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马斯克为特斯拉画了个大饼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马斯克为特斯拉画了个大饼

发布时间:2021/02/01 新闻 浏览次数:403

  特斯拉有一个“路线图”可能使其目前超过8000亿美元的市值合理化,未来甚至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在全年汽车交付量达新高的背景下,特斯拉此次财报的各项财务指标均表现不错。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107.4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3.84亿美元相比,增长46%,创下历史纪录;归母净利润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但环比去年三季度3.31亿美元的净利润下跌了18.4%,且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结合之前的公开信息,特斯拉此次财报总营收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但意外的是,四季度ASP(平均售价)出现了下降,且毛利率和净利环比都出现了下滑。


  或受此影响,在这份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盘后跌幅超5%。


  股权支付费用拖累业绩?


  在公布此次财报之前,特斯拉就已经披露了2020年销量。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交付量超18万辆,其中Model 3和Model Y为16.17万辆,占比近九成;去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49.96万辆,基本完成全年50万辆的交付目标。


  在交付量创新高的背景下,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107.44亿美元,同比增长46%,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03.29亿美元。


  那么,在上述财报发布后,为什么资本市场没有给出正向反馈?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如果单看上述指标,确实还不错,但其实特斯拉财报表现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毕竟汽车销售占据了其总营收的九成左右。除此之外,特斯拉四季报主要财务指标中代表盈利能力的净利润、毛利率等都低于分析师预期。


  其中,特斯拉第四季度GAAP净利润为2.7亿美元,依此计算,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美元,低于华尔街预计的1.03美元。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向记者分析称,导致净利润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特斯拉毛利率的下降。去年四季度特斯拉毛利率为19.2%,与上季度的23.5%相比下降了4.3个百分点,且是2020年以来最低的毛利率。而毛利率的下降一方面源于特斯拉经常性的降价导致车辆平均售价降低,另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影响下与生产相关的费用上升。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特斯拉方面获悉,随着产品组合持续从Model S和Model X转向更具经济性的Model 3与Model Y,车辆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


  影响净利润表现的另一个因素是运营费用。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运营费用达到了14.91亿美元,环比上升了近19%,这其中,研发费用占了5.22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在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方面达到近10亿美元。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这10亿美元除了着手新工厂的建设花费外,股票薪酬管理费用支出占了大头。公开资料显示,以低于每股公允价值的价格向内部人员发行股份作为股权激励,最终以公允价值和实际增资价值之间的差额奖励内部员工,则计为股份支付费用。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股份支付费用为6.33亿美元,较上季度的5.43亿美元提升近0.9亿美元。如果未计股份支付费用,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9.03亿美元,环比去年三季度有所上升。


  万亿市值可期?


  一直关注马斯克的人应该还记得,去年5月1日,当特斯拉股价处于150美元左右时,马斯克曾发过一条推特称:“在我看来,特斯拉股价太高了。”


  这条推特发送出去后的当日,特斯拉股价大跌超10%至140.264美元,而如今特斯拉股价与当时相比已经大涨超五倍,马斯克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富。如今,再回头看,马斯克对股价的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转变。


  马斯克在公布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有一个“路线图”可能使其目前超过8000亿美元的市值合理化,未来甚至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马斯克称,假设特斯拉的汽车年销售额很快达到500亿至600亿美元;另外,随着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改进,最终会推出Robotaxi,让其使用率从每周12小时增加到每周60小时,特斯拉就可以对这些Robotaxi收取额外的费用,让公司的每辆车产生更多的收入。基本上,这就像是把软件经济学引入劳动密集型的汽车行业。


  马斯克还宣布,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将从第一季度开始以订阅的形式提供,而不是以1万美元的一次性附加费用,这将使特斯拉在改进其自动驾驶技术的过程中就能增加定期收入。


  上述特斯拉年销售额达到500亿-600亿美元的假设源于特斯拉第四季度的汽车销售额为93.1亿美元,且以未来汽车交付量将以每年50%的平均速度增长为前提。


  “如果你生产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就相当于获得了500亿美元的增量利润,因为这基本上是源于软件。”马斯克表示,根据这个公式,20倍的市盈率意味着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且公司仍处于高速增长中”。


  在众多巨头纷纷下场造车时,特斯拉如何能支撑50%的年平均增长速度?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特斯拉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的年产量保持在25万辆或以上,未来计划增加至45万辆,那么预计2021年特斯拉全球总产能已经超过100万辆。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大,仍将保持高速发展。”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除此之外,特斯拉还计划从今年开始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工厂生产采用自研电芯结构电池的汽车,第一辆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也会在今年年底开始交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