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股盘中大跌,耶伦澄清:未预测加息!拜登考虑修改中国股票禁令?G7声称不再遏制中国…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盘中大跌,耶伦澄清:未预测加息!拜登考虑修改中国股票禁令?G7声称不再遏制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05 新闻 浏览次数:327

  五一长假已近尾声,而外围市场在长假期间并非风平浪静。


  美股盘中大跌,耶伦连忙澄清:未预测加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如果拜登政府的支出计划得以实施,为了防止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息。


  “可能利率将不得不提高一些,以确保我们的经济不会过热,尽管相对于整体经济规模而言,额外支出依然相对较小,”耶伦在《大西洋月刊》(Atlantic)“未来经济峰会”一个预录的采访中说道。


  耶伦的上述表态是在被问及拜登政府一系列政策是否会引发物价上涨压力时作出的。她还强调,包括劳动者培训、免费社区大学和增加研发投入在内,需要这类投资让美国经济有竞争力,并且提高生产率,经济会因此加快增长。


  这一言论公布之后,美股开盘加速下跌,道指跌幅扩大到将近350点,跌约1%,纳指跌幅达2.9%,标普跌1.5%,创3月中旬以来最大盘中跌幅。衡量美股波动率的恐慌指数Cboe VIX盘中涨超19%。


  耶伦连忙澄清,试图淡化拜登政府大规模刺激推升通胀进而可能触发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耶伦在媒体活动中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她最近的加息相关言论,否认她的说辞是预测美联储的行动,并强调对美联储决策独立性的支持。她说:


  “让我说明一下,那并不是我在预测,也不是建议。我是美联储独立性的坚定信徒,如果说有人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我想那个人就是我。”


  耶伦还说,未来六个月左右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


  “我认为不会有通胀的问题,就算有,美联储也可以解决。”


  最终,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宽幅震荡,尾盘反弹上涨19.80点,涨幅0.06%报34133.03点;


耶伦


  纳斯达克下跌261.61点,跌幅1.88%报13633.50点;标普500指数跌28.00点,跌幅0.67%报4164.66点。


耶伦


  拜登执政以来 美国富人的财富增加了1950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国内贫富差距加速拉大。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彭博社的数据报道说,美国总统拜登执政的头100天里,美国最富裕人群的财富增加了1950亿美元。报道说,根据彭博社的估算,拜登执政以来的100天,美国最富裕100人的净资产增长了1950亿美元;而在拜登胜选至就职这段时间里,美国最富裕100人的财富增长了2670亿美元。据悉,美国富豪们财富迅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之下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的推行以及股市的止跌反弹。其中,以高科技企业和电商巨头获利最大,比如亚马逊和脸书。另据美国政策研究所和美国人支持税收公平组织发布的报告,过去13个月,美国亿万富豪所拥有的净资产增长了55%,达到4.56万亿美元。上月底,拜登宣布新税改方案,拟将美国富裕阶层工资税和资本利得税实际最高税率均提升至43.4%。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向富人加税将遇到强大阻力,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前景渺茫。


  拜登考虑修改针对中国股票的禁令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一名律师当地时间5月3日在法庭上说,拜登政府正在考虑修改特朗普时代的禁止与所谓“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进行股票交易的规定。


耶伦


  与此同时,G7(七国集团)会议正在召开。据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将在星期二讨论如何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而又不试图遏制北京或者升级与克里姆林宫的紧张局势。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试图遏制中国或压制中国不是我们的目的。”


  据politico网站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司法部律师在法庭上发表讲话说,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特朗普时代的规则进行修改。这一规则旨在禁止与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公司进入美国证券交易所。


  司法部律师约瑟夫・博森(Joseph Borson)的评论是,在华盛顿特区法院就“五角大楼去年禁止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有联系的公司进行证券交易”的行动提出质疑。被该行动针对的两家上市公司已对此提起诉讼,而诉讼已成为拜登政府司法部日益严重的问题。


  一家公司已经获得豁免――成功辩称美国防部缺乏足够的解释来证明其军事联系。此外,鉴于未来几天可能会豁免另一家公司的前景日益迫切,博森表示,政府正在重新考虑是否修改“将中国公司贴有军事附属公司标签”的标准。


  博森在回答有关国防部是否正在努力解决特朗普政府的行动所导致的法律问题时说,“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各种选择。”博森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Rudolph Contreras)回答是,“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根据法院裁决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


  中概股箩筐技术(Luokung)的律师主张紧急豁免,理由是第一家提起诉讼的小米公司在三月赢得了类似的法院缓期执行。拜登行政律师在4月27日的备案文件中表示,司法部已接受了第一起诉讼的败诉。司法部已决定不再对公司的豁免提起上诉。


  箩筐技术的律师警告说,除非获得豁免,否则将遭受财务损失。因为受欢迎的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计划在周六将该公司从其两个指数中剔除,这可能会导致其股价急剧下跌。


  此前,在特朗普离任前6天,美国防部于1月14日宣布实施交易禁令。据说,特朗普当时承受着来自国会的巨大压力,要求实施禁令。有关禁令的法律斗争在今年春天兴起,在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的情况下,预计美国会将对与该禁令有关的拜登政府施加压力。


  作为1998年颁布的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国会在20多年前首次授予行政部门禁止证券交易的权利,但直到去年6月,国防部才列出受该法律约束的公司。议员们在措辞上加上了扩大政府使用禁令的措辞,这是去年12月通过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HR 6395(116)的一部分。


  支持压制中国的美国两党参议员正密切关注此案,其中包括克里斯・范・霍伦,汤姆・科顿和马可・卢比奥。


  卢比奥的办公室表示,卢比奥在3月570号法案(117)中重新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支持特朗普去年11月份的行政行动,并扩大其规模。卢比奥(Rubio)的工作人员说,参议员在跟踪诉讼和政府的回应的同时,也在推动立法。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咨询公司RWR Advisory Group,专门研究了中国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参与情况。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罗宾逊(Robin Robinson)说,拜登可以采取自己的行政行动来限制这些诉讼的影响。


  “如果拜登采取行动澄清该禁令的运作方式,尽管有些情况可以彻底改变,但某些人可能将其视为先例。” 鲁宾逊说,拜登可以采取行动,利用国会在12月赋予他的扩大权限。


  孔特雷拉斯法官表示,考虑到富时罗素(FTSE Russell)的指数行动计划于周六生效,他将考量该公司希望周三结束之前做出裁决的要求。


  比较有意思的是,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于5月3日至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七国集团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这次会议的焦点包括各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气候变化、朝鲜、俄罗斯及伊朗问题,以及西方国家如何应对中国崛起。


  据路透社报道,据两名高级外交官透露,七国集团将在星期二讨论如何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而又不试图遏制北京或升级与克里姆林宫的紧张局势。


  七国集团成立于1975年,当时是西方最富裕国家讨论欧佩克石油禁运等危机的论坛。今次,七国集团的辩论是针对这两个日益壮大的大国以及COVID-19大流行和气候变化。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对媒体表示,“试图遏制中国或压制中国不是我们的目的。”他说,西方将捍卫“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以防止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进行颠覆性尝试。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说:“在七国集团担任轮值主席国的时候,这是一个开放的民主社会聚会的机会,在一个亟需应对共同挑战和日益严重的威胁的时刻,团结起来是一个机会。”


  从长远来看,华盛顿和欧洲各国的资本都对西方如何针对北京和莫斯科采取的行动深感忧虑,它们都认为西方的批评是没有道理的,并且适得其反。


  有意思的是,除了七国集团成员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外,英国本次还邀请了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和韩国的外交部长。


  综合自:央视新闻、华尔街见闻、券商中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