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外联出国·福布斯报告苏州发布 探讨人才发展新格局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外联出国·福布斯报告苏州发布 探讨人才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财经 浏览次数:924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0月22日,在结束了前一天上海的首发后,福布斯中国携手外联出国顾问集团在苏州拉开了最新行业研究报告《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第二站的发布序幕。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福布斯中国总裁吴文贵、美国福布斯杂志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报告发布会苏州站

作为媒体和海外服务领域的两大权威,福布斯中国跟外联出国的第三度合作成果,在历经两年打磨后终于问世。《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聚焦当代中国高净值家庭最关心的子女海外教育和就业,并连接与之密切相关的全球化投资议题,在梳理了浩繁的相关研究,采访了全球数十位行业顶尖专家和政商领袖后,终于将这份长达六十页的报告呈现在公众面前。
机遇为王 追求个人价值最大化
主办方外联出国董事长何梅女士致开幕词时表示,在这个机遇为王的时代,人才在全球寻找更适合自己与家庭的教育、就业、投资资源,追求个人发展和价值的最大化。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对国际资源有深刻的认知,既要有足够的能力去洞察,也要有足够的情怀去引领。
何梅建议,留学生毕业后如果能留下就不要急着回国,不管未来准备创业还是继承家族企业,海外实习和工作的经验都能让自己得到更充分的锻炼,熟悉国外的体制,积累职场人脉,拥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只是目前很多国家并没有给留学生太多的就业机会。以美国为例,留学生通常有1-3年实习期,待实习期结束,不管公司给予多高的评价,留学生一样要通过工作签证抽签来决定去留。
三大维度 构建全球人才流动全息图景
担任当天《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解读的,是美国福布斯杂志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他形容这本报告是囊括行业最新动态,洞察未来趋势,汇聚各行专家及政商领袖权威观点的诚意之作。

范鲁贤表示现在更多的竞争是关于人才的竞争

在对报告内容进行精炼解析时,范鲁贤透露,目前国际人才流动的常见形式,大略可以分为留学就业、技术移民、阶段性流动以及人才回流几种形式,涵盖了国际人才资源生产、流通、发展的全过程。人的流动带来了资本的流动,也形成了一个以人才资源为核心的全球价值链。在梳理了浩繁的相关研究后,《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用“时间、地理、主体”三大维度来构建全球人才流动的全息图景,迄今为止的国际人才流动研究中,尚未同时用这三大维度来进行全景化分析,这也是此份报告的核心价值。
批判与创新 塑造竞争力驱动未来

 
美国大学里,学生们经常被要求写各种各样的论文。教授们不断地说,没有正确或错误的观点或答案,但学生们必须捍卫或支持自己的观点,必须清楚解释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是如何进行思考的。对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正是美国能够引领全球人才流动,塑造强大竞争力的基础。
对此,MIT中国总面试官石岚表示认同。石岚补充道,与批判思维同样重要的还有创新力,从七万年前的认知革命到后来的农业革命、科学革命,乃至当代的智能革命,推动人类不断进步和发展的,正是由好奇心演变而来的创新力。

MIT中国总面试官石岚认为10倍比多完成10%更容易

石岚还分享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概念,完成现有的10倍比多完成10%更容易。因为当想着精进10%时,你只是在原来方法上做改进,可调整空间有限,难度自然大。但如果想的是怎么达到十倍于现有成果时,你需要打破所有框架重新思考,使用完全不同的手段,当你想到实现的可能性时,这种想象力本身已经给了你巨大的力量。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就在于这样打破传统的思维和行为模式。
新格局下的人才发展和资产配置战略
精彩的主题演讲后,发布会进入了为时一个小时的圆桌对话议程,藤门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段春红,复华苏州营销管理总经理程旭,职库CEO Jeffrey,加拿大上海侨商联合会海外理事长陈伟琪,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校长 张剑澜,欧洲海外生活规划师Jusztina受邀参加,就“新格局下全球资产配置与人才发展战略”各抒己见。
职库CEO Jeffrey表示,不少中国家长认为,留学能为子女铺平未来的就业道路,但其实,留学生找工作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轻松,他们往往遭遇双重夹击。一方面,归国学生对国内行业发展、就业市场的一知半解,很容易成为他们求职和发展路上的绊脚石;另一方面,各国移民政策趋紧,降低了留学生留下就业的可能性。

Jeffrey认为身份是留学生事业国际化非常大的障碍

Jeffrey透露,以美国为例,2015财年中国申请人H-1B工作签证的中签率已经低至9.7%,而今年提交众议院审核的提高H-1B底薪的新法案,将让美国雇主对雇佣H-1B学生兴趣索然,令留学生在美就业雪上加霜。近两年美国投资移民EB-5在留学圈大热,正是因为赴美留学生急于在毕业前解决身份问题,能够与美国本地生站在同一事业起跑线,公平竞争。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张剑澜表示,人才和资本流动互相促进,但人才流动对资产配置的推动作用更大。欧洲海外生活规划师Jusztina也认为,庞大的人才流动背后,伴随着不可小觑的资产配置需求。2016年,中国对欧盟直接投资351亿欧元,增长率达76%,Jusztina认为投资的陡增不是偶然,而是“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的必然,对于未来欧洲市场的发展,自己非常看好。同时,Jusztina提到,,如何加速培养和塑造中国复合型人才,抓住时代机遇,是摆在中国家庭面前的重要议题。
在谈到加拿大给予留学生身份转换的政策时,加拿大上海侨商联合会海外理事长陈伟琪透露,未来加拿大对留学生和移民的包容性会更强,政府将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来吸引有才能的人移民或留在加拿大创业或工作。陈伟琪建议有意留在加拿大工作、申请身份的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周全,带有技能、人才紧缺的专业,比如幼儿教育、汽车维修、西厨烘焙等,对未来申请移民或找工作是有利的。

福布斯报告苏州站圆桌议程

结束了苏州站的发布后,福布斯中国与外联出国还将继续转战广州、深圳、青岛、重庆、杭州、北京,让这场关于全球人才和资本流动的思潮触及更多中国中高净值人士,为他们构建与时俱进的信息、案例、资源的共享与交流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