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印度石油无处放?中国已为原油储备做好规划!200亿美元项目获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印度石油无处放?中国已为原油储备做好规划!200亿美元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0/06/04 财经 浏览次数:493

  不得不说,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对中国、印度等原油买家产生了重大利好。有消息传出,印度在扩大购买低价原油之际,却发现储备设施有限,甚至还打算请求美国借地储油。而作为数一数二的原油消费国,中国在扩大购买量的同时,已经为增加原油储备做出相应的调整。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共进口原油16761万吨,进口额为698.8亿美元,同比下降10%。央视此前报道指出,按照油价降低20美元/桶算,预计全年我国可以直接减少700多亿美元的原油进口费用。因此,此时加大原油购买规模对我国来说是非常划算的。


  不过,在买油的同时,我国也在为原油的储备与加工做好相应的规划。中国已批准在山东石油枢纽建设200亿美元的大型石油化工综合体。据悉,6月1日当天,我国有关部门明确提出,将稳步推进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此外,澎拜新闻的报道指出,今年4月,上期能源已先后4次对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进行扩容。根据上期能源发布的公告,5月该机构也同意了6起包括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中石化等石油商业储备公司在内的扩容申请。上述的举动,恰恰说明了我国在为扩大原油储备积蓄力量。


  环球外汇网5月21日的报道指出,中国独立炼油厂的原油加工产能已达到了约75%,远高于一年前的60%。这些炼油企业总炼油规模约为400万桶/天,占中国总炼油能力的25%。此外,导航公司(TomTomInternationalBV)的数据也显示,中国多个城市的高峰时段交通流量激增,很多情况下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一年前的水平。


  而在我国强劲的原油消费需求下,多国也在盼望着对华扩大原油出口。根据美国媒体援引船舶经纪商和船只追踪数据,6月1日当天,中国东海岸的码头有至少24艘载有原油的油轮正在等待卸货。此外,还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打算在6月对华出口约220万吨的中质含硫乌拉尔原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