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股反弹与经济严重脱钩 下行风险已加速累积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反弹与经济严重脱钩 下行风险已加速累积

发布时间:2020/05/18 新闻 浏览次数:468

  4月以来,在美联储释放的空前流动性与疫情预期转好的推动下,美股市场迎来了一轮强劲的反弹,纳指甚至收复了此前暴跌中的全部失地,年内累计上涨4.65%。


  然而,与节节高升的股市形成鲜明对照的,却是美国空前惨烈的经济数据:3300万人失业,4月份消费者支出下滑16.4%,疫情拐点尚未明确……股市与经济脱钩的迹象愈发明显。


  影响美国股市估值的主要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和市场情绪。流动性和市场情绪的改善能够在短期内提振市场,但是最终仍将回归到基本面。这也是为什么本轮美股反弹缺乏支撑,市场下阶段很可能面临新一轮暴跌。


  美股估值主要由企业盈利和市盈率决定。企业盈利方面,5月8日FactSet发布的最新企业盈利数据显示,约有86%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一季度的实际盈利数据。根据目前的测算,一季度标普500公司的每股盈利(EPS)同期下降13.6%,远低于3月31日时-6.9%的预期。大多数板块的盈利都离预期水平有相当大的距离。


数据来源:FactSet


  数据来源:FactSet


  一季度盈利负增长的板块主要集中在能源、工业、材料、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以周期性行业为主,这是经济衰退期的典型表现之一。危机深化后,这些行业的盈利水平将更加难以反弹。伴随着美国疫情和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恶化,二季度企业盈利将受到严重影响,并最终反映在股市估值上。


  市盈率方面,在本轮反弹后,标普500指数在5月15日收于2860点左右,席勒市盈率(市值与过去10年平均盈利比率)位于26.81的高位,比历史中值(15.77)高出约70%。因此,即使假设平均盈利不变,市盈率跌至历史中值水平,即下跌到1682点(2800/1.7),从目前的2860点左右还有约41%的下跌空间。再加上疫情的冲击,市盈率可能会下跌到历史中值以下。


  观察标普500各大行业的远期市盈率也可得出类似的结论。截至5月7日,标普500的远期市盈率处于20.4的极端高位,仅低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碎前夕23.4的历史记录。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远期市盈率高达36.6,是过去20年来平均水平的两倍左右;科技板块则高达22.5,也是20年来最高水平。市盈率的高涨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美股有相当大的下行空间。


  在本轮反弹中,我们还看到大盘走势极不均衡的特征,由巨头公司和非周期性行业引领,反应了投资者信心的缺失。


  截至5月15日,NETFlix年内上涨超过40%,亚马逊年内上涨超30%,微软上涨超14%,远远跑赢年内下跌了11%的标普500。在这几支巨头股票的引领下,纳斯达克指数4月累计上涨超过20%,收复了此前暴跌时的大部分失地。少数股票在股指上占据过高的比重,并非健康牛市的特征。


  可持续的牛市往往是由周期性行业引领。从下图可见,目前能源、工业、金融、非必需消费品等周期型行业反弹有限,平均涨势普遍弱于大盘,表示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不足。


红色为能源ETF,蓝色为金融ETF,紫色为工业ETF,橙色为非必需消费品ETF 黄色为标普500指数。数据来源:雅虎财经


  红色为能源ETF,蓝色为金融ETF,紫色为工业ETF,橙色为非必需消费品ETF 黄色为标普500指数。数据来源:雅虎财经


  标普500指数中的防御型行业,比如医疗保险、科技、公用事业、日常消费品等则反弹强劲,平均涨势普遍超过大盘,显示投资者的防守心态。


  同样,可持续的牛市往往是小盘股引领。至5月15日,大公司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1.05%,小公司罗素2000股指则下跌了25.68%,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在历次经济危机中,没有一次股市是一跌到底,都要经历比较漫长的震荡下行的过程。


  上世纪1930年代的大萧条期间,道指经过了近3年的震荡才到达底部,期间多次反弹10%-20%左右。2001年经济危机中,标普500一度反弹超过10%,经历一年半到达底部。2008年危机中标普同样数次反弹超过10%,经历一年半时间震荡最终到达底部。


  今年看来也不例外。主要不同之处在于,当前市场波动性显著加剧。据报道,目前有高达80%的股市交易由程序控制,其中包括ETF基金,令市场下跌和反弹的趋势都更加迅猛。2月下旬开始的暴跌中,标普500指数在1个月内下跌超20%,比2001年和2008年要快数倍。4月起,大盘这轮反弹力度和速度也突破了历史记录。因此,美股接下来很可能将再次呈现“过山车式”的走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