深度不足,要推动经济向上的机会微乎其微。联储局主席鲍威尔重申,虽然目前经济下行风险增加,但仍不主张使用负利率政策。同时正考虑使用额外方案,以协助经济可走出困局。更大力挽救超过二千万人失业的严重问题。投资者忧虑经济复d路漫长。美股道指及标普终在连跌三日后反弹。但消息仅是研究两银行的合并。因此,相信升势也仅是短暂。在当地金融市场内,有投资者、基金及专业人士等,皆认为联储局的无上限量宽,及华府推出的3万亿元刺激经济措施,根本没有能力推动经济可以V形反弹。加上数以千万人的失业、中小企业面临破产,连同现时疫情也未能控制,解封后的州份已见第二轮疫情再爆发等。因此,各人都认为现时的股值偏贵,预期下跌空间非常大,可能比2月下旬跌幅更大。

  国内债券市场经过3月份的疫情忧虑后,4月已见稳定。根据资料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在4月合共买入约512亿元人民币国债,而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约533亿元人民币,合共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内地金融市场。并超越3月份净流出847亿元人民币。相信国内经济为最先及最快,在疫情后复d的国家。再加上全面放宽QFII 及RQFII的管理要求。同时国债息率亦维持在高于其他地区,估计年内由外资净流入资金会月创新高。财政部表示,年内出现新冠病毒疫情,深深地拖累经济下行。目前财政收入面向巨变,预计年内公共预算收入远低于去年。但支出则要继续保持强劲。因此,要适当地加大赤字率、特别发行疫情债券、再加大地方政府发债规模,以应对短期内的挑战。内地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不断提高在全世界各地贸易和供应链的能力。外资公司亦利用国内生产及需求而提供更多贸易商机。但在今次疫情后,先拖累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更因全球封城而影响运输,造成很多企业考虑将生产线搬离内地。但有个别行业,如汽车制造业的重型机械,在建立厂房生产线已见困难,要全线再搬离,更见困难。现今有很多行业也在讨论或研究改变供应链的地方,但真的要实行,仍有一定难度。

  自去年开始,多家生物科技公司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在公开招股中皆见千亿元的融资申请,和数百倍的超额认购。在上市后,股价亦能大幅造好。虽然相关企业在上市时未见有盈利,但大部分已有产品或医疗服务可推出市场。有多家基金对行业认知程度非常高,造就旗下基金投资在几家上市公司内。个别企业在上市前已引入基石投资者,而令到机构投资者认购不足,需要在上市后,继续在市场吸纳。造成股价急冲向上的现象。生物科技股(9996)沛嘉医疗以超额1,183.4倍,冻结资金超过2,800亿元,成为今年的冻资王。上市价15.36元。在暗盘市场高见28.10元,收市25.45元。账面盈利近万元。周五上市,高见27.15元。资金解冻后即转认购正在公开招股的(9939)开拓药业。融资申请已达到355亿元,估计超额近200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京东,已落实到香港作第二市场上市。准备在5月下旬公开招股行动,大约集资265亿港元,预期可以在6月份正式上市。为继(9988)阿里巴巴后第二家。市场上继续热捧的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近日恒指亦一如以往,主要受到外围影响而波动,似再欠缺方向。亦有投资者见高位沽货,加上25000关口前压力颇大。市场同时观望恒指公司在下周一公布会否接纳新经济股份纳入恒生指数内。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