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国“韭菜”如何变成赌徒?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韭菜”如何变成赌徒?

发布时间:2021/01/30 新闻 浏览次数:461

  道琼斯财经网网1月29日消息,想要知道美股市场,尤其是市场上散户们当前的情绪状况,高盛汇编的一个指数就可以给出完美的答案。众所周知,传统理念认为,股价上涨的首要动力就来自利润的增长,而高盛汇编的这个指数,其成份股恰恰全部都是来自没有利润的企业。去年3月中旬至今,该指数已经上涨了近400%。


  为什么这些股票的价格上涨如此迅猛?一种解释是,这些企业当中许多都是高利润率、高成长的模式,他们是将自己的大量利润都再投资于进一步成长,希望尽快产生规模效应。他们并不怎么在意盈利,重视的是成长的速度。


  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言之成理。可是,这一高盛无利润科技股票指数(Goldman Sachs Non-Profitable Tech Stock Index)早在2014年9月就创建了,而直到2020年3月,指数一直是窄幅振荡的总体行情。换言之,虽然大盘在这几年当中上涨了许多,但是这一指数的成分股整体而言,却是在原地踏步。如果市场真的相信这些企业有充分的成长潜力,难道指数不早就应该获得超越大盘的表现了吗?又何必等到疫情开始?



  因此,指数这种奇特变化显然还是另有缘故,事实就是,在去年春季的时候,投资者的偏好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多年以来,许多散户投资者早已放弃了开放式共同基金等积极管理投资工具,与此同时,对于指数基金和ETF之类消极投资工具,他们又已经感到厌倦,早就憋着想自己来交易个股了。


  虽然现在还找不到什么决定性的指标来证明这种转变的发生,但是各种迹象已经是再明显不过了。比如,Options Clearing的数据显示,个股期权交易爆炸式增长,成交量创下新高。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大量新增交易,每次的购买数量都在10手甚至更少,近15%的交易都只购买了1手。


  那些价格极端低廉的所谓“便士股票”,也成为了散户的宠儿。SentimenTrader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这种股票的成交量达到了1万亿股,轻松地超过了前一个月刚刚创下的历史纪录。


  如果大量散户的钱还是在由积极管理基金经理人,或者是消极管理的ETF掌握的话,这种情况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因为这两者都不会涉足上述那些领域。


  事实就是,由于三件事情的发生,投资大众的偏好发生了巨变。首先,2019年,券商行业掀起降价风暴,交易佣金被免除了。其次,所谓零星股票,即代表一只股票一部分的“零股”日益流行,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最后,政府的纾困资金使得不少人储蓄猛增,他们自然也就在交易场上更加活跃了。去年3月通过了《新型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2020年年底又通过了9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而现在拜登还要拿出一个更大的政策包裹来。


  人们账户里有了更多的钱,同时还担心经济难以短期内复苏,这些钱无处可花,越来越多人都选择了炒股。他们不走寻常路,不愿意选择那些大名鼎鼎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虽然这些股票安全,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安全,他们完全可以继续选择消极管理的ETF。事实上,他们是雄心勃勃,想要找到下一个“独角兽”。


  一位硅谷投资人曾经听到过这样的问题:“一个人买进了十只投机性的科技股票,其中九只都跌到血本无归,但第十只被证明是独角兽,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硅谷投资人的回答是:“超级富豪。”


  就是怀抱着这种类似互联网泡沫期间的心理,投资者纷纷将视线转向了那些尚未实现盈利的科技公司股票,按照自己的判断去下注。比如,燃料电池公司Plug Power(在高盛指数当中占比12%)股价过去半年从7美元涨到了70美元,还有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占比8%),则从10美元涨到了60美元。


  那么,这种狂热会一直持续下去吗?答案是,大概率迟早是要恢复正常的。一旦疫苗全面铺开,感染病例数字降低,经济重新启动,人们就会重新着眼于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准了。当他们开始花钱去买新车,或者改造自己的厨房时,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多的钱拿来赌独角兽了。


  经济学家斯坦因(Herb Stein)曾经说过:“任何东西,只要不能永远持续下去,就总有停止的一天。”利润预期迟早要能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利润才可以。迄今为止,新一代散户的这种决心还没有受到过任何真正意义上的,严酷盘整行情的考验。更加不必说,历史已经证明,持有若干不赚钱企业的股票,长期而言其实是一种糟糕的策略。只不过,在惨遭现实狠狠打脸之前,这些散户们还会继续怀抱飞得更高的梦想,去追逐那些已经飞上云霄的股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