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BOSS直聘赴美上市 赵鹏:每一个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BOSS直聘赴美上市 赵鹏:每一个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发布时间:2021/06/05 商业 浏览次数:345

  5月22日,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BOSS直聘拟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代码BZ。此次IPO由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银担任主承销商。


  招股书中附有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的致投资者信。信中提到,BOSS直聘致力于用技术的力量,提升工作者和工作岗位的匹配效率。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普及、创新创业迸发的时代红利,受益于国家经济的发展,BOSS直聘创立七年持续增长。


  赵鹏在信中表示,“坚信这个行业归根到底是服务‘人’的:通过助力人的发展,促进人力资源地合理配置,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招股书显示,2021年3月,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数(MAU)达3060万。


  赵鹏还在信中强调:“ 未来,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将肩负更大的责任,更有动力将前沿技术应用到我们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中。”


  招股书显示,BOSS直聘2019年、2020年研发支出分别为3.256亿元、5.134亿元,同比上涨57.7%,连续两年占收入比重超过25%。


  以下为致投资者信原文:


  尊敬的各位投资人,


  感谢您对BOSS直聘团队和商业模式的关注。作为BOSS直聘的创始人,非常荣幸能向您介绍我们与我们所从事的事业。


  工作与我们的工作


  我们相信,人是这个星球上非常珍贵的存在。人的发展,始终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命题。而工作,在智人几十万年的进化征途中,始终有不可替代的位置。


  工作启迪人。通过工作,人们认识和了解他人,发现和解决问题。通过工作,人们被环境所评价,被挑战所激发。通过工作,人们不断探索世界,持续获得成就感,眼界不断开阔,心灵更加丰盈。


  工作连接人。通过工作,每一个独立的具有独特经验的人,汇聚成一个具备集体智慧的强大物种,从而能够应对各种复杂挑战。


  更重要的是,通过工作,人们可以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


  由此,我们简单而坚定地相信:每一个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也应该得到更好的服务。?


  但找工作,在今天变成了全天下最难的事之一。2021年,人们能够说清楚黑洞是什么,但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种行业,到底有多少种职业,以及它们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即便在同一行业内,大量企业和组织并存,它们之间的差异性,往往导致人们难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工作是具体到日常生活的。具体到一个人的直接上级是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星期一的时候,这个人是期待去上班,还是不情愿去上班。


  什么是BOSS直聘


  任何一个企业组织中,上下级之间互动是否良好,不仅决定了一个团队的业绩,更决定了一个工作者每天是不是愉悦的,决定了他未来几年的成长与成就。


  我们还意识到,无论是求职者还是管理者,在成为一起创造价值的伙伴之前,都有强烈地想要认识彼此、进行沟通的愿望。


  我们看到这个问题,理解这个本质。因此,我们倡导并支持管理者自己招募团队成员,倡导求职者自己直接与上级沟通。事实上,在人类还处于部落年代,没有所谓组织、简历的时候,人与人就是这样成为伙伴的。


  所以我们叫做BOSS直聘。


  BOSS直聘致力于用技术的力量,提升工作者和工作岗位的匹配效率。我们坚信这个行业归根到底是服务“人”的:通过助力人的发展,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1)我们选择移动技术。移动设备把每个人便捷高效地连接在一起。在我们的场景中,求职者和招聘者可以随时、随地沟通。他们的彼此交互和时间管理,都因此变得更自由、更充分。?


  2)我们选择智能匹配技术。一个人换工作的次数是有限的,很难积累和提高基于个体经验的决策能力。因此,他们更需要合理的匹配。他们需要一个基于AI技术,基于强大算力,可持续发展的专家系统的帮助。因此,AI技术在求职招聘领域,天然具备非常契合、非常广泛的应用场景。


  3)我们鼓励招聘者与求职者通过直接聊天来进行链接,而不仅仅是传送简历。具体来说,我们鼓励不同角色的招聘者,特别是管理者,从第一天开始就直接参与招聘,满足他们以前未得到充分满足的需求。现在,每个月出现在BOSS直聘上的招聘者,大部分是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高管或中层管理者。


  我们在路上


  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普及、创新创业迸发的时代红利,受益于国家经济的发展,公司创立七年保持持续增长。目前,我们已经服务了接近1亿用户,和超过600万家公司。每天都有更多新用户在使用我们的服务。


  我们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中国是一个工作者的大国,有5.86亿非农业劳动人口。中国是一个企业的大国,有超过4000万家企业在运作。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蓝领工作者、中小企业,很多过去还没有使用过线上招聘服务。


  招聘者和他们所在的企业,因我们创造的价值,给予了慷慨的信任与回报。因此,我们在财务表现上也非常健康,增长非常迅速。


  我们将继续坚定地加大技术投入。目前我们在职业服务基础设施、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不过刚刚发轫。我们将持续聘请和培养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产品经理和行业专家,不断提高我们的认知与服务水平。未来,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将肩负更大的责任,更有动力将前沿技术应用到我们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


  就在你阅读这封信的同时,地球上的工作者们,正在为自己、家人与社会中的每个共同体不断创造价值。正是他们,成就了这个时代。我们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帮助他们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时代的列车愈快,我们愈感到自身的荣幸与责任。我们始终热爱我们选择的这项事业,包括它的巨大挑战性。即使遇到从未见过的课题,我们仍然充满信心,也充满耐心,因为这正是成长的乐趣。


  赵鹏


  2021年5月21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