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美早一周 | 恒指有望冲破29000,美股散户活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恒指有望冲破29000,美股散户活跃

发布时间:2021/01/18 新闻 浏览次数:400

  上周市况: 美股市场平稳发展,但散户投资却极为活跃,近日港股有北水大量流入

  美国国债利率连升多日。相信主要是美元指数低至接近89水平,便稍见连续两三日反弹,同时带动10年期国债息率抽上1.138厘的近9个月高位。市场即预期会加息。短期加息无望,已不用多说,长期至2023年,又是否可以加息?

  首要条件是美国经济可全面复苏,劳动市场全复工。其后再停止或大幅减少月购买债券规模。停止推出无上限的宽松货币政策,再停止大量印制美钞。到通胀升上2%,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始可按当时实际情况去讨论加息。机会有几大?

  周内美股市场平稳发展,投资者在两面不同的态度观望。先憧憬总统拜登上任后,会再推出超越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当中更包括国民纾困金额上调至2,000美元。随后忧虑国债息率抽升,美股见高位后略见停顿。

  继续有x究员表示,现时美国经济疲弱,稍后更有机会出现双底衰退。美联储持续低息政策、财政部经常帐赤字日创新高,及其他地区货币升值等。皆可以推低美元汇率。美国财政部周内拍卖24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更在前一日成功拍卖38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在国债市场上,10年期国债息率即见回落至1.088厘水平。30年期国债息率亦跟跌至1.818厘水平。全数可以超额完成。也反映出投资者对国债需求极高。近日美股颇为淡静,但散户投资却极为活跃。有6只股价低于1美元的股票,但成交量高达26亿股,占市场成交近两成。这就是近期散户投资美股的特色。

  内地人民银行上日公布去年1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26万亿元,稍多预期1.22万亿元,较11月份增加1,170亿元。全年累计19.63万亿,比上增加2.82万亿元。同月广义货币M2余额218.68万亿元,增长10.1%,同低于预期10.5%及11月份10.7%。狭义货币M1余额62.56亿元,增长8.6%。1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72万亿元,略少过预期2.2万亿元。全年累计34.86万亿元。整体数据尚平稳。

  国务院表示,年内将全面推行股票注册制。由于现行企业申请上市是通过核准制,主要是由证监会决定,是否符合资格而可以申请发行股票。但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科创板后,改用注册制。主要在可加快审批过程,同时亦重点在上市后的监察,和加强信息披露的方式。

  预期今年A股市场上将有近500家企行申请上市,筹集资金可达至4,800亿元人民币。而上海交易所的科创板及深圳创业板亦预期有170至180家企业申请上市。内地的金融市场持续开放,正吸引大量金融机构或资金流入。在外围的行政命令,拖累中资企业受到无理的打压。也无阻美国或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在国内设立办公室。自去年加大开放至各金融公司可以全资建立,已有多家着名外资大行,更表示会加大设立证券、期货、基金、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等业务。希望可以全程投入国内金融市场。

  由于美国推出的行政命令,有三家美资金融机构需要配合,将已发行的484只衍生工具产品要提早停止买卖。相关产品亦按序退出,未见受影响。但管理(02800)盈富基金由美资行负责,亦要跟随受限制,不能投资个别股份,但对追踪恒生指数影响轻微。目前新股金管局表示正了解基金实况及市场变化,以作出相应措施配合。

  近日有北水大量流入,重点追买受影响股份。仅(00941)中国移动,已有超过56亿港元追入。

  新股公布认购结果,首先为超额1633倍的(02158)医渡科技,需认购20,000股始可稳获一手。并以上限26.3港元定价。第二只(01490)网上车市,亦超额1274倍,需认购百万股始能分派一手。以接近上限1.23港元定价。(02125)稻草熊娱乐也超额认购403倍,以中间价5.88港元定上市价。是日上市的(02158)医渡科技吸引超过百万人申请认购,冻结资金超过6,723亿港元,最后超额1,633 倍。为年内最多及超额最高的新股。早上高见65.75港元,1.5倍的升幅,回报极为可观。而其他的(02125)稻草熊娱乐,以5.88港元上市,也高见10.58港元,亦有过倍的升幅,回报也不错。

  (00992)联想集团日前公布,准备发行约占公司股本1成的中国存托凭证CDR ,再到上海交易所科创板申请上市,预计筹集资金15亿美元。消息刺激股价昨日高见9.42港元,是日已稍见回落至8.87港元附近。集团在2020年第四季内个人电脑出货量超过2,312万台,按年增长29%,略高过行内的26%。全球排名首位,市占率25.2%。

  本周焦点 :  (00839)中国教育集团控股

  集团主要业务是在国内营办高等及职业教育。业务遍布国内、英国及澳大利。重点在通过创新,提供优质教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及国内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高等及职业教育集团。

  在2019/2020年度之全年业绩为营业额26.78亿元人民币,增长37%。股东应占盈利同上升6.8%至6.33亿元人民币。期内整体毛利率微跌2.4个百分点至59.8%。目前经营业务可分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国际教育。学校网络包括位于国国内的11家大学及专业学校。一家位于澳大利悉尼的高等学府,及一所位于英国伦敦,可授予美国及英国双学位的大学。同时透过合同安排在国内经营两所民办大学,江西科技及广东白云学校。另有一所广州白云工商高级技师学校。集团可提供课程广泛,包括12个硕士课程、238个普通科本课程、71个专科课程、151个职业教育课程,及115个继续教育课程。

  集团拥有超过30年的办学经验,并以引导教育、卓越与创新为使命。为国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高等或职业教育服务。继续借助讯息完善管理,提高营运效率及增强成员及学校之间的协同,以提升教学质素。可于现价15.36港元附近吸纳,中长线可见21.50港元,跌穿13.50港元止蚀。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后市展望:投资者憧憬拜登财政方案,恒指先冲上29000关口,5G及电动汽车推动芯片需求

  美国公布去年12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上升0.4%,符预期。按年上升1.4%,稍高预期1.3%。期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按月升0.1%,同符预期。按年上升1.6%,亦符预期。数据稍胜预期,反映经济略有进展,动力也逐步改善。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8.1万至96.5万,远多过预期78.9万,为自2020年8月以来最多。期内持续申领亦意外增加19.9万主527.1万,同多过预期500万。数据反映劳工市场稍见转差。投资者憧憬总统拜登上任后,公布最新刺激经济的财政方案。

  美国大型支付机构PayPal日前公布,于2019年持有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国付宝7成股权后,最近已完成买入余下3成股权,而成为在内地首家外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机构。内地大力开放金融市场,而造就外资PayPal可以成功全面进入第三方支付市场。估计将来更可吸引更多美国的相关企业进入国内金融市场。目前内地支付市场仍属初步开放,未来发展潜力深不可测,估计市场规模可达百万亿美元。

  美国有调查机构表示,在2020年,全球晶片及半导体收入急增至近4,500亿美元,扭转2019年的下滑。今年在5G的大力推动,加上电动汽车的大量生产,晶片需求更见强劲。去年因为疫情在全球爆发,带动企业需要员工在家工作,或跟客户网上会议等,对个人电脑或软件等同大量需求。相信今年继续由科技股带动全球股市向上升。

  内地海关总署昨日公布贸易进出口数据。去年12月以美元计算,进口按年上升6.5%,稍高预期升5.7%,比上回落3个百分点。出口按年增长18.1%,同好过预期升15%,比上升幅2%,更是连续4个月上升。2020年全年以人民币计,进出口总额32.16万亿人民币,比前增长1.9%,并创纪录新高。出口17.93万亿元人民币,上升4%。进口14.23万亿元人民币,微跌0.7%。年内贸易顺差3.7万亿元人民币,上升27.4%。整体贸易数据胜预期,也是印证内地经济增长已逐步恢复向好。

  在2020年,全球皆受疫情影响而拖累各地方经济,特别是进出口贸易。踏入2021年,国内政府开始推行双循环政策。重点在推动国民以零售销售为主。内地消费可为经济增长带来极高的支持。现时国民接近14亿人口,中等家庭及高收入的占比日见增加,正为支持本土经济的最大动力。同时亦推动出口,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投资。在本地的金融市场、教育或文化等齐全面开放,以吸引外资。在多方面的改善,避免及减少外求。更可将经济推上。

  周内沪深股市曾经大幅攀升。上证更以近5年的高位3608收市。为自2015年12月以来,第一次以高位收市,升幅更为近3个月最大。由于内地资金充裕,加上有北向的资金流入,造就两市成交金额连续8日超越万亿元人民币。主要为公私募基金的火速成主,及有国民储蓄流入股市所带动。外资的投入,造成全民皆看好未来首季股市。当中以股王贵州茅台最为热捧,连创新高2,173元人民币,市值更超越2.71万亿元人民币。

  自踏入2021年,恒指持续造好,主要仍是北水的大量涌入。有个别中资股受到美方的行政命令影响,有基金需要全面沽售相关股份。由于股份估值偏低,稍觉不合理,也正好吸引北水的追入。有内地资金,正通过沪深港股通,到香港设立基金。亦有内地保险公司的养老基金也准备到香港寻找高息率,稳回报或估值较低的股票,可作中长线投资。

  资金有见追入保险股,带动(01299)友邦保险及(02318)中国平安齐创出52周新高。在不足10个交易日,已超过千亿元的资金流入。而在外围的资金,亦有近8.3亿港元流入,追买港股互惠基金或ETF。更出现连续19个星期净流入。主要是认为可以追落后,目前恒指估值仍见偏低。美元持续走弱,亦可带动港股造好。恒指周内踏上28000关口后,持续企稳在上,曾高见28667,并创出近年最高纪录。而资金的大幅流入,造就日平均成交额皆超过两千亿港元以上。累计升幅695点,连续第二周上升。

  估计下星期将延续升势,继续造好。先冲上29000关口,短暂时间内,很快就可以再向上试新高。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