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华盛早报 | 巴菲特索罗斯Q2持仓曝光!京东今日发财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华盛早报 | 巴菲特索罗斯Q2持仓曝光!京东今日发财报

发布时间:2020/08/17 新闻 浏览次数:425

  一、热点要闻

  特朗普再发威胁:正考虑“封杀”阿里巴巴

  据CGTN消息,当地时间8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他正在调研美国是否应该“封杀”阿里巴巴。此前他签署总统行政令,将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微信及其所属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他要求字节跳动90天内完成TikTok美国业务出售交易的交割。 

  巴菲特二季度持仓:建仓巴里克黄金清仓高盛和一系列航空股

  报告显示,巴菲特二季度大幅减持银行股。截至2020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在摩根大通的持仓从一季度的5770万股减少至2220万股,富国银行持仓由一季度的3.332亿股减至2.376亿股。对万事达、纽约梅隆银行等也不同程度减持,另外还清仓了高盛。

  巴菲特没有动摇对苹果公司的信心。在二季度,苹果公司依然稳坐巴菲特持仓市值首位。截至6月30日,巴菲特对苹果的持仓总市值约为894亿美元,较今年一季度末的772亿美元上涨了近15%。

  巴菲特二季度唯一新建仓买入的是巴里克黄金,当季共买入2090万股,价值约为5.63亿美元,占持仓总市值的0.3%。巴菲特当季还清仓了多只航空股,包括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等。

  图片来源:网络

  索罗斯新建仓买入银行股 提醒美股泡沫

  与巴菲特操作相反,另一位投资大鳄索罗斯二季度却大举买入银行股。

  报告显示,索罗斯二季度新建仓买入了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以及摩根大通等,另外还增持了高盛。而在今年一季度,这些银行股如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等都曾被他清仓过。

  总体来看,索罗斯二季度共增持了21只股票,其中国际电商公司WAYFAIR增持数量最多;清仓了42只个股和期权,其中不少是今年一季度和去年三、四季度新进的股票。近期,这位投资大鳄还对美股走高发出警告。他对外媒称,目前美股市场已陷入泡沫,这是由美联储释放的流动性催生的,他不会入市参与其中。

  高瓴二季度美股持仓:前十大重仓股 中概股占八席

  高瓴资本在SEC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在美股持有74家公司的股票,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科技为主要布局领域,持有市值达到109.4亿美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在高瓴资本的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占据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八个席位,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爱奇艺、百济神州、阿里巴巴和拼多多,持有市值分别为17.39亿美元、10.83亿美元、10.31亿美元、8.48亿美元和8.47亿美元。

  农夫山泉过聆讯 已建立覆盖全国的渠道网

  8月16日,港交所网站披露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夫山泉)过聆讯后资料集。据悉,2012年至2019年间,该公司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地位。以2019年零售额计,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于中国市场前三位。

  图片来源:网络

  “巴菲特指标”触及警戒线

  巴菲特在2001年的文章中针对美国股市进行分析时指出,如果资产证券化率在70%~80%区间,购买股票可能会表现比较好,如果这个比值接近200%,就等于在玩火。

  根据WFE(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的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全球股市总市值达89万亿美元,超过2019年全球GDP水平87.8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指标超过了100%,考虑到疫情对今年GDP数据产生的影响,这一比值将会更高,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将其解读为一个危险信号,认为当巴菲特指标升至100%以上时,就该倾向于规避风险。

  全球累计确诊逾2158万例 美国确诊逾539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582,345例,累计死亡病例772,798例。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396,782例,累计死亡169,934例。

  郭树清:引导理财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肖钢:蓝筹股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T+0是境外资本市场普遍采用的一种基础性制度,44个全球主要市场中有42个市场允许T+0。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但“T+0”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容易诱发投机炒作行为,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引发暴涨暴跌。因此何时实施、怎样实施T+0交易必须慎之又慎。蓝筹股盘子大,估值稳定,波动较小,抗操纵性强,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供应链消息:华为或很快推出鸿蒙系统手机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随着HMS生态高速增长,以及外部环境压力,华为已经开始考虑更多的自主终端计划,比如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华为一直都没有放弃基于鸿蒙系统手机的打造,而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来,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生态系统的可支持APP比较少,可能导致用户的接受程度不高,不过随着HMS的快速发展,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解决。

  恒指公司:将阿里、小米等纳入恒指 9月7日起生效

  8月14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最新一期指数检讨结果,将阿里巴巴、小米集团、药明生物纳入恒生指数。其中,阿里巴巴比重为5%上限,小米集团比重为2.59%,药明生物比重为1.75%。

  此外,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和小米集团获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阿里巴巴及美团点评比重均为5%上限。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中信证券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中被剔除。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上周五道指涨34.30点或0.12%,报27931.02点;纳指跌23.20点或0.21%,报11019.30点;标普500指数跌0.58点或0.02%,报3372.85点。

  上周道指累涨1.8%,纳指累涨0.08%,标普500指数累涨0.64%。

  热点美股

  特斯拉(TSLA.US)拒绝交车 律师:没有“转卖”证据,法院不会支持

  8月14日,特斯拉(TSLA.US)被曝拒绝向拼多多(PDD.US)“限时秒杀”频道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引发轩然大波。特斯拉表示,消费者涉嫌违反了订购条款中的“禁止转卖”条款,于是取消了订单。对此,多位法律人士还原事件经过后认为,特斯拉的做法构成合同违约,法院大概率会支持消费者维权。

  携程(TCOM.US)与京东(09618)达成战略合作 

  8月16日,携程集团(TCOM.US)与京东集团(JD.US,09618)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将接入携程核心产品供应链,双方将在用户流量、渠道资源、跨界营销、商旅拓展、电商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理想汽车(LI.US):厦门事故由严重的碰撞造成 并非质量原因

  8月16日针对厦门一辆ONE发生交通事故被部分媒体质疑后,理想汽车昨日发表官方声明称,此次事故是由严重的碰撞造成,并非质量原因。理想汽车称,迄今为止,理想ONE所有悬架损坏都是由碰撞事故造成的,没有一起是因为质量原因。

  三、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投资者情绪转淡,恒指上周五收跌0.19%报25183点。恒指上周累计上涨2.66%共计651.39点。

  热门港股

  中国恒大(03333):中期业绩预告出炉,核心净利约193亿

  枫叶教育(01317):获最多1.58亿新加坡元过渡贷款融资

  复星医药(02196):抗抑郁药盐酸阿米替林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维亚生物(01873):预期中期收益同比增长逾35%

  奥园健康(03662):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24%至1.12亿元

  中国奥园(03883):中期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28.3亿元

  李宁(02331):上半年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6.83亿元 同比下滑14%

  众安在线(06060):前7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增加11.16%至81.46亿元

  大行研报

  一、各大行对京东集团-SW(09618)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二、各大行对联想集团(00992)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三、各大行对中国移动(00941)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四、各大行对李宁(02331)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五、各大行对创科实业(00669)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六、各大行对银河娱乐(00027)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七、各大行对太古股份公司A(00019)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八、各大行对太古地产(01972)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九、各大行对高鑫零售(06808)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十、花旗对部分运动品牌最新投资评级与目标价

  十一、各大行对其他港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四、财经预告

  重要经济日程

  • 17:00 欧元区建筑业产出月率
  • 20:30 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港股财报 

  • 吉利汽车
  • 丘钛科技
  • 药明生物
  • 舜宇光学科技
  • 蓝光嘉宝服务
  • 猫眼娱乐
  • 康方生物-B
  • 京东集团-SW 

  美股财报

  • 京东 | 盘前
  • 小牛电动 | 盘前
  • 声网 | 盘后
  • 百世集团 | 盘后
  • 百世集团 | 盘后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