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站役”第五天!华尔街金融黑社会不讲武德,镰刀换枪炮正告韭菜月球离我们很远!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站役”第五天!华尔街金融黑社会不讲武德,镰刀换枪炮正告韭菜月球离我们很远!

发布时间:2021/01/31 新闻 浏览次数:383

  道琼斯财经网网1月29日消息,WallStreetBets兄弟团—-那一群想一把从单车变豪车的人还在吟唱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华尔街金融黑社会就带着枪炮上门了………



  当地时间1月28日,WSB概念股迅速降温,多只股票上演熔断潮,截至美股收盘,游戏驿站跌逾44%,AMC院线跌逾56%,黑莓跌超41%,3B家居跌超36%,诺基亚跌近30%,高斯电子跌近28%。


  爱的轰轰烈烈


  美国韭菜大战华尔街巨鳄的大戏荡气回肠,让一群大洋彼岸隔岸吃瓜的人都很激动。


  故事的起因早已深入人心不必详述:2020年7月:一名ID为“DeepFuckingValue”的用户在Wallstreetbets上认为游戏驿站被严重过度做空,8-12月,游戏驿站股价从4美元涨到15美元,越来越多人被说服加入了他的队伍。今年1月,风险投资人、著名企业家Ryan Cohen宣布加盟游戏驿站董事会股价涨至20美元。游戏驿站的帖子开始刷屏,大家纷纷上车。1月19日,香橼宣布做空游戏驿站导致股票大跌,但是第二天香橼做空视频出来后毫无说服力,股价直接飙升至39美元,从而引起主流媒体和散户注意。


  随后从1月21号开始了九天五个交易日的疯狂。当天游戏驿站股票一度飙升逾78%,盘中至少四次熔断!一时间这只股票成为市值2亿美元以上交投最活跃的美国公司,每隔几分钟就有数百万股易手。截至当日收盘,游戏驿站上涨51%至65.01美元。当天该股成交量超过1.97亿股,成交额115亿美元。


  周一游戏驿站再度走出过山车行情,日内股价最高涨幅达144%!单单周一该股的成交量就达到1.77亿股,成交额169亿美元(约合1095亿元人民币),超过该股2020全年累计成交额,同时该成交额约相当于亚马逊当日成交额的1.4倍。但亚马逊市值高达1.65万亿美元,而游戏驿站市值仅53.5亿美元(约合347亿人民币)。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游戏驿站分别上涨92%跟134%!游戏驿站股价连续暴涨,近9日累计涨幅高达642%。



  不少散户晒出了交易实盘,有网友表示,已盈利了17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1.1亿元),1月26日至少翻了一倍。



  同时韭菜逼空分兵逼近,除了买入大量股票推高股价,还买入了大量的看涨期权。另外一位网友晒出了他的盈利单:5万美元的看涨期权,变成了1117万美元,盈利21000%!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全球最著名沽空机构之一香橼在推特上称,游戏驿站的股价只值20美元,并表示“你们这些买家,将是这场扑克游戏中的输家”。



  香橼的此番言论立刻遭到大量散户的攻击。在社交媒体Reddit和各路聊天论坛上,日内交易者们纷纷扯着嗓子大喊:买入游戏驿站!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互相打气,扎堆买入股票和期权,为这波上涨推波助澜,上演了一场美国散户与对冲基金空头之间的大战。而因为香橼看空,其雇员家人被线上线下威胁,以至于香橼表示不再讨论,保护家人第一。 同时用了一个新的推特号发布声明称将“不再对游戏驿站发表评论”。



  随后博弈中的空头主角美国百亿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平仓对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游戏驿站的空头亏损超过50亿美元(相当于300多亿人民币),其中周一和上周五分别亏损9.17亿美元和16亿美元。这家华尔街近年来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资金高达125亿美元,持有游戏驿站大量空头头寸。可谁也想不到,2021年开年便遭遇滑铁卢,梅尔文资本甚至最后还爆了粗口。


  


  周三盘后,美国草根投资大V嘴刃CNBC主持人。美国散户心中的股神—维珍银河董事会主席、亿万富翁及风险投资家Chamath Palihapitiya受邀与CNBC支持人展开讨论。因为Chamath有很多粉丝且他还在推特上带头买游戏驿站,所以被作为散户代表邀请上电视。CNBC希望用道德拷问Chamath,打掉这群造反派气焰。但这位前不久高调宣布竞选下任加州州长的Chamath也亮出如下观点:


  


  1、游戏驿站股价暴涨的原因是这只股票被机构做空了140%,凭什么可以多40%?要不是华尔街机构天天利用散户不能用的工具,怎么可能多40%而被散户抓到空子?


  2、论坛上的研究水平,很多都和对冲基金的研究水平相当,凭什么散户不能根据这些研究来买卖?


  3、华尔街上的量化基金,根本就不看基本面来买卖,凭什么他们不看基本面就可以不受到指责,而散户不看基本面就要被指责?


  4、从特斯拉股价的历史来看,所有的对冲基金都错,所有的散户都对,凭什么对冲基金就一定要比散户对?


  5、对冲基金只开放给大户投资而不开放给散户,现在散户赚钱了就不满了要限制散户,凭什么?


  6、如果说市场有问题,那也应该在事前完善市场规则,而不是在事后指责市场参与者。


  —-可以说大快人心,刀刀致命。


  死的不明不白


  紧接着监管机构看不下去了,一群“不讲武德”的“华尔街金融黑社会”开始以拔网线、删代码、关服务器”的方式宣战,他们说月球真的离我们好远!


  周三盘中,马萨诸塞州最高证券监管机构称,游戏驿站需要“降温”,纽交所应该暂停其股票交易30天。该机构表示,游戏驿站的交易存在“系统性”问题,经验不足的散户没有意识到自己承担着什么样的风险,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说的那么大义凛然—我打你是为你好….)


  紧接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收盘后发布公告称,该机构非常关注目前期权和股票市场出现的波动,正在和其他监管机构一起评估当前的市场形势。SEC公告一出,游戏驿站周三盘后一度跌超30%。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在谈到游戏驿站的疯狂交易时呼吁监管机构“行动起来,做好自己的工作”。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周三也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关注这个问题。她说,“我们的经济团队,包括耶伦在内其他人都在关注当前的形势。”


  随后散户大本营论坛被关闭(目前重新开放)。推动游戏驿站股价上涨的“散户大本营”Wallstreetbets论坛周三盘后关闭。Reddit将推动股票投机交易活动的Wallstreetbets论坛的页面设置为“私密”,要求用户获得特别邀请才能加入该论坛。虽然Wallstreetbets澄清其关闭的原因是由于近期人们对Wallstreetbets感兴趣,正面临着技术困难。可能无法确保Reddit的内容政策和Wallstreetbets规则。


  虽有有消息称社交平台Discord已经禁止了WallStreetBets的服务器, Discord表示,它并没有因为与游戏驿站或其他股票有关的财务欺诈而封禁WallStreetBets的服务器,而是因为WallStreetBets在多次警告后继续允许“仇恨和歧视”内容。直指本次事件中出现的网络暴力和违法犯罪行为。Discord表示,“Discord欢迎投资俱乐部、短线交易员、大学生和专业金融顾问等人员讨论理财。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如果出现非法活动的指控,我们将酌情配合有关部门。”但这一切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无从探究。



  周四盘前高潮来临,以散户聚集地罗宾汉、盈透证券为首的美国网络券商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将限制包括美国航空、AMC院线、黑莓、3B家居、EXPR、游戏驿站、高斯电子、NAKD、和诺基亚在内的WSB概念股,同时还提高了某些证券的保证金要求。” 这种打不过就拔网线、删代码、关服务器的行为着实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接着兄弟团概念股果然飞流之下三千尺,甚至包括曾一度受益尚未被限制的股票(如中国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也被波及其中。



  “华尔街金融黑社会”不讲武德的行为彻底激怒了散户交易者,他们纷纷在推特发表了自己的愤怒。推特用户@stoolpresidente表示:“如果Robinhood APP禁止自由交易,我就弄死它。”



  甚至有用户威胁称,“要么Robinhood允许市场自由交易,要么失去数百万用户!”



  也有用户一度拿起法律武器表态,Robinhood取消订单,散户们应该提起集体诉讼。美国一直是一个自由市场…………



  在线券商这样的行为激怒的不仅仅是散户交易者,甚至也包括了一些国会议员。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Twitter上发声表态称,Robinhood这样的行为是 “不可接受”的。Robinhood阻止了散户投资者购买股票,却让对冲基金可以自由交易。作为金融行业的议员,我支持举行听证会。



  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也发推回应奥卡西奥・科尔特斯(Ocasio-Cortez),称其完全同意。同时律师事务所ChapmanAlbin LLC周四宣布,“将代表因Robinhood禁令在游戏驿站或AMC院线等遭受损失的用户向Robinhood索赔。”


  谁是赢家?



  此次事件,与其说是散户吊打机构,不如说是一帮机构跟散户一道,顺势而为收割了另一帮机构。游戏驿站2020年就吸引了风险投资人Ryan Cohen成大股东,当然是做多机构的第一股势力。


  同时《大空头》的原型Michael Burry也是游戏驿站的坚定做多者。Michael Burry博士旗下SCION基金最新一期13F表显示,游戏驿站为基金第三大重仓股,总共持有170万股。




  Whalewisdom预估平均持有价格为5.26美元,这也意味着按照周三收盘347.51美元的股价计算,Burry博士在这支股票上的浮盈已经超过5.18亿美元。而作为家喻户晓的投资界名人,Burry的买入无疑坚定了包括散户在内的投资者信心。在2019年8月份,Michael Burry就曾写信给游戏驿站管理层,虽然表面上建议回购股份。实际上在信中暗示可以通过回购股份挤压空头造成轧空。信中写道:“截至2019年7月31日,游戏驿站股票空头头寸为57,226,706股,约占上次报告时流通股9的63% ……如果能够通过股份回购将流通股缩减至3000万股,那么……”该信件发出后,便有网友开始在散户论坛上面公布自己每月游戏驿站持仓报告,并坚定做多,即使但是游戏驿站被许多人认为毫无价值。


  在香橼遭遇网络暴力和犯罪威胁后,Michael Burry则表态跟网络暴民划清界限。香橼机构合伙人Andrew Left发文称,他遭遇网络暴力,家人甚至遭到死亡威胁。已把证据交给FBI和相关政府机构。Michael Burry则跳出来抨击最近几天协同抬高游戏驿站股价、打压卖空者的短线交易者,并呼吁监管机构对他们进行调查。这个“局”,是不是跟特朗普煽动暴民占领白宫,随后事态失控,立即谴责“暴徒”、控诉“令人发指”?有那么一点点像?


  结局如何?


  结局一:和解!


  如果多空双方能够达成和解,多头不再拉升股价,双方就此结束,留给世界的,只不过是在今年年初给世界合成了一个大西瓜而已,皆大欢喜。可是,如今这种情形出现的概率并不高。


  因为在多头方,主要都是散户,没有人能站出来代表大家和空头对话。更何况,如今的散户们正在兴头上,一副不死不休的样子,如何能够理性谈判?


  结局二:金融海啸!


  这是最差的结局。“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最差的结局也可能是一些散户的高光时刻。最终,可能不止游戏驿站,一系列被华尔街大杠杆做空的股票都一个个被逼空,空头一个个爆仓,对冲基金一个个破产,直至引发金融海啸。


  一个小公司能引发全美国甚至全球的金融海啸吗?真有可能。记得梅尔文资本吗?没错,就是被散户们逼得已经缴械的对冲基金,这家基金最后可能面临爆仓的风险。坊间传闻梅尔文资本将于下周提出破产申请,甚至将被迫清算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也就是说,如果被散户们逼到绝境,梅尔文这样的对冲基金不得不抛售其他股票的持仓,以换取流动性,来给自己的空仓止血。


  一旦这些对冲基金都缴械投降,选择平仓空头(要记得,对冲基金往往是高杠杆操作)那么它们就会大量抛售其他公司股票来获得流动性,从而引发股市暴跌,市场彻底崩溃。更可怕的是,这样喜欢从做空交易中套利的基金不止梅尔文资本一家。


  结局三:监管介入!


  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形出现,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监管介入。有分析认为,最终可能美国SEC等监管部门下令,让游戏驿站等被逼空的公司管理层增发股票,给空头平仓,从而平息整场风波。


  结局四:胳膊还是拧不过大腿!


  由于逼空的散户们不团结,最后这些涨上天的公司股价被华尔街联手打下来,那万事皆休,逼空大戏惨淡收场,散户们做了2021年第一把肥硕的韭菜。


  写在最后


  做空向来都是非常危险的游戏,盈利有限,亏损无限。刚刚落下帷幕的这场美股“世纪逼空大战”,也最终已华尔街大空头“爆仓”,散户投资者似乎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韭菜们要相信,虽然机构并不都是专业的,一些规模很大的机构,其实只不过是重仓压对了1,2个板块而已,但这毕竟是少数。


  电动汽车概念的普及和流行,做多特斯拉背后有着越来越多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支撑。而游戏驿站这次的“暴力”崛起,将美国散户推上了舞台。但这场世纪大战中,散户究竟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令人存疑。毕竟从理论上讲,散户很难持续形成一致行动的合力,总有人买入或卖出。这场“世纪逼空大战”看似是散户割了机构,实际上背后还是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博弈。


  如果把这种“暴动”更深层的剖析,可以说从某种意义上与占领华尔街、“黑命贵”运动一样,是直指美国精英阶层的情绪发泄。当下把华尔街视为“财富不平等制造者”是最好的替罪羊选择,拜登政府很可能作壁上观,甚至乐见其成。而且美国散户打爆机构也能让做空机构们明白,散户也是不好惹的。只要有网络,任何离散的个体都能集结起来……


  但这些对于我们的普通投资者还是要清醒的认识,短期的估值暴涨对公司的实际业务很难产生实质影响。如果公司想要换股并购,标的不会承认他们现在的股价。甚至他们企图被其他公司收购,别人也买不起。所以最后的结果终究还是要回归到真实价值。


  刘慈欣在《赡养人类》中写了个故事,一个聪明人通过资本运作,将整个星球的财富,最终荒诞聚集在自己这里,但这毕竟是演义。在残酷的现实生活中,但凡出现一点苗头,就得发动再分配财富的革命。在资本主义主导的美国社会,由游戏驿站引发的“逼空战役”也是如此。富人之所以富,只是更便捷地把机会收入囊中;而穷人绝对不是因为富人更富而变成穷人。换言之,富人因灾难会变穷,但穷人因灾难却很难变富。


  那些因为游戏驿站所大幅暴涨的公司,也许将是这场战役中最后一块蛋糕。底下的无底深渊将留给无数咬钩又不设边界的鱼。一个很老旧的理论一直在告诫我们,当饭桌上的人都在讨论股票时,成熟的投资者便会选择离开。


  现在,华尔街对游戏驿站的讨论仍在继续,但那些已经杀红眼的兄弟团成员眼中却已经发散出令内心深处恐惧的东西!情绪是敏感的,支持老美韭菜暴打华尔街空头的心意也已经达到。无论最终这场魔幻大戏以怎样的结局收场,它只是曾经一个美好的故故事。


  最后还要说的是,在浩瀚的股市浪潮中,每个人只能赚自己能力范围的钱;同样在资本的道路上,永远是少数人胜出,且行且珍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