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球最大原油基金面临CFTC调查 两个致命问题引关注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全球最大原油基金面临CFTC调查 两个致命问题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06/02 财经 浏览次数:529

  周五(5月29日)晚间,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对全球最大原油基金――美国原油基金(USO)ETF展开调查,以了解其是否对投资者充分披露了风险。美国原油基金的市值为46.4亿美元,今年以来已暴跌75%。5月27日,它报告4月份亏损了26.2亿美元,3月份亏损了11.9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在研究的问题包括:


  1)美国原油基金ETF的股东是否有被充分告知,该ETF的价值不一定与现货原油的价格同步波动;


  2)该基金最近为何决定买入原油远期合约,这与其往常主要投资近月合约的策略发生偏离。


  目前,SEC对USO的调查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出现行为不当的指控。而管理USO的公司美国商品基金,还未被SEC和CFTC指控过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美国商品基金的高管对此未予置评,SEC和CFTC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信息披露风险


  有分析指出,上述调查非常重要。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USO吸引了很多散户投资者,他们当中有很多是父母辈的投资者,单纯认为该基金的投资方式十分简便,但他们的投资经验不丰富、专业知识不足,也因此在油价暴跌一度进入负值区间时,蒙受了巨额损失。


  美国原油基金买的是原油期货,不是实物原油,它这主要投资芝商所(CME)的WTI原油合约,3月该基金的WTI原油合约持仓不断扩大,当时正值油价暴跌,很多人试图入场抄底。


  根据Robintrack的数据,油价创纪录跌至负值的当天,通过交易平台Robinhood涌入USO的散户投资者人数飙升至152073人,一天之内增加了5万人。


  但最终结果显示,因为前所未见的负油价,那群妄想抄底的人没有成功。



  在本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美国原油基金强调,它不直接代理石油市场的交易,但仍承担许多与直接交易相同的风险。美国原油基金本月还曾披露,它的每日价格走势可能不与油价变化直接相关,而原油市场“近期发生了史无前例的波动”,显示出投资该基金存在潜在风险。


  上周,CFTC 还罕见公开地向散户投资者发布警告,提示关于投资大宗物资指数化商品(ETPs)的风险。CFTC在5月22日的声明中表示:


  “大宗物资指数化商品的价值,可能不会同步追踪相关资产的价值。因为期货不像股票,你不能指望只要无限期持有,其价格早晚有一天会涨回去。”


  策略转变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美国原油基金向股东发布了6份披露信息文件,表示该基金为了应对最近的变化,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已经发生了变化。USO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披露,它买入了原油远期合约,其波动性小于近期合约。


  但这一变化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转为远期合约投资后,USO与其长期以来追踪的现货原油价格可能会愈发脱节。


  在负油价事件之后,由于USO所持有的近月未到期合约,占所有多头头寸的四分之一,头寸过分集中,芝商所4月下旬还要求USO控制6月、7月、8月和9月合约的持仓量。


  美国原油基金的经纪商加拿大皇家银行5月21日表示,因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监管机构的介入,USO当前不能购买更多的原油期货。为此,USO不得不寻求聘请更多的经纪商,周五披露的一份文件中,USO表示可能会聘请全球大宗商品经纪商Marex Spectron。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