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e互助CEO雨乔:落实5项措施,打造网络互助行业标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e互助CEO雨乔:落实5项措施,打造网络互助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8/02/07 商业 浏览次数:999

2月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癌症日。为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肿瘤预防和治疗,支持和关心癌症患者,2月3日,国内知名的网络互助平台——e互助,与佛山市福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举办“e互助·一路陪伴”关爱病友互助会暨抗癌俱乐部启动仪式。

 
 
针对近年来网络互助平台的发展,e互助CEO雨乔就对记者表示,目前,行业整体进入门槛不高,存在一些平台运营能力较差。在过去一年,行业内仍保持着较大活跃度的平台不超过10家,大部分平台由于风险管理不善而被淘汰。为此,有效的风险管控机制对互助平台来说至关重要。
确保平台风险管控透明、公开、有效
雨乔指出,为了防止潜在的逆选择风险和保证会员的资金安全,目前,e互助正在采取5项措施去完善整个平台的风控机制,保证会员权益,包括:一是确保所有的案例都有平台及会员的参与,保留相应的影像资料和证据,从而确保案例的现场性;二是由权威领先的公估机构进行案例调查,确保互助事件的真实性,让审核更具严谨性;三是与国内知名的肿瘤医院专家进行合作,成立专家组对互助事件进行审定,体现独有的专业性;四是成立专门的监督委员会,由会员自发票选组成,通过监督体系让全员参与审核,让互助事件更具有效性;五是运营公开透明化,实时公布平台数据、定时公开运营情况以及对互助事件资料进行公示。
雨乔表示,通过这五项措施的有效落实,e互助的发病率符合国家公布的癌症发病率。“目前国家公布的全年癌症发病率大概是十万之九十四,而e互助的发病率就是十万之八十二左右,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到,前述措施的有效落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从另一个方面可以看到,平台提倡‘做好人就会有好报’模式有一定成效”。
除了建立有效的风控机制,防止平台的逆选择风险以外,e互助还对会员资金安全进行了严格的布控。雨乔指出,目前平台已与招商银行建立了托管协议,银行会根据托管协议的内容去管理和运用资金,且每个月银行会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出具定期的报告,平台会员可以在移动客户端上看到相应的报告,从而确保用户资金的透明和安全。
未来继续专注大病细分领域
据悉,目前,e互助上提供癌症互助计划和意外互助计划两种互助计划。
在癌症互助计划中,会员每年预计捐助100元,在不幸罹患癌症时就可最高获得50万元的互助金,而这项计划对1-65周岁的消费者均有效。而在意外互助计划中,会员每年预计捐助10元,在不幸发生意外身故时就可最高获得20万元的互助金,而这项计划对3-60周岁的消费者均有效。
为了保证每位不幸患病的会员能得到最公平的保障,e互助会对每个案例进行严格的调查取证,确保每位会员都能得到公正的赔付,同时,也会对每个参与分摊的会员进行及时的反馈,做到所有案例都真实可查和真实可信。雨乔指出,在提取互助金时,e互助并不会对会员资金进行直接的操作,而是通过提交相关的调查证据和资料给予银行,再由银行统一划拨互助金给予受助人或其直系亲属。
“从这方面来说,我们就避免了所谓的非法集资的可能,以及保证了用户资金的透明、公开和安全”,雨乔指出,互助并不是保险,由于缺乏相应的核保、理赔等技术,互助在风险管控上的要求也堪比保险严格。由于疾病案例的复杂性无法预计,以及对经营风险进行有效的管控,未来,e互助会继续专注于癌症领域和意外身故方面的案例互助,为构建社会保障补充体系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据悉,自2014年7月上线至今,e互助平台会员人数已超过261万人,累计募捐1.21亿元,为782个受助会员直接提供经济上的互助支持。“通过对突发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的救助从事后弥补优化为事前预防,类似e互助这类互助保障平台能够与社保和商业保险形成有效的互补”,雨乔指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