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场处于泡沫中 但标普指数年底仍有望站上4300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市场处于泡沫中 但标普指数年底仍有望站上4300点

发布时间:2021/01/28 新闻 浏览次数:408

  道琼斯财经网网1月26日消息,高盛表示,如今部分美股市场正处于泡沫之中,但当泡沫破裂时,它们不太可能拖累整个市场。


  这家华尔街公司表示,围绕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乐观情绪,以及投资者对负收益公司的兴趣“令人担忧”。然而,这些投机情绪不会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体水平构成风险。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对客户表示:“市场的一些部分最近表现出与泡沫情绪一致的投资者行为。但考虑到它们在市值中所占份额不大,这些过激行为对更广泛的市场仅构成了较低的系统性风险。”


  高盛指出,2021年到目前为止,SPAC已经完成了56宗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160亿美元资金。在此之前,美国共有229家企业通过SPAC筹集了760亿美元,这一年也被称为“SPAC之年”。


  “低利率、灵活的结构,以及在资金回流前找到目标的两年期窗口,都表明SPAC上市的受欢迎程度将在短期内持续下去。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即便投资者对SPAC的热情消退,公开股票市场也几乎不会面临什么风险。


  由于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企业开始有意回避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也就在市场中掀起了一股SPAC热潮。所谓SPAC,全称为“Special-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ies”,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被称为空壳公司、空白支票公司。SPAC公司没有实际的销售业务,却拥有大量现金,专门用来做兼并和收购交易。


  2000年的阴影


  高盛表示,近期表现优异的负收益股票也存在类似泡沫的行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盈利为负的股票表现比普通股高出40%,且这些负收益股票的交易量处于历史极端。


  “这些公司占股票交易量的百分之十六,超过2000年的百分之十五。尽管这股涨势似乎不可持续,但它似乎也不会对整体美股市场构成太大风险,因为这些公司仅占总市值的5%。”科斯廷说道。


  科斯廷认为有足够的理由不担心整体市场,他是华尔街最大的看涨人士之一,并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前将上涨11%,至4300点。


  他指出,“从绝对基础上看,(当下)股票估值极高。然而,考虑到低利率环境,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价格低于其历史平均估值”。通常,投资者将低利率视为一种估值缓冲。


  高盛指出,就连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指数的创造者、诺贝尔经济学家、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也指出,CAPE该指数表明,只要利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股票估值“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么荒谬”。


  此外,高盛告诉客户,当前市场缺乏股市泡沫中常见的极端投资者杠杆。得益于史无前例的财政刺激政策,如今消费者现金充裕,2020年美国家庭可支配收入强劲增长。这些超额储蓄将偿债率推低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使得强劲的股票流入来自现金而不是杠杆。


  事实上,随着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华尔街银行越来越多地被问及“这场与互联网时代有一些相似之处的繁荣是否会导致类似的泡沫破裂?”


  摩根大通全球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 Matejka)周一就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收到了许多关于金融市场是否存在潜在泡沫的问题。”


  但大型银行的研究团队在敲响警钟方面表现的犹豫不决,他们均指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各国央行仍在印制巨额现金”。


  高盛周五晚些时候对客户表示,考虑到美国国债、企业信贷或现金的收益率,如今美股综合指数的历史估值低于平均水平。


  这家投资银行引用了罗伯特・希勒在11月底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希勒当时写道:“由于利率处于低位,而且利率可能会(继续)保持在低位,股市将继续保持吸引力,尤其是与债券相比。”


  保持警惕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没有理由保持警惕。


  但马特卡也指出:“这并不是说,金融行业的‘热门’领域可能不会变得更加不稳定,可能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获利回吐,甚至可能蔓延到更广泛的股市。”


  对此,摩根大通指出,自互联网热潮以来,2020年是IPO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年,而那些首次公开上市的公司“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收益”。


  不过,包括有着“华尔街狼王”之称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价值投资大佬、GMO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等大牌投资者已经表达了对事态的担忧。


  格兰瑟姆本月早些时候一封题为《等待最后一支舞》(WAITING FOR THE LAST DANCE)的信中写道:“自2009年以来的漫长牛市终于发展为一个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我加倍押注,因为随着股价加速进一步偏离趋势,以及鉴于愈发狂热的投机情绪,作为一名市场历史学者,我更加相信这真是一场泡沫的末期。”


  格兰瑟姆引用了特斯拉的例子,他表示特斯拉市值已超过6000亿美元,相当于每年每辆车销售额卖超125万美元,但老牌巨头通用汽车每辆车只卖9000美元,这已近乎脱离了现实。此外,他还提到了“巴菲特指标”,即股市总市值与GDP之比,已经超过了2000年科技泡沫崩盘前的水平,创下新高。


  他认为,这一“泡沫”应该会在新冠疫苗广泛推广之际,即今年的春末夏初时期被戳破。为此,他建议投资者选择新兴市场股票和美股价值股,并且极力避免成长股。


  不过,虽然美国投资银行界列出了一些美股令人担忧的领域和弱点,但他们总体上依旧认为系统性的风险“仍然有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