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几乎是在为苹果股价提供支持了 这真的合适吗?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几乎是在为苹果股价提供支持了 这真的合适吗?

发布时间:2020/07/08 财经 浏览次数:484

  彭博社专栏作家、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布莱恩-查帕塔(Brian CaPPatta)近日刊文称,无需什么想象力就可以想见,美联储正在为苹果公司的股价提供支持。


  美联储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econd Market Corporation Credit Facility)最近公布了“大市指数”(Broad Market Index)的细节,这是美联储将为其投资组合购买哪些单个债券的“路线图”。此前美联储改变了规则,以免债券发行人不得不证明其遵守了《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y Act)。


  只要看看权重至少达到1%的13家公司(这些公司总共占了“大市指数”近五分之一的权重)就会发现,有几件事情格外突出。首先,这其中有6家汽车公司,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旗下子公司是债券总发行量最大的三家公司。排名第四的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该公司是最大的非金融借款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公司以8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


  排在第五位的就是苹果公司了。需要提醒的是,按市值计算,苹果是美国最大的公司,其市值高达1.57万亿美元,略高于微软和亚马逊。在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遭到抛售之后,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轻松反弹,2020年到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24%。苹果现有大约1000亿美元的未偿债务,但该公司同时也以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现金储备而闻名。事实上,这家科技巨头的现金规模是如此之大,以至于该公司可以偿还所有债务,还能剩下大约830亿美元的现金。


  既然苹果拥有如此之多的现金,那就自然会引发一个问题:为什么苹果要借债呢?


  在苹果过去三次发售美元债券时――分别在2017年11月、2019年9月和今年5月――该公司表示,根据其向股东返还资本的计划,它将至少把所得资金部分用于回购普通股和派发股息。自2018年初以来,该公司总共发行了超过2000亿美元债券。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苹果领导层会认为现在该发行公司债:借债成本真的是太低了。苹果拥有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的第二高投资级信用评级,这就使其得以在5月份以2.72%的低利率发行了25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另外,苹果公司还以不到0.85%的极低利率发行了20亿美元的三年期债券。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还可按照已获授权的计划回购价值超过900亿美元的股票,并补充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继续实施同样的资本返还政策。


  显然,大企业拥有充足的现金,近年来发行债券的理由肯定都不是回购股票。据高盛集团估计,2019年美国公司总共回购了价值约为7000亿美元的股票,这使其成为了最大的股票净买家。


  尽管如此,苹果还是公开利用债券发行交易来为其股票回购活动提供资金,这就让美联储陷入了某种尴尬的境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都在对其“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提出质疑,他在上个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不是,美国劳工才是“我们所有计划的预期受益者”。他指出,美国人有可能“能够保住自己的工作,因为公司有能力为自己融资”。


  然而,美联储的二级市场机制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事实上,美联储创制“大市指数债券”的策略绕过了《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的规定,即任何接受援助的公司都必须“在美国拥有重要的业务,并且大多数员工都在美国”。美联储二级市场机制申明的目标不是以美国劳工为重心,而是为了“支持公司债市场的流动性”,降低信誉良好公司的借贷成本。因此,完全有理由预计苹果能够、并且将在不久的未来以更低的利率再次发行债券,为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提供资金;反过来,这很可能会为其股价提供支撑。


  在很多人看来,美联储这样做应该都是不太合适的。就连把股市作为经济政策“晴雨表”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表示,与回购股票相比,他更希望公司投资于资本项目。3月20日,就在标普500指数跌至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之抛售的最低水平之前,特朗普曾经哀叹企业将2017年减税节省下来的钱用于回购股票,而不是用来建厂。他在当时表示,他将支持禁止接受了政府援助的公司回购股票。


  “当我们大幅减税时,公司拿到了钱并拿来回购股票,却不去建造机库,也不去购买飞机,这不是我想让它们做的事情。”特朗普说道。“我们并不认为必须对其加以限制,因为我们认为它们会知道得更清楚。但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并不了解情况。“


  美联储购买公司债的策略相当被动,几乎没有人会将其等同于公司接受联邦政府的直接援助。但是,对于美联储的“一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Primary Market Corporate Credit Facility),情况就有所不同了,这种工具已经从上周开始运作。希望直接向美联储配售债券的公司必须证明,它们“没有根据CARE法案或任何后续的联邦立法获得具体的支持”,并且“满足CARE法案第4019条的利益冲突要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