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股四季度机构持仓出炉 看看大佬们又买了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四季度机构持仓出炉 看看大佬们又买了啥?

发布时间:2021/02/20 新闻 浏览次数:396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大部分机构已经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其中不乏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高瓴资本、高盛、小摩等。


  1 高瓴资本:持续重仓医药医疗,加大硬科技、企业服务投资


  北京时间2月13日,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亿美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医药医疗、硬科技、云计算、消费仍旧是重点投资行业。


  四季度,高瓴继续加大了对医药医疗赛道的投资,进一步夯实了在医药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


  重仓中国 加大医药医疗领域投资力度


  高瓴四季度13F数据显示,中概股依旧是其最重要的投资布局,包括去年四季度上市的完美日记(YSG.US)、名创优品(MNSO.US)等高瓴一级市场投资的项目也出现在高瓴四季度持仓名单上。


  高瓴持有的95家公司中,从数量来看中概股占比近30%;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占比超60%,拼多多(PDD.US)、百济神州(BGNE.US)、京东(JD.US)、爱奇艺(IQ.US)、泰邦生物(CBPO.US)、哔哩哔哩(BILI.US)等一直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企业一直都是重点。高瓴的95个持有公司中,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超过了一半。在高瓴四季度新进与增持的28家企业中,15家都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企业。其中,高瓴连续投资了8次的百济神州,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在此次四季度持仓数据中,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继续排在第2位。


  多年来,高瓴对医药医疗领域的兴趣只增不减。据了解,高瓴已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医药零售等领域的完整布局,累计投资了200多家企业,其中中国企业超过100家,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


  加注云计算、硬科技投资


  四季度,高瓴持续加注企业服务赛道下云计算、硬科技的投资。


  万国数据(GDS.US)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高瓴持有万国数据314万股,市值排在高瓴美股持仓的第12位。同样,专注于数据仓库云服务的Snowflake(SNOW.US)在四季度也是高瓴的重要配置。


  此外,高瓴在四季度增持了SEA(SE.US)和Salesforce(CRM.US)两家公司,其中Salesforce目前已经在高瓴美股持仓中排在第16位。公开资料显示,Salesforce作为CRM行业的服务提供商,旨在为企业提供拥有易用性、集成度、效率和可见性更高的CRM软件。


  四季度,高瓴对小鹏汽车(XPEV.US)、蔚来(NIO.US)、理想汽车(LI.US)进行了调仓。四季度新能源车经历了阶段性高涨,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三家公司的股价相对于三季度末,涨幅分别高达66%、113%和130%。考虑到高瓴PE阶段就投资了小鹏汽车,在IPO发行时就认购了理想汽车,此次调仓给高瓴带来的收益预计将更为可观。


  高瓴在新能源板块上,重注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601012.SH)、通威股份(600438.SH)、宁德时代(300750.SZ)、恩捷股份(002812.SZ)和港股的信义能源(03868)等光伏和锂电企业。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光伏和锂电是新能源的“左膀右臂”,这也印证出高瓴在这一领域的重仓逻辑并未改变,并且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


  在大消费供给侧持续发力


  大消费是高瓴另一个重要投资方向,除了完美日记、名创优品之外,高瓴在四季度还持有多家知名食品、饮料、餐饮公司。在A股和港股,高瓴的消费投资版图中还包含了蓝月亮(06993)、良品铺子(603719.SH)、公牛(603195.SH)等重要企业。


  经过十几年的耕耘,从客单价几十块的新式茶饮,到万亿GMV流水的电商平台,从数百万骑手的配送网络,到刚开了几家店的爆款美妆平台,高瓴在消费赛道上已经投出了近1000亿人民币。


  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与重启成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高瓴的消费投资,涵盖从新兴品牌,到消费新模式,以及传统消费业态的迭代,基本是沿着消费供给侧的逻辑,看好双循环格局下国内持续孕育和释放的新兴消费潜力,押注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截至2020年末,高瓴美股持仓从2019年末的54家公司增长到95家公司,重仓中国、重仓生物医药、重仓硬科技仍然是其三大主线。高瓴创始人张磊今年1月在亚洲金融论坛中明确表示,后疫情时代,医疗产业仍将是高瓴未来重点发力的对象,云科技、企业服务也是未来的投资方向。


  2 富国银行:钟爱微软,大量抛售特斯拉


  据统计,富国银行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4156.82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620.77亿美元,环比增长14.80%。富国银行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87只个股,增持了3335只个股。同时,富国银行还减持了2726只个股,清仓了345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5.35%。从持仓偏好来看,自2002年以来,金融类、IT、及医疗保健标的在大多时期都占富国银行仓位重头。


  第四季度


  富国银行新买入个股


  维亚特里斯公司


  Foley Trasimene Acquisition Corp。 II


  Sotera Health Co


  康森哲


  PROG Holdings, Inc


  第四季度


  富国银行前五大重仓股


  微软依然位列第一,持仓约5228.56万股,持仓市值约116.29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长了2%,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8%。


  苹果位列第二,持仓约8322.85万股,持仓市值约110.44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66%。


  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位列第三,持仓约1948.96万股,持仓市值约73.16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76%。


  第四和第五分别为亚马逊和美国全债市ETF-iShares,持仓市值分别约65.48亿美元和59.99亿美元,分别较上季度增长4%和3%。


  五只标的均有不同比例的增持。


  第四季度


  富国银行前五大买入个股


  罗素2000指数ETF


  摩根大通


  新兴市场core ETF-iShares


  菲利普66公司


  iShares Broad USD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第四季度


  富国银行前五大卖出个股


  特斯拉


  特斯拉的可转债


  标普500指数ETF-SPDR


  英特尔


  宝洁


  3 美国银行:偏好金融类标的,减持苹果等大型科技股


  据统计,美国银行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7762.38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7344.05亿美元,环比增长5.70%。美国银行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592只个股,增持了3147只个股;减持了3043只个股,清仓了493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4.91%。


  第四季度


  美国银行前五大重仓股


  苹果位列第一,持仓约1.37亿股,持仓市值约181.19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了8%。


  微软位列第二,持仓约7038.05万股,持仓市值约156.54亿美元,环比减少了7%。


  iShares安硕核心MSCI EAFE ETF位列第三,持仓约2.209亿股,持仓市值约152.64亿美元。


  第四为亚马逊,持仓市值约125.997亿美元,环比减少3%。


  第五成长股指数ETF-Vanguard MSCI,持仓市值约为102.46亿美元


  第四季度


  美国银行前五大买入个股


  纳指100ETF看跌期权


  特许通讯公司看跌期权


  iShares安硕核心MSCI EAFE ETF


  罗素1000价值指数ETF-iShares


  价值股ETF-Vanguard


  第四季度


  美国银行前五大卖出个股


  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


  标普500指数ETF-Vanguard


  标普500指数ETF-SPDR


  标普500指数ETF-SPDR看跌期权


  纳指100ETF


  4 文艺复兴科技:重仓多只中概股 买入多只科技股


  据统计,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LLC)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920.92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1001亿美元,环比下跌8.75%。文艺复兴科技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574只个股,增持了1140只个股;减持了1623只个股,清仓了565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3.27%。


  第四季度


  文艺复兴科技重仓股


  诺和诺德位列第一,持仓约26,841,171股,持仓市值约1,874,856,000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了4%。


  百度位列第二,持仓约8,589,864股,持仓市值约1,857,472,000美元。


  第四季度


  文艺复兴科技前五大买入股


  英伟达


  Peloton Interactive, Inc


  亚马逊


  SlackTechnologies, Inc


  ETSY


  第四季度


  文艺复兴科技前五大卖出股


  Zoom


  百时美施贵宝


  墨式烧烤


  福泰制药


  艾伯维


  5 花旗集团:看淡市场走势,对罗素2000情有独钟


  据统计,花旗集团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1693.92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1532.86亿美元,环比增长10.50%。花旗集团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02只个股,增持了3936只个股。同时,花旗集团还减持了2479只个股,清仓了520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21.93%。


  从持仓偏好来看,自2002年以来,金融类、IT、及医疗保健标的在大多时期都占花旗集团仓位重头。


  第四季度,花旗集团新买入的标的中,持仓占比前20的标的主要包括维亚特里斯公司标普500指数(PUT)、特斯拉(TSLA.US)PUT、纳指100ETF(PUT)。其中大部分属于金融板块,其余则多属于IT和消费板块等。


  第四季度


  花旗集团重仓股


  标普500指数PUT位列第一,持仓21,867,600股,持仓市值8,175,858,000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长了14%,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83%。


  特斯拉PUT位列第二,持仓7,491,400股,持仓市值约5,286,456,000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12%。


  纳指100ETF PUT位列第三,持仓约16,433,800股,持仓市值5,155,940,000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04%。


  第四季度


  花旗集团前五大买入个股


  特斯拉PUT


  罗素2000指数ETF


  标普500指数PUT


  iShares安T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PUT


  欧澳远东指数ETF-iShares MSCIPUT


  第四季度


  花旗集团前五大卖出个股


  标普500指数 CALL


  罗素2000指数ETF PUT


  纳指100ETF CALL


  债券指数ETF-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 PUT


  纳指100ETF


  6 巴克莱银行:仍在观望美国疫情恢复情况


  据统计,巴克莱银行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1892.32 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1683.97亿美元,环比增长12.37%。巴克莱银行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40只个股,增持了1393只个股。同时,巴克莱银行还减持了2462只个股,清仓了480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5.19%。


  从持仓偏好来看,自2002年以来,金融类、IT、及消费标的在大多时期都占巴克莱银行仓位重头。


  从持仓来看,第四季度,巴克莱银行新买入的标的中,持仓占比前20的标的主要包括标普500指数(PUT)、纳指100ETF(PUT)、标普500指数(CALL),其中绝大部分仓位是对当下市场震荡进行对冲。


  第四季度


  巴克莱银行重仓股


  标普500指数PUT位列第一,持仓58,019,400股,持仓市值21,692,291,000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长了20%,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1.46%。


  纳指100ETF PUT位列第二,持仓32,884,900股,持仓市值10,317,308,000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5.45%。


  标普500指数CALL位列第三,持仓22,045,100股,持仓市值8,242,224,000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36%。


  第四季度


  巴克莱银行前五大买入个股


  标普500指数PUT


  纳指100ETF PUT


  罗素2000指数ETF PUT


  房地产指数ETF-iShares道琼斯


  特斯拉 CALL


  第四季度


  巴克莱银行前五大卖出个股


  标普500指数CALL


  Visa


  纳指100ETF CALL


  标普500指数


  罗素2000指数ETF


  7 高盛:重仓苹果、阿里,卖出特斯拉


  据统计,高盛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3886.33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523.54 亿美元,环比增长10.3%。高盛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662只个股,增持了1922只个股。同时,高盛还减持了2536只个股并清仓了490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9.75%。


  第四季度


  高盛重仓股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标普500指数ETF(SPY.US)位列第一,持仓约4500.28万股,持仓市值约168.25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了4%。


  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SPY.US,PUT)位列第二,持仓约3252.55万股,持仓市值约121.61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86%。


  苹果公司(AAPL.US)位列第三,持仓约6739.3万股,持仓市值约89.42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4%。


  第四和第五分别为特斯拉看跌期权(TSLA.US,PUT)和微软(MSFT.US),持仓市值分别为88.87亿美元和69.27亿美元。


  iShares罗素2000 ETF(IWM.US)、亚马逊(AMZN.US)、阿里巴巴(BABA.US)分别位列第六、第七和第八,持仓市值分别为55.99亿美元、54.62亿美元和41.86亿美元。


  中概股中,高盛持仓最多的公司为阿里巴巴(BABA.US),持仓约1798.46万股,持仓市值约41.86亿美元,位列第八。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7%。


  第四季度


  高盛前五大买入个股


  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


  特斯拉看跌期权


  阿里巴巴看跌期权


  债券指数ETF-iShare iBoxx投资级公司债


  标普500指数ETF、Visa


  第四季度


  高盛前五大卖出个股


  特斯拉


  纳指100ETF


  iShares罗素2000 ETF


  纳指100ETF看跌期权


  苹果看跌期权


  8 小摩:继续重仓苹果,看好新兴市场


  据统计,小摩三季度持仓总市值达6806.66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5950.93亿美元,环比增长14.4%。小摩在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574只个股,增持了2920只个股。同时,小摩减持了1845只股,清仓了569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5.97%。


  第四季度


  小摩前五大重仓股


  标普500指数ETF位列第一,持仓约6610.84万股,持仓市值约247.17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持了9%。


  苹果位列第二,持仓约1.27亿股,持仓市值约169.48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持了2%。


  微软位列第三,持仓约7441.37万股,持仓市值约165.51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持了4%。


  亚马逊位列第四,持仓市值约129.24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持了2%。


  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位列第五,持仓市值约67.93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持了35%。


  第四季度


  小摩前五大买入个股


  新兴市场core ETF-iShares


  通胀债券指数ETF


  JPMorgan BetaBuilders US Mid Cap Equity ETF


  特斯拉看跌期权


  富国银行


  第四季度


  小摩前五大卖出个股


  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


  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


  阿里巴巴


  标普500指数ETF


  JPMorgan BetaBuilders Europe ETF


  9 瑞银:重仓特斯拉看跌期权


  据统计,瑞银集团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2957.85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653.15亿美元,环比增长11.48%。瑞银集团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152只个股,增持了4025只个股。同时,瑞银集团还减持了3019只个股,并清仓了768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4.21%。


  金融股仍是瑞银持仓最多的板块,而科技板块以及健康医疗板块分列二、三位。


  第四季度


  瑞银前五大重仓股


  瑞银集团前五大重仓股依次是:


  特斯拉看跌期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48%;


  微软,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21%;


  苹果,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16%;


  亚马逊,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42%;


  标普500指数ETF,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35%。


  第四季度


  瑞银前五大买入股


  债券指数ETF-iShare iBoxx高收益公司债看跌期权


  日本ETF-iShareMSCI看涨期权


  债券指数ETF-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看涨期权


  英特尔看涨期权


  谷歌A看涨期权


  第四季度


  瑞银前五大卖出股


  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


  IEFA


  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


  领航中盘股ETF


  黄金ETF看跌期权


  10 美国国际集团:大举买入短期公司债,增持特斯拉、可口可乐


  据统计,美国国际集团Q4持仓总市值为269.87亿美元,上季度为约208.61亿美元,环比增加29%。美国国际集团Q4持仓组合中新增了73只个股,增持了428只个股。同时,美国国际集团还减持了2595只个股并清仓了44只个股,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9.5%。


  持仓偏好上,美国国际集团Q4重仓板块依次为信息科技业、医疗保健业、金融业及工业。


  在前十大重仓股中,iShares短期公司债券ETF(IGSB.US)为第一重仓标的,持仓市值13.46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46%,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99%。


  苹果(AAPL.US)为第二大重仓标的,持仓市值8.17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2%,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03%。


  微软(MSFT.US)为第三大重仓标的,持仓市值6.01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10%,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23%。


  亚马逊(AMZN.US)为第四大重仓标的,持仓市值5.06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1%,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88%。


  领航短期国债ETF(VGSH.US)为第五大重仓标的,持仓市值4.93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5%,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83%。


  另外,美国国际集团还增持可口可乐(KO.US),思科(CSCO.US)、宝洁(PG.US),减持摩根大通(JPM.US)、Verizon(VZ.US)、博通(AVGO.US)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iShares短期公司债券ETF(IGSB.US)、特斯拉(TSLA.US)、可口可乐(KO.US),SPDR Portfolio Developed World ex-US ETF(SPDW.US)、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US)。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康明斯(CMI.US)、卡特彼勒(CAT.US)、辉瑞(PFE.US)、艾伯维(ABBV.US)、卡夫亨氏(KHC.US)。


  11 先锋集团:重仓大型科技股,加仓特斯拉


  据统计,先锋集团Q4持仓总市值为3.448万亿美元,上季度为3.022万亿美元,环比上升约14%。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76只标的,增持了2688只标的,减持了1179只标的,清仓了80只标的。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9.61%。


  从持仓偏好上看,先锋集团持仓重头依次是信息技术(占比23.44%)、金融(占比13.19%)、医疗保健(占比12.60%)及可选消费(占比12.21%)。


  按先锋集团Q4持仓市值排名,前5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AAPL.US)、微软(MSFT.US)、亚马逊(AMZN.US)、Facebook(FB.US)、特斯拉(TSLA.US),分别占仓位比重的4.83%、3.96%、3.06%、1.45%,1.18%。


  前10大重仓股中,前七全部是大型科技股,其余则是强生(JNJ.US)、Visa(V.US)和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BRK.B.US)。另外,前10大重仓标的持仓比重均环比下降,只有特斯拉逆势上升33%。


  在前100大重仓股中,中概股阿里巴巴(BABA.US)持仓比重为0.42%,排名38位。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先锋集团Q4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特斯拉、摩根大通(JPM.US)、摩根士丹利(MS.US)、Viatris(VTRS 。US)及通用电气(GE.US)。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微软、亚马逊、Facebook、英伟达(NVDA.US)及家得宝(HD.US)。


  12 纽约梅隆银行:青睐芯片股


  据统计,纽约梅隆银行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4590.69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4051.44亿美元,环比增长13.3%。纽约梅隆银行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227只个股,增持了1912只个股。同时,纽约梅隆银行还减持了1843只个股并清仓了131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9.23%。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苹果公司(AAPL.US)位列第一,持仓约1.578亿股,持仓市值约209.37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了4%。


  微软公司(MSFT.US)位列第二,持仓约8271.32万股,持仓市值约183.97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1%。


  亚马逊公司(AMZN.US)位列第三,持仓约398.3万股,持仓市值约129.73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7%。


  第四和第五分别为Facebook(FB.US)和谷歌(GOOG.US),持仓市值分别为57.84亿美元和57.6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TSM.US)跻身纽约梅隆银行去年四季度第九大重仓股,且大幅加仓联电(UMC.US),加仓倍数达78.58倍。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纽约梅隆银行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特斯拉(TSLA.US)、台积电(TSM.US)、花旗集团(C.US)、加拿大国家铁路(CNI.US)、德州仪器(TXN.US)。


  纽约梅隆银行前五大卖出股分别是:亚马逊、微软、Facebook、苹果、阿里巴巴(BABA.US)。


  13 凯雷:重仓拼多多


  数据显示,Q4凯雷集团持仓总市值为74.67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73.44亿美元,环比增长约1.67%。新增0只个股,加仓0只个股,减仓3只个股,同时对1只个股进行了清仓处理。前十大重仓股占总持仓比例的100%。


  从Q4持仓偏好来看,通讯业和医疗保健业占凯雷仓位比重最大。


  Q4重仓股中,凯雷持仓互联网营销公司ZoomInfo(ZI.US)9321.73万股,持仓占比60.21%,位列第一;


  持仓拼多多(PPD.US)5572.23万股,持仓占比25.54%,位列第二;


  持仓1Life Healthcare(ONEM.US)1361.27万股,持仓占比7.96%,位列第三;


  持仓中概股精锐教育(ONE.US)786万股,持仓占比0.4%,位列第七。


  持仓变动方面,凯雷减仓ZoomInfo(ZI.US)、1Life Healthcare(ONEM.US)、Liberty Oilfield Services(LBRT.US),清仓Ring Energy(REI.US)。


  14 欧力士:全仓奥玛特科技


  Q4数据显示,欧力士持仓总市值为9.92049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6.49534亿美元,环比增长约52.61%。欧力士新增0只个股,加仓0只个股,减仓0只个股,同时并无清仓个股。


  持仓偏好来看,本季度,欧力士继续全仓持有奥玛特科技(ORA.US)1098.86万股,持仓占比10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