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亿航智能发布业绩报告:疫情影响下仍实现全年收入强劲增长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亿航智能发布业绩报告:疫情影响下仍实现全年收入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21/04/18 商业 浏览次数:411

  道琼斯财经网网4月16日消息,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AAV)科技企业亿航智能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Nasdaq: EH)公布了其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2020年第季度财务及经营业绩亮点


  总收入为人民币5,460万元(约840万美元),与2019年同期收入人民币5,470万元持平。空中交通(Air Mobility)解决方案收入为人民币3,340万元 (约510万美元),同比下降10.1%,主要是由于第四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出现反弹以及疫情对旅游业客户的影响。


  毛利率为59.4%,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计入成本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毛利率[footnoteRef:1]为63.8%, 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季度调整后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1: 调整后毛利润是一项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为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的毛利润。请参阅本新闻稿结尾处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讨论”。]


  经营亏损为人民币4,920万元(约750万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210万元。经营亏损变化主要是由于计入成本和经营费用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经营亏损[footnoteRef:2]为人民币1,060万元(约160万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380万元。 [2: 调整后经营利润/亏损是一项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为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的经营利润/亏损。请参阅本新闻稿结尾处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讨论”。]


  净亏损为人民币5,080万元(约780万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20万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净亏损[footnoteRef:3]为人民币1,230万元(约190万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290万元。 [3: 调整后净利润/亏损是一项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为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和一次性非经营性项目的净利润/亏损。请参阅本新闻稿结尾处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讨论”。]


  公司旗舰产品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销量为22架,2019年同期销量为26架。


  2020年全年财务及经营业绩亮点


  总收入为人民币1.801亿元(约2,76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1.218亿元同比增长47.8%。空中交通(Air Mobility)解决方案收入为人民币1.06亿元(约1,62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8,590万元同比增长23.3%。空中媒体(Aerial Media)解决方案收入为人民币6,570万元(约1,01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3,070万元同比增长113.5%。


  毛利率为59.0%,较2019年的58.5%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毛利率为60.3%, 创历史新高,较2019年的58.8%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


  经营亏损为人民币9,130万元(约1,40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4,630万元 同比增长97.0%。经营亏损增加主要是由于计入成本和经营费用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经营亏损为人民币3,640万元(约56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3,160万元同比增长15.3%。


  净亏损为人民币9,200万元(约1,41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4,800万元同比增长91.8%。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20万元(约570万美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3,190万元同比增长16.7%。


  公司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的销量达到70架,而2019年销量为61架。


  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务亮点


  亿航216获韩国特许适航证,在韩国开展自动驾驶飞行展示


  2020年11月,韩国土地、基础设施与交通部(MOLIT)向亿航216颁发了韩国首个针对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特许适航证(SAC)。获得特许适航证后,亿航216在韩国首尔、大邱、济州岛三地完成巡回飞行,展示了一系列覆盖城市交通、应急救援服务及空中观光等多个城市空中交通(UAM)领域内的细分应用场景。


  亿航216获得奥地利民航局长期有效全境试飞许可


  2020年12月,奥地利民航局向亿航216颁发试飞许可,批准其在奥地利全境空域全面开展自动驾驶飞行试运行工作。该许可是在奥地利民航局、亿航智能欧洲团队以及当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获得的。此后,在奥地利民航局的监督下,亿航216经过特定运行风险评估(“SORA”)程序后,于上奥地利州因河地区的圣马丁镇上空完成测试飞行。


  亿航智能与绿地香港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开展空中游览项目


  2020年12月,亿航智能与香港上市地产企业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337.HK) (简称“绿地”)旗下的国内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绿地的国内旅游地产项目开展空中游览、常态化空中媒体编队表演等空中交通(UAM)自主运营服务。双方率先在广东省肇庆市绿地樾湖小镇启动试点,开展空中游览试飞。


  亿航智能参与制定中国首个无人机快递服务行业标准


  亿航智能与京东(纳斯达克:JD)和中通(纽交所:ZTO)等行业领导者共同参与制定中国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无人机快递投递服务规范》邮政行业标准,该标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亿航216在全球多地完成试飞


  作为全球空中交通(UAM)行业的先行者,截至2020年底,亿航216已完成包括载人飞行在内的约10,000次安全试飞,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的8个国家和40个城市,展示了城市空中交通(UAM)丰富的应用场景。


  近期发展


  亿航智能获得Carmignac 4000万美元投资


  2021年1月,欧洲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Carmignac代表旗下基金通过私募配售公司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向亿航智能投资了4,000万美元。


  华南横琴新区开展试飞,启动城市空中交通(UAM)计划


  2021年1月,亿航智能宣布与当地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计划于粤港澳大湾区环珠海市最大的岛屿横琴新区共同开展空中交通试运营项目。发布当天,当地合作伙伴举办了自动驾驶试飞活动,共有36名乘客作为首批体验官乘坐亿航216,率先体验了横琴空中观光游览服务。2021年2月,我们的合作伙伴使用亿航216完成了在华南海域上的首次试飞,从珠海市横琴新区飞至旅游胜地东澳岛,展示了包括空中游览等城市空中交通(UAM)的潜在应用。


  亿航智能入选欧盟发起的一系列城市空中交通(UAM)项目


  2021年1-2月,作为领先的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先行者,亿航智能入选欧盟发起和支持的一系列城市空中交通(UAM)项目,致力于展示如何实现安全、可持续、高效且为社会接受的城市空中交通。这些项目包括1) 在西班牙、英国、荷兰开展的欧盟AMU-LED城市空中交通示范项目; 2) 在法国巴黎大区开展的重塑空中交通项目; 3) 在比利时、德国、荷兰、希腊和捷克共和国开展的欧盟SAFIR-Med (空中医疗运输应用场景下U-space无人机空域服务的安全融合)项目; 4) 欧盟GOF 2.0城市融合空域研究项目。


  携手意大利建筑设计公司Giancarlo Zema Design Group打造绿色生态航站楼


  2021年3月,亿航智能与意大利领先的建筑公司Giancarlo Zema Design Group (简称GZDG)达成合作。GZDG利用亿航智能的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技术和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定制化设计了绿色生态航站楼,并计划在意大利建设落地。该航站楼将使用绿色环保的设计以及建筑材料,并可采用光伏发电,为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的运行提供绿色能源。


  亿航智能东风悦享达成合作,利用自动驾驶飞行技术联合开发无缝连接移动解决方案


  2021年3月,亿航智能携手东风汽车集团(《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旗下的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亿航智能的自动驾驶飞行器技术,联合开发针对物流行业的无缝连接移动服务解决方案。


  CEO评论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扩散带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我们仍实现了近50%的收入增长。2020年全年毛利率再次实现增长,调整后毛利率在第四季度和全年分别创下了63.8%和60.3%的历史新高,反映了公司的竞争优势。迄今为止,亿航216已完成包括载人飞行在内的超过10,000次安全试飞,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的8个国家和40个城市,并完成了在多种极端天气下的安全试飞,有力证明了亿航智能包括自动驾驶、全冗余备份和集群管理在内的集成技术的稳健性。这些技术为亿航智能2020年获得中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挪威以及韩国监管机构颁发的一系列试飞许可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华智继续道,“凭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飞行技术平台,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围绕长期发展路线图推进产品开发和促进产品多样化,以满足更广泛的市场需求。除了目前的旗舰产品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系列,我们计划推出另一电动垂直起降(eVTOL)系列飞行器,即VT系列,主要包括大型载人级飞行器VT30和其他几款尺寸较小的非载人级飞行器。VT系列飞行器采用多旋翼与固定翼相融合的复合翼结构,能够进行垂直起降,并实现长航程水平飞行。亿航216系列结合新的VT系列,我们将能够提供更全面的自动驾驶飞行器(AAV)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满足包括城市内短途飞行和城市间长途飞行在内的更多城市空中交通(UAM)应用需求。”


  “展望未来,我们计划在中国推出‘空中交通百线计划’,作为亿航智能空中交通平台运营商战略的一部分。亿航智能可靠的整合技术、全面的产品组合、智能化的系统以及日益增长的客户群、基础设施设计和工厂扩建将为该计划提供有力保障。该计划预计将于未来24个月内启动,初步重点将放在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为了支持这一重要的战略计划,并满足2021年的客户订单,我们目标在今年内生产250架亿航216,一旦实现,这将成为公司年产量的新纪录,”胡华智总结道。


  业务展望


  亿航智能正在向运营驱动的商业模式过渡。 鉴于我们的最终战略目标是打造空中交通平台运营公司,我们认为现在正是加快这一进程以更好地实现商业化的适当时机。 具体来说,我们计划自2021年起在中国推出“空中交通百线计划”。随着我们进入亿航216自动驾驶飞行器(AAV)适航审定的最后阶段,我们认为时机已经成熟。 因此,我们预计2021年全年收入总额将达到人民币1.3亿元至人民币1.8亿元之间。


  上述展望基于截至新闻稿发布之日的可用信息,仅反映本公司对当前业务状况和市场情况的初步预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