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2020年风投的矛盾之处在于,最大的基金进行的轮次最少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2020年风投的矛盾之处在于,最大的基金进行的轮次最少

发布时间:2020/01/19 商业 浏览次数:637

 
昨天,我谈到了风险投资家最近如何感到疲倦。交易太多,每笔交易时间太短,并且对于同一股权,其他风险投资商持续不断的过度竞争。
我的一位创始人朋友昨晚向我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已经收到90多位投资者的关于下一轮投资的要求-而且他甚至还没有(大概)筹集资金。 “我可能错过了一些,”他面无表情-实际上,怎么可能没有?
不过,所有这些疯狂的活动都将我们引向了2020年风险投资核心的悖论:它是最大的基金,正在开出最早,最小的支票。
这是一个悖论,因为大型基金需要进行大笔投资。一个十亿美元的基金不能写出800张100万美元的种子支票,而剩下的美元会用来支付管理费(虽然可以,但这是令人讨厌的,无法追踪) 。取而代之的是,通常的模式是,随着公司资金规模的增长,其管理合伙人越来越多地进入后期阶段,以便能够有效地利用该资金。因此,原本用来撰写800万美元A轮融资的2亿美元基金变成了撰写4000万美元B,C轮融资的10亿美元基金。
这是合乎逻辑的。然而,真正的逻辑要复杂一些。即,每个人都在筹集巨额资金。
正如本周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的大型风险投资报告所表明的那样,2019年在很多方面都是大型基金的一年(软银甚至没有筹集资金!)。去年成立了二十一个“大型基金”(定义为筹集了超过5亿美元),实际上低于2018年的数字。
所有这些后期资金都在寻找后期交易,但是要做的交易并不多。当然,周围有优秀的公司和潜在的丰厚回报,但也有数十家基金在筹划进入上限表,而估值是这些投资者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唯一手段之一。
这在许多方面都是格子的故事。 Visa宣布计划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金融科技数据API层,并在2018年末从Index和Kleiner筹集了2.5亿美元的C轮融资。多个风险投资人告诉我,“每个人”都在考虑这笔交易(如果愿意,每个人都是疲惫的风险投资人)。
但是,正如一位在本轮C轮中拒绝“否决”的风投本周向我辩护,去年的估值非常高。该公司在2018年的收入超过了几千万美元,据我所知,再加上其公开报告的26.5亿美元的C轮估值意味着收入倍数在30至50倍之间-考虑到该公司的不懈努力,其价格非常昂贵与银行合作,以确保它可以维持对其用户帐户的数据访问。
福布斯》(Forbes)的杰夫·考夫林(Jeff Kauflin)报告说,该公司在2019年的收入现在处于较低的三位数(百万美元),这意味着Visa可能会以类似的昂贵倍数收购该公司。 Kleiner和Index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将资金翻了一番,没有人会抱怨这种IRR(特别是在增长投资方面),但是如果不是因为Visa和退出时机的好处,那么所有人都可能会发现完全不同。
更糟糕的是,这些较后阶段的回合可能变得非常专有和专有,而不只是昂贵的估值。从它的声音来看,Plaid在其C轮融资中运行了一个相当开放的流程,该流程使许多公司可以审视这笔交易,从而有助于提高估值,同时限制了早期投资者和创始人的稀释度。但这不是处理它的唯一方法。
越来越早投资的公司也试图晚投资。那个投入5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者也想投入5,000万美元的B轮和2.5亿美元的C轮。毕竟,他们有资本,已经知道公司,与首席执行官有关系,可以避免一段时间消耗筹款过程中。
因此,对于今天的许多交易而言,这些后期的上限表实际上是在锁定新的投资者,因为上限表周围已经有太多的资本在流失,从而使价格翻倍。
这使我们直接陷入了悖论。为了能够进入后期的回合,您必须已经在上限表上,这意味着您必须进行较小的早期回合。突然之间,成长型投资者又回到了早期阶段(包括种子期),只是对进入这些初创企业及其筹款有选择权。
正如上周一位风投向我解释的那样(“措辞”),“今天很奇怪的是,您有像红杉这样的公司出现在种子轮中,但是他们并不真正关心……任何事情。 估价,条款等。所有这些都是稍后阶段的工作。”我认为这有点夸张,但最终,那100万美元的支票本质上是大基金的舍入误差。 真正的回报在于巨大的回旋余地。
这是否意味着种子基金将不复存在? 当然不是,但是当您的竞争对手根本不在乎并将投资视为营销和访问费用时,很难赚钱并建立经过风险调整的平衡投资组合。 对于创始人-如果您可以选择合适的VC框,那么时代仍然非常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