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联储面临世纪难题:如何说服公众高通胀是有益的?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面临世纪难题:如何说服公众高通胀是有益的?

发布时间:2020/08/28 新闻 浏览次数:436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美联储就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提高通胀水平,避免陷入低通胀和低增长的陷阱之中。当地时间本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更是被“寄予厚望”,市场广泛认为,他会提出一个“平均通胀”的目标,也就是说,提高通胀几乎是“势在必行”。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要如何向公众解释,在如此高的失业率之下,提高通胀为什么是有意义的。


  提高通胀势在必行


  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但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通胀水平经常是位于美联储通胀目标之下的。目前,市场广泛认为,美联储预计会说明“平均通胀”目标,即对通胀水平在2%上下浮动都保留一定的容忍时间。央行年会将是美联储宣布这一目标的预演,9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会使正式的宣布时间。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Ralph Axel 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改变官方关于通胀目标的描述,由2%变成1.5-2.5%,或者允许通胀水平比2%阶段性高出50-100bp。


  美银美林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到,如果美联储要达成“平均通胀”目标,接近于0%的利率水平需要保持42年之久!美银美林表示,不管如何,鲍威尔会尽可能不让市场失望。因为市场已经为通胀低于2%的水平超过30年之久进行定价,而且最近十多年间,美联储鲜少达成2%的通胀目标。



  高通胀和高失业率陷阱


  假定美银美林是正确的,即鲍威尔会使尽浑身解数不让市场失望,那么现在美联储面临一个关键问题了,即:怎样说服公众,在失业率如此之高的背景下,提高通胀是可行且有益的!


  更确切的说,美联储需要说服美国,长期来看,更高的通胀水平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在目前的情况下,毕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已经微乎其微了。


  Peterson Instituts 的高级分析师 David Wilcox 称,目前的形势确实很危险,货币政策制定者在经济刺激方面工具所剩无几;新的美联储政策框架即将出炉,除非出现新的工具,比如大规模购买新的债券或者制定明确的事业目标,否则一切只是抽象的概念。


  但是,美联储必须做点什么,来对抗美国现在奇高的失业率。


  不过,美银美林注意到,即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失业率创多年新低,薪资水平稳定上涨,但通胀水平并没有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而现在,即使有“救助”,高失业率并不会提升通胀,而是相反,会降低通胀水平。


  分析称,对通胀上升的渴求,很有可能使得美联储在物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宽松的金融环境。那么普通美国人将面临的境况是:不断下降的购买力和不断上升的物价。


  哥伦比亚 Threadneedle 的 分析师Ed AI-Hussainy 这样描述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足够不幸,即进入到高失业率和通胀水平高于2%并存的境况,这不就是上个世纪70年代所面临的毁灭性的滞胀吗?


  能达成“好通胀”目标吗?


  在截至6月的12个月里,核心PCE价格指数在5月上涨1.0%后上涨了0.9%。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2%目标的首选通胀指标。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官 Rick Rieder说:”利率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鸽派,并愿意在较长时期内承受更高的通胀。”


  学界认为,经济中的一些通胀能够提供定价力量,驱动企业盈利和薪资双增长,即所谓的好通胀。美联储观察人士称,鲍威尔已经承认,传统通胀路径已经改变。鲍威尔在本周四的演讲,是关于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和下一个十年的规划。


  Rick Rieder 评价称,制定下一个10年的货币政策,重点会关注过去十年发生了什么,鲍威尔可能会重点说明传统的通胀水平管理为什么失效。保持低利率,财政赤字上升,债务增长,但利率持续保持低位,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胀就会随之上升。现在唐仑通胀问题,并不是美联储做了什么,而是科技做了什么。


  Rick Rieder 称,科技对通胀影响非常大,商品价格通胀在最近十年呈现轻微的负增长,而新冠病毒加强了这一趋势。他举例称,Salesforce是帮助人们远程工作的技术公司之一,这可能会对许多方面产生影响,包括商业房地产的价格。另一个例子是特斯拉和电动汽车行业,正在推动另一个长期趋势,即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而石油一直是价格上涨的传统来源。


  Grant Thornton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 直言,于通货膨胀,还有很多问题,们比以前更加不确定了 。“因为这意味一切都要从头实验,我们知道低通胀是一种会导致地薪资水平的现象,但我们完全不能用传统的观点去看待它了。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承认科技方面的重要性,而且在后疫情时代,科技的力量将比之前更加强大。因为疫情加速了经济的数字化进程,同时对就业产生负面影响。“


  Diane Swonk 认为,美联储已经谈论通胀很长时间了,现在更加正视科技方面的影响,并且做好了通胀水平更高的准备,这可能有利于更多的人参与到经济复苏中来。美联储需要做的,可能与以往传统的方式有所不同;但这不改变金融市场的既定观点,即在很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