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市场认为美元加息让美国经济将触顶 下半场迈入紧缩时代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市场认为美元加息让美国经济将触顶 下半场迈入紧缩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28 商业 浏览次数:919

加息如期而至,全球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未能阻挡美联储潮水般的攻势。与前两轮加息类似,美联储的动作在新兴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土耳其、阿根廷等国家货币狂跌,阿联酋、印尼则纷纷上调利率。不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即将触顶,美联储加息也将进入下半场,全球迈入紧缩时代似乎还言之过早。
不意外的加息
美联储的官员们顶住了白宫的压力。美国东部时间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全体投票同意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修至2%-2.25%, 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此前,特朗普政府挑起的新一轮贸易摩擦引发对加息前景的担忧。同时,白宫方面曾多次施压,要求美联储将借款成本保持在低水平位置。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对加息不甚满意。不过,特朗普也不忘自我贴金一把,“美联储加息是因为我们做得非常好”。
加息的底气确实来自于美国经济的积极走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提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就业数据非常好,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GDP实际值环比折年增速达4.2%,实际同比增速也回升到2.9%。7-8月,零售和餐饮销售也同比回暖,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升破100。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市场对于美联储此次加息已经有了充分的预计。从股市方面来说,美股在过去九年时间走出了大牛市,在最近还创造新高,并没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摩擦加大的影响。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稳定,美国经济增长强劲,这些是推动美股不断创新高的最根本原因。
全球加息潮
美元的强势地位依旧巩固,美联储的风吹草动,都在全球范围内掀起风暴。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随着美联储利率正常化,不少国家地区都在面临相同的问题——资本外流和本币贬值,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则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贬值潮。
加息消息传来,土耳其里拉暴跌40%以上,汇率没保住,房价也出现大幅下跌。难兄难弟的阿根廷也是股汇双杀,比索暴跌50%,连国际货币组织(IMF)发出的最大一笔贷款支持,都未能阻止跌势。而在亚洲,印尼和菲律宾两国的货币均贬值8%。
在美联储提高利率后,巴林、沙特、阿联酋央行先后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27日下午,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也闻风而动。该国央行宣布,将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75%。而这已经是印尼5月中旬以来的第五次加息。为支持印尼盾,该国已经消耗了大约10%的外汇储备。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团队认为,未来美国加息仍会保持较快节奏,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汇率和货币政策依然会遭到巨大挑战,尤其是那些依赖于举债发展,货币增速高企的经济体。但整体而言,这轮美元升值周期中,绝大多数新兴经济体货币增速都已降至个位数,货币并未显著超发,因此发生一轮新兴市场全面危机的概率并不大。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孙杰也表示,经过前几轮加息,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政策有了预判和相应的准备,此轮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也比较有限。而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加息潮的蔓延,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已经改变,一些传统的金融政策不再有效,国际货币市场的一场变革或许已经来临。
紧缩时代?
平安证券宏观团队指出,本次议息会议声明最重大的变化就是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可以理解为其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已经进入到下半场,经过2018-2020年的加息动作后,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可能将告一段落,2020年后继续加息的概率也显著下降。
在经济预期方面,美联储对最近两年的经济和通胀走势更为看好。其中,2018年GDP增速中位数预期为3.1%,高于6月预期的1.8%;2019年预期为2.5%,高于6月预期的2.4%;2020年预期保持2%不变,更长期的经济增速预期也保持不变在1.8%。
不过,美联储官员决策上也不得不面对新的问题,即需要把利率进一步提升至何种水平才能避免经济过热。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认为通胀处于该水平时表明需求健康。美联储希望避免经济增长变得不具可持续性,导致经济先繁荣,然后萧条。
对于未来的加息预期,美联储此次重申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3次和2020年加息1次预期不变。美联储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可能保持最佳状态,但这种预期也取决于一些不受其控制的力量,比如说贸易政策。鲍威尔也表示,如果演变成美国在某个地方长时间大范围征收关税,导致保护主义在全球进一步盛行,那么对美国经济也是不利的。孙杰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美联储的决定主要依据国内经济表现,从目前情况看,贸易争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下一步贸易摩擦的走势还有待观察,这将是个不确定因素。
而另一个风险则是新兴市场能否承受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强大压力。毕竟新兴市场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旦这些国家经济崩溃,美国的贸易必然受到波及。对此,鲍威尔并没有进行说明,但他也并未排除这种担忧。“考虑到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产出中所占的巨大份额,其表现对于我们执行国内政策来说真的很重要。”鲍威尔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