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 > TLcom Capital募集了7100万美元的非洲基金,计划支持12家创业公司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TLcom Capital募集了7100万美元的非洲基金,计划支持12家创业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6 投资 浏览次数:546

 
风投公司TLcom Capital已关闭其“潮汐非洲”基金,募集资金为7,100万美元,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进行多达12笔创业投资。
TLcom执行合伙人毛里齐奥·凯奥(Maurizio Caio)表示,该集团(在伦敦,拉各斯和内罗毕设有办事处)正在寻找从种子期到B轮融资的非洲以技术为基础,以收入为导向的企业。
他在电话中告诉TechCrunch:“我们相当不了解部门,但现在我们正在寻找的公司是基础设施类型更多的技术,而不是像消费者贷款这样的超级商品化的公司。”
在地域上,TLcom Capital将主要关注非洲三大科技中心(尼日利亚,肯尼亚,南非)的初创公司,但也将目光投向了新兴市场,例如埃塞俄比亚。
据凯奥(Caio)称,该基金的部分投资方式是,通过强大的创始人支持有生存能力的公司,然后再远离。
Caio说:“我们是风险资本家,他们相信非洲是一种投资机会,可以使当地企业家获得能力,而无需……介入并解释如何做。”
TLcom的团队包括Caio(意大利语),合伙人Ido Sum(以色列),Andreata Muforo(来自津巴布韦)和高级合伙人Omobola Johnson(尼日利亚前通信技术部长)。
约翰逊在2018年柏林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发表讲话,对非洲下一个可能达到十亿美元估值的初创公司发表了看法。她说:“当我着眼于非洲市场时,我会怀疑这将是一家非常专注于企业对企业以及企业对非常小的企业的公司—一家能够解决挑战的公司。”
TLcom目前在非洲的投资组合反映了类似于Johnson所描述的初创公司。该基金投资了尼日利亚的卡车物流物流公司Kobo360,该公司正在努力降低非洲的业务交付成本。
TLcom还支持了肯尼亚的Twiga Foods,这是一家B2B食品分销公司,旨在改善围绕农产品以及农民和中小型企业的快速消费品的供应链运作。
两家公司都已继续在非洲扩张,并获得了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后续投资。
肯尼亚的Twiga Foods在高盛领投的3000万美元融资后将目光投向了西非
TLcom的其他投资包括人才加速器Andela(该培训和培训了非洲软件工程师的人员)和Ulesson,这是串行创始人Sim Shagaya的最新投资。
该公司结束了7100万美元的“潮汐非洲基金(Tide Africa Fund)”的募集活动,是该非洲新兴企业几年筹集资金的高端。专门针对非洲的投资机构正在增加。 TechCrunch and Crunchbase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追踪了全球51种可行的非洲特定风险投资基金,其中包括TLcom。
在过去的六年中,这一趋势与该大陆的风险投资增长了三倍。准确衡量非洲的风险投资仍在进行中,但据较早的可靠估计之一,2014年其风险投资刚刚超过4亿美元。Partech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洲的风险投资在2019年超过20亿美元。

 
TLcom列在构成Partech统计数据的多个较大轮次中。
该基金最近的7100万美元融资包括Sango Capital和IFC的支持,使TLcom创始人Maurizio Caio的角色有所改变。
这位风险投资公司负责人(通常会从非洲初创公司那里招募资金)需要将非洲科技的价值出售给其他投资者。
“筹集资金非常困难;毫无疑问,” Caio说。 TLcom强调了其过去的退出记录,非洲市场的生存能力以及创始人吸引投资者加入的机会。
“我们的优势是表现出一些良好的出口……。重点还在于这些服务市场的巨大规模,技术可以发挥的作用以及非洲企业家与其他任何地方一样出色的事实。”
他还提到非洲初创公司受到外部投资者经常施加的社会影响因素的束缚。
他说:“等式不仅在于确保就业和包容性,还在于非洲企业家必须在没有西方指示的情况下掌控自己的命运。”
对于那些希望加入TLcom Capital的初创公司,Caio鼓励创始人与该基金的一位合伙人联系并分享价值主张。他说:“如果我们觉得这很有趣,我们会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