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人工智能助力传统行业 优料国际 “纹小二”将引领皮革业深度变“革”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人工智能助力传统行业 优料国际 “纹小二”将引领皮革业深度变“革”

发布时间:2017/12/26 财经 浏览次数:894

来源: 中国网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人工智能”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2017年,“人工智能”提升到了国家层面;在实际的应用中,人工智能也已经开始在各行各业引领产业深度变革——在这场时代的大潮中,广州明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将人工智能引入了皮革面料行业这个传统实体领域,打造并推出了集“现货交易”、“流行设计”、“上新拼单”、“库存处理”等解决方案于一体的供应链交易平台。

 
“明蓝公司是皮革面料行业第一家采用自主研发的神经元网络技术(人工智能)并运用于皮革行业的公司,”明蓝公司创始人余辉表示,“如果你是一个传统的皮革采购商,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为了找到符合要求的一张面料,你通常需要一个专门的人手,花费至少1-2天的时间,才能找到完全匹配的面料。但是,在明蓝公司的平台之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找料这个过程,目前已经可以缩短到几秒。”明蓝公司创始人余辉称,业内人士只需要打开电脑或者拿起手机,进行非常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实现皮革面料的“足不出户,快速采购”。

 
效率飞跃的背后,科技是灵魂。据了解,一年前,明蓝公司组建了国内顶尖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美国硅谷的资深研发人员,依托深度学习神经元网络技术,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最终实现了用“拍照搜图技术”来解决“找料难”的问题。公司推出的企业版纹路工具的“纹小二”,首次实现了与皮革厂纹路信息同步对接。设计师和采购商可以通过pc端、及微信端优料国际APP进入系统,然后定位拍取皮革纹路,确认上传后系统便会自动匹配出相近纹路,并按相似度高低进行排序,完成纹路的快速匹配,精准度高达95%及以上,远远领先于同行业或相似行业。

 
明蓝公司向媒体介绍,公司创始人余辉原是阿里巴巴的B2B事业部,对科技和商业具备强烈的敏感度,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台的推出,是应势而生,有着深刻的渊源和背景”。我国是世界上的皮革生产大国,尤其是人造革、合成革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量目前已经占到全球80%的市场份额。但是在过去的30年,我国皮革产业主要是依靠低成本及出口数量来拉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但在自主品牌、产品创新和营销方面仍缺乏竞争能力,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低水平的竞争优势也在逐渐丧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余辉和其合伙人在对整个行业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后发现,和所有的传统实体行业一样,皮革行业中,目前整个行业信息化水平仍然十分低下,上下游企业都迫切需求的,是能有一个平台,能够给予优质的供应链方面的需求,这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之一。而明蓝公司,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之上,致力于利用信息技术整合并优化皮革产业供应链,凭借人工智能技术+皮革面料交易平台的模式,实现皮革面料行业的信息化,交易智能化,以柔性供应链发展方向提升行业生态链的整体水平。

 
目前,该公司成立一年以来,已完成十几万面料数据的积累, “纹小二”智能拍照搜图效果已经成为行业一流,同时,平台还将继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商品图片进行 “深度学习”,形成纹路模型,建立模型库,随着模型库的数据积累,之后的匹配精准度还将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明蓝公司还将把技术持续应用于皮革面料行业内的各种服务与交易场景,比如工厂端的压纹,比如帮助设计师的设计问题,以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设计师进行虚拟再造,以达到节约人力成本,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提升生产力的目的。此外,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平台还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来实现智慧云工厂,工厂的订单届时将实现共享,打造“数字经济”生态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