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港美早一周 | 回购潮有望推动美股破顶!恒生科指强势连升4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回购潮有望推动美股破顶!恒生科指强势连升4日

发布时间:2021/06/05 商业 浏览次数:302

  上周市况:失业数据疲弱回购潮卷土重来 恒指季调出炉腾讯财报不及预期

  美股在周初连升两日后略见压力,因为投资者再度重燃通胀升温的忧虑。三大指数连跌三日。随后再有联储局官员表示,现时的通胀升温仅是短暂的,局方更不会因为短期的波动而改变政策。目前本土经济仍未见可以全面稳定增长,上周的就业数据仍属于强差人意。因此局方仍会维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和按规定继续月买过千亿美元债券。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委员会的目标迅速发展,那么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计划可能是合适的。”

  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4万人至44.4万人,低过预期45万人。为自疫情爆发以来最少人数。唯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增加11.1万人至375.1万人,略多过预期364万人。由于国民在接种疫苗后,部分限制取消,令到就业市场稍见改善。但持续申领人数仍见高企,也就是反映劳动力市场仍见疲弱。

  美国联储局自疫情爆发后,大量印制美元并投放到市场。造就很多上市公司跟随发行大规模债券后,筹集资金以应付所有。余下资金,多以回购公司股份,或按情况将派息比例提高。由年初至今,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规模已超过 5,000亿美元,为近20年内最大规模。期内在标普指数内的成份股,筹集资金而用作储备的现金,接近1.9万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25%,亦创出纪录新高。这些都是支持美股可以企稳再向上抽升破顶的主要原因。企业在首季度派发股息也见增加至超过203亿美元,主要是反馈股东的支持。

  内地统计局日前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上升9.8%,符合预期,好过3月份升9.28%。首4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增长20.3%。月内41个行业中,有37个保持增长。首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14.3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9%,稍胜预期19%。4月份增长1.49%。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长17.7%,但远少过预期24.9%。首4个月房地产投资4.02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长21.6%。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36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加68.2%。4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1%,比3月份减少0.2%。数据反映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但部份仍见有隐忧,主要为工业产品价格升幅较急,从而产生压力。

  日前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 公布4月份数据,在全球支付货币的金额统计中,排名首位仍是以39.77%占比最多的美元。其次为占36.32%的欧元。第三及第四分别为占比6%的英镑和占比3.45%的日圆。在3月份以占比2.49%的人民币,在4月份回落至1.95%,失守排第五,而跌落第七。而加元则以占比2.21%升上第五位。月内所有货币支付金额合共减少11.04%。而人民币在月内则下跌超过3成。

  恒指公司经多月的讨论后,已定于本星期五(21日)公布季检结果。由原先的55只增加3只至58只。新加入分别为(1211)比亚迪、(968)信义光能,及(6098)碧桂园服务。在经过多次的大型改革和加入更多不同类型业务的公司。对恒生指数前景极为有利。更可以反映出部份有潜质的上市公司。重点改为分开7个不同行业。每次季检后会加入多家公司,合共增至80只。而所有股份占比权限最多为8%。因此(3690)美团点评占比权重会由4.28%上调至7.71%。(9988)阿里巴巴亦由5.59%增加至7.33%。

  而(700)腾讯和(1299)友邦保险则要由现时的10%下调权重至8%。基金将在6月4日收市前调整各股份比重,或增加买入被纳入的股份。随后在6月7日正式生效。

  (700)腾讯昨日公布2021年度首季业绩,收入1,353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5%,经调整后盈利331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2%,略少过预期347亿元人民币。期内手机游戏收入仅上升19%至415亿元人民币,差过上季度的增长41%。但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为主的收入则加速增长至390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47%。网络广告收入218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3%。整体业务尚算可以,但手游部份的放慢略感失望。早上股价回至低位583.50元,更失守600元。

  本周焦点:   (807)上海实业环境控股

  集团主要业务是在国内从事污水处理、供水、固废焚烧发电处理,及其他相关环保产业。是一家在内地水务市场具有领先地位的综合性环保企业。于2012年由母公司(363)上海实业分拆到新加坡交易所上市。随后在2018年在香港以介绍形式到香港交易所同步上市。

  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之首季业绩为营业额16.22亿元人民币,比上增长54%,股东应占盈利同上升23.1%至1.6亿元人民币。而2020年度之全年业绩为营业额62.52亿元人民币,上升4.9%。股东应占盈利亦上升5.8%至6.35亿元人民币。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2.4个百分点至34.9%。集团主要主要的水务工程包括污水处理、供水、再生水处理、污泥处理,及固废焚烧发电等。大部份水务项目皆根据特许经营权内的BOT、TOT,或BOO等项目模式安排而进行。同时亦有部份项目是代第三方营运及维护O&M项目模式。

  重点业务主要是代私人工业,或市政府之供水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及固废焚烧发电的整体工厂设计、建设、组装、安装及测试等。另有部份是其他金融收入。目前在国内拥有近200个污水处理或供水项目、7个固废焚烧发电厂项目,另有10个是污泥处理项目。业务更覆盖全国超个19个省、市及直辖市。

  集团致力研究自动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希望可藉此提升生产力、成本效益及可靠性。在部份的研究项目中,利用无人机采集水样、用水下机器人清除污泥及维修。待遇技术成熟后,将推进更多项目使用。可于现价1.21元附近吸纳,中长期线可见1.70元,跌穿1.01元止蚀。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后市展望:美联储收紧加密币监管 ,港股“五穷”收尾京东物流IPO大热 

  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Tesla 行政总裁上周表示,已经禁止利用比特币购买旗下汽车,消息拖累比特币由高位回落,并跌穿5万美元。

  上星期再在社交平台上暗示,可能会出售持有的15亿美元价值的比特币,消息再度拖累价格向下,今次更失守4.5万美元,低见4.24万美元。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禁止内地金融机构提供加密货币交易的相关服务。比特币昨晚(19日)再度急挫,曾低见30,681美元,险守3万美元关口。更创出自1月27日的低位。跟4月中旬的高位64,863美元比较,超过五成的跌幅。相信是暂时喘定,稍后定可再跌。

  由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总裁的言论,及后内地官方机构的禁制而引发跌势的开始但重点仍是近百倍的超高杠杆的拆仓和平仓,最后加上投资者流走资金,始为爆跌的主因。

  虽然仍有投资者继续看好比特币前景。但相信向下机会较大。财政部表示,为支持总统拜登推出的新税制,将要虚拟货币在转帐超过万美元的时候,要向税局申报。

  随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再提出警告,虚拟货币、加密货币,和稳定币等,皆可以在金融市场上构成一定的风险,因此需要加强监管。目前这类的虚拟货币并没有设任何监管的措施,加上虚拟货币在核实资产上,也出现极难确认的问题。例如洗黑钱,或逃税等违法行为。

  国内海关上周公布进出口贸易数据,可见有强劲的增长,并带动出口运费指数在4月第三周开始回升,踏入5月,更连续两周创出历史新高2134.37,更是有纪录以来最高。反映出口的需求非常强烈。

  由于亚洲区内仍有多国之疫情持续爆发,似仍未能受控,以致很多订单都转到国内市场提供。造成贸易顺差而带出更多的现金流,亦可避免流动性过紧和支持人民币汇率造好。进出口贸易增长迅速,主要为内地是全球首个国家可以控制疫情。但生产商或制造业齐表示,订单比前有近3至4成的上升,但盈利则见收窄,毛利率直见减少。

  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暴涨、原材料供应不足再导致来价上升。更有出口运输费用的增加。数据反映5月份运费价格连续两个星期创纪录新高。由于海外出口货箱更一箱难求,也订不到舱位,以致接单也要减少。

  内地互联网金融协会、银行业协会及支付清算协会联合人公布,在国内的金融机构或支付机构皆不可以从事虚拟货币及相关业务。不可以利用虚拟货币作为产品,或服务之定价。不可以用之从事保险业务,或纳入保险可受保的范围。不可以向客户,提供虚拟货币之相关服务。同时也不可以为虚拟货币提供交易、结算、清算及登记服务,更不可作为支付结算的工具等。

  (9618)京东集团旗下的(2618)京东物流公开招股。总数发行6.09亿股,最高招股价43.36元。唯本港仅占3%。最多筹集资金超过246亿元。预计5月28日挂牌上市。招股过程稍见热爆,获超过百万人申请认购,合共超额700倍,冻结资金超过5,500亿元。累计多家券商的I展额,接近2,163亿元,大概超额271倍。在国际配售的部份,已经全部超额完成。由于在香港公开招股仅1,827.4万股,再由机构投资者流出市场,也少于20万股。因此,要稳获1手,相信要申清认购百手或以上始可成事。希望在近期淡静的新股认购中,可以借此,又推出另一个新热浪。

  恒指周内累升430点,但高低波幅仅543点,高见28617,低位稳守28000关口报28074。恒生科技指数亦跟随重拾升轨,更重上8000关口,周内反弹460点,以接近高位8025收市。本星期内日平均成交额仅1,491亿元,极为淡静。

  由于有多只大型科技股公布业绩,加上恒指公司周五公布指数季检结果。因此观望气氛极浓厚。「五穷」已接近尾声,恒指虽曾跌穿28000,低见27718,但很快已重上28000以上,并持续在中间位置横行。科技企业公布业绩,整体仍可交出优于预期的成绩表。相信到「六绝」的月份也不会太差,估计仍会继续横行,按消息或外围高低升跌。寄望下半年开始会更胜从前。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