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拜登时代开启全球投资新图景 弱美元加大资金对新兴市场追捧力度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拜登时代开启全球投资新图景 弱美元加大资金对新兴市场追捧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26 新闻 浏览次数:376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以新一轮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拉开执政序幕,与前任特朗普截然不同,该计划还包括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关注环境及可再生能源、加税和重新加强监管等,种种措施都将极大的影响全球投资图景。


  市场预期,在大规模刺激计划和政府继续放水的背景下,美元走软概率加大,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产会继续受境外资金追捧,拜登的政策还给环境、新能源领域以及大宗商品带来投资机会。


  美元走软概率放大


  拜登提出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支撑美国家庭开支,并推动健康和疫苗接种工作。这相当于美国国民收入的9%, 这一规模远大于迄今为止其他发达经济体的财政刺激计划。


  拜登上台主推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将进一步推促美元走软。道理很简单,如果美国央行印钱的速度是其他国家的两倍,美元就会贬值。自去年3月高点以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超10%。


  鉴于美元走软将提高其出口竞争力,可能会受美国国内欢迎。但一些在收益上依赖美元资产作为来源的境外投资者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撤出。


  Katana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坦纳表示,白宫控制权的更迭对投资有明显影响。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创纪录的财政刺激计划和民主党对参议院的控制,意味着一个非常广阔的、偏向社会主义的经济舞台正在形成,因此将看到1.9万亿美元的资金释出。刺激措施负面影响是企业税率将会提高,利润在美国的公司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对美元的负面也作用很大。


  瑞银建议客户重新考虑将现金纳入投资组合是否明智。这家投行建议客户:低利率和新刺激政策的背景,使得股票估值看起来更加合理,周期性更强的公司的机会更为诱人。


  人民币升值周期或未结束


  尽管近期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但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维持相对强势。


  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数据,由于全球对医疗产品的巨大需求,2020年12月份月度贸易顺差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外汇流入跃升至约930亿美元。


  迅速和严格的经济封锁和核酸检测,帮助控制了病毒传播,使中国成为2020年唯一避免衰退的大型经济体。这也使中国对新冠疫情的财政刺激措施比美国更克制,人民币汇率突破6.5大关。


  人民币走强预期一方面来自对中美关系改善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源于2021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已经获得共识。随着疫苗的接种,发达市场经济反弹,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可能比预期的更大。


  尽管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很广,对2021年人民币的走势存在分歧,不过,目前预测中值为温和上涨。彭博社分析师称,2021年人民币汇率预测中值为上涨2%,至每美元6.4元人民币。有乐观的观点认为,人民币升值尚未结束,如高盛认为,到2021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走强至6.2元人民币。


  刺激中国资产需求增长


  尽管特朗普在任期的最后几天,对中国企业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但市场对接下来中美关系改善的预期非常高。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可能会更加友好,人民币的进一步走强需要中美关系取得更积极的发展,比如取消特朗普政府征收的关税。


  市场还不太清楚拜登是否会立即扭转这种局面,分析师对关税全面削减持怀疑态度。即将上任的新任财长耶伦也对外表示,在贸易上仍然会采用一些工具制衡中国。但是,中美关系可能不会像特朗普时期充满着种种变数。


  人民币资产是否继续受境外资金追捧的一大决定因素是美元走势,美元会影响全球对中国资产需求。美元走软,加上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使得投资者持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更具吸引力。高盛预测,2021年,全球流入中国人民币计价的在岸债券市场的资金将从去年约1300亿美元增加至1400亿美元。


  该机构预测,2021年每月流入在岸债务的总额平均为50~100亿美元。从10月份开始,中国政府债券将纳入富时罗素等全球政府债券指数,流入速度可能加快至100~150亿美元。2021年,中国仍像2020年那样将主导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资金流入。


  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不仅局限在固定收益,也有很多机构看好中国股市的表现。数据机构ETF Trend调查数千名顾问,顾问非常看好新兴市场,称中国股市在拜登时代有“巨大的上行机会”。


  大宗商品迎来投资机会


  2020年商品领域的主要趋势是先抑后扬,2021年普遍预期商品的牛市会到来。


  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陷入停滞,油价断崖式下跌,2020年4月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期货合约价值甚至跌为负值。在疫苗乐观情绪的支撑下,2020年11月,油价开始上涨至每桶45美元以上。2021年年初,反映大宗商品整体价格的标普大宗商品指数也达到了一年前的水平。


  拜登上台后,在抗击新冠疫情上明显更加积极,不仅重新加入了世界卫生组织,还呼吁全民佩戴口罩,加大疫苗推广。外界预期,美国作为全球遭受疫情打击最严重,同时也是最大的经济体,拜登的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将尽快促进美国经济、旅游和贸易恢复到正常水平。财政刺激加上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会促进经济活动复苏,进而刺激大宗商品消费。


  此外,这些刺激措施也会削弱美元,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更便宜,这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振需求。


  高盛是大宗商品长期走牛的坚定奉行者。这家投行认为,新冠疫情本身就是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重要催化剂,长期趋势将支撑未来十年的价格。美元走软和各国政府宣称支持绿色投资和努力缩小收入差距等举措,都会改善大宗商品的边际价格。


  高盛认为,绿色投资与商品走势并不矛盾,早期的绿色投资也会促进商品价格走高。如充电站和风力发电场等绿色投资是商品密集型的,后期还可能通过促进就业和经济活动来提振石油需求。高盛估计,拜登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使美国石油日需求增加约20万桶,增长率约1%。


  环保及新能源获得增长空间


  不少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看重拜登政府在气候变化上的承诺。忧思科学家联盟气候和能源政策主任克莱特斯表示,他得到的是一个非常明确、强烈、及时的信号,即拜登打算将气候变化放在他施政措施的首位。


  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拜登表示,美国将以迄今为止尚未采取的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


  据了解,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11月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重新加入该协定后,美国会向全世界宣布一个新的减排目标。到2035年,美国有望转至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到2050年实现整体经济净零排放。拜登将推行的经济刺激法案可能包括以下领域:电网升级、电动汽车和加强公共汽车基础设施、增强天然气系统中甲烷泄漏检测和密封技术、堵塞废弃的油气井、碳捕获技术研发、低碳的氢燃料和其他清洁能源优先项目。


  对于能源和汽车工业来说,其影响可能将非常深远。拜登的目标是减少汽车、卡车和SUV的有害气体排放,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也会受到更多环保政策的审查。许多专家都认为,拜登的行动可以帮助美国实现气候目标,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增长。


  新兴市场继续获得青睐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已经创下新高美股的担忧。面对可能已经泡沫化的美股,估值相对较低,经济预期更为乐观的新兴市场受到资金青睐。


  高盛的分析师表示,新兴市场将受益于中国经济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恢复,以及拜登政府在基础设施上开支的增加等因素,它们在未来几个月中应该继续会受到青睐。这家华尔街银行表示,本月已上调了对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和股票的预期。


  美国智慧树投资管理公司全球研究总监施瓦茨指出,美元走软以及更利于全球贸易的拜登政府上台,新兴市场拥有近年最好的增长机会。现在新兴市场的估值颇具吸引力,这会继续增加新兴市场的魅力。


  施瓦茨补充称,中国科技股的创新能力强、股价低廉、增长迅速,可能给美国资本巨头们带来赚钱的机会。从长远来看,这些新兴市场科技巨头还会构成美国科技巨头的竞争对手。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美洲客户ETF主管莱克称,新兴市场估值“极具吸引力”。他表示,去年看到了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大幅缩水,预计今年会快速反弹,更看好在清洁能源、半导体和奢侈品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