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报前瞻 | Azure、Teams、Xbox三大产品发力 微软(MSFT.US)Q3业绩有望续增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财报前瞻 | Azure、Teams、Xbox三大产品发力 微软(MSFT.US)Q3业绩有望续增

发布时间:2021/04/27 新闻 浏览次数:329

  智通财经APP获悉,微软(MSFT.US)将于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公布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Q3每股收益为1.77美元,营收为410.3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40美元,营收为350.2亿美元。

  受益远程办公和在线学习的趋势,微软服务业务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智能云领域。强劲的前景也为该股带来了巨大的上涨潜力。

  微软在过去12个季度就已经超过了利润预期,只有一次没有达到营收预期。因此,华尔街对该公司在2021财年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特别是考虑到其Azure云平台的强劲增长率,预计2021年该平台将超过亚马逊(AMZN.US)的AWS。

  云计算服务Azure的强劲增长

  这家科技巨头一直不断专注于增强其云计算服务Azure的能力,这或将对其Q3业绩作出贡献。

  微软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Azure通信服务(Azure Communications Services)平台,这有望推动公司的增长势头。同时,微软与Amadeus和大众集团的Car.Software组织的合作也值得关注。

  这些旨在增强云计算能力、帮助企业加快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举措都预示着微软未来良好的前景。

  此外,Azure在全球已宣布的60多个地区的增加了可用性,预计这也将加强微软在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地位,尽管该市场目前仍由亚马逊的AWS部门主导。

  数据方面,在上个季度,Azure营收同比增长了48%。在新冠疫情导致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转型稳步增长的情况下,预计这一势头将在本季度继续保持。

  而根据微软给出的业绩指引,预计该公司Q3智能云业务营收(Azure属于这一类别)将在147亿美元至149.5亿美元之间。

  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趋势促进通信应用Teams的广泛采用

  微软在其Microsoft 365解决方案中融入强大的机器学习(ML)和人工智能(AI)能力,以提高企业生产率。预计这将有助于该公司与Alphabet的G-Suite竞争。

  微软目前在不断增强其工作空间通信产品Teams,并提供了一系列新功能,包括Together模式,使用户能够在疫情后实现在家工作无缝对接。

  由于疫情导致的在家办公、居家措施、远程医疗和在线学习趋势,Teams的使用率出现了强劲增长。同时,Teams与微软的各种内部产品(包括PowerPoint演示文稿、SharePoint、Stream、Dynamics 365)的集成,使协作变得简单且具有吸引力,同时也推动成果和节省时间。

  这些举措预计将推动该公司用户数量的增长,进而推动对第三财季的业绩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微软表示,仅在移动端,Teams的日活跃用户数就已达到了6000万。

  同样,Microsoft 365 Consumer用户在过去的四个季度持续增长,并从3960万(Office 365)增长至4750万。

  因此,预计居家办公的趋势引发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下,微软Q3的用户增长势头仍将保持下去。

  在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方面,微软预计该项业务的营收将在133.5亿美元至136亿美元之间,这主要得益于广告市场的复苏和LinkedIn平台的持续强劲参与,以及Dynamics 365的持续增长势头。

  而Microsoft E5计划强劲的销售表现和Office 365的增长势头也有望推动Office商业应用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AT&T(T.US)、安进(AMGN.US)、戴姆勒、葛兰素史克(GSK.US)和宜家都选择了Microsoft 365 E5计划。

  然而,尽管预计交易业务将有所改善,但由于客户不断转向Office 365,On-premises版本软件的营收表现预计将出现下降。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整体增长。

  PC出货量的增长和对新Xbox的强劲需求

  受消费者对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趋势需求增加的推动,2021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的提高,可能是该公司Q3 PC业务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根据Gartner的初步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32%,至6990万台。

  此外,在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后,“在家办公”和“居家隔离”引发的在线学习趋势,推动了对办公设备的需求。这可能会为Surface设备营收带来增长。根据该公司管理层的说法,Surface产品的营收增幅预计将在中至高双位数水平上。

  而对于游戏业务方面,微软预计,由于下一代Xbox X和S系列游戏机的强劲需求,游戏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40%。Xbox内容和服务营收预计将增长20%左右,这主要得益于GamePass用户的参与度和持续增长。

  同时,居家隔离引发了人们对网络游戏解决方案的需求。这也可能导致Xbox Live月活跃用户的增加。

  然而,该公司通过增加投资以提高新主机的价值,预计这会对其毛利率产生负面影响。

  综合之下,微软预计PC业务(包括Windows、游戏、设备和搜索业务)的营收预计在123亿到127亿美元之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