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肆虐、暴力抗议来袭 美股为何一路飙涨?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肆虐、暴力抗议来袭 美股为何一路飙涨?

发布时间:2020/06/04 财经 浏览次数:527

  如果疫情逐渐结束,经济走上复苏正轨,美联储是否就会逐渐收回他们那些前所未见的刺激措施呢?


  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而事实上,美股当前之所以会牛气冲天,关键就在这里。



  彭博刊文称,如果人们仔细研究各州和地方充满经济的经济重启之路,便会发现,局面其实是前所未见,充满了变数。可是,美国股市的表现却与经济现实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与此同时,6月1日,在美国全境蔓延的反种族歧视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进入第七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首次就此发表全国讲话,称暴力抗议活动是“国内恐怖行为”,在不能平息骚乱和暴力冲突的州,他将动用军队。


  然而当前,标普500指数较之2020年3月的最低点已经反弹了大约40%,美股市场面对着很可能是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局面,之所以会有如此离奇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许多人都相信,即便疫情最糟糕的时刻过去数月乃至数年,那些抗疫经济和货币刺激措施都将依然存在下去。


  结果就是,只要经济和刺激方面有一点小小的利好,就足以引发一波巨大的融涨行情。



  “市场已经对刺激深度上瘾了。这正是推动投资者风险胃口持续向好的关键因素,这一点和上一个周期完全一样。”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着大约125亿美元投资,其总裁斯皮卡(David Spika)评论道,“在上一个周期当中,尽管我们的就业、企业盈利等早已回到了危机前的水平,但是美联储依然持续干涉了好多年,不断买入债券。”


  换言之,虽然美股反弹不能说没有经济重启的原因在其中,但是美联储的“慷慨”,以及华盛顿万亿级别的刺激,起到的作用只能是更大,而非相反。尽管疫情后续的发展依然难以预料,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次爆发,会不会成功研发处疫苗,但是有一件事看上去已经是板上钉钉了,那就是美联储的持续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末就明言,他们“一点都不会急着取消这些措施”。


  这姿态让股市投资者大感舒适,不再担心出现信贷紧缩或者偿付风险的可能性。这方面最典型的现象之一就是,在上周当中,高盛一个资产负债表较差的股票篮子上涨了4.3%,相当于类似的,但是资产负债表更健康的股票篮子的近两倍。尤其是上周二,两者的表现之间出现了2009年5月,即上一次牛市刚开启不久以来最大的差距。


  另外一个典型现象就是,小型股票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尽管根据瑞信的研究,第二季度当中,这些企业超过三分之一预计都会出现亏损,95%预计都会出现业绩大幅度下滑,但是却无碍罗素2000小型股票指数在5月间上涨了6.4%,录得近一年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最强势月份。



  说起来,将风险资产价格的上涨归因于美联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根本无法解释当下的离奇一幕――虽然已经有数以千万计的美国劳动者丢掉了饭碗,但是标普50指数只要再大涨四个交易日,就可能收复2月高点以来的全部失地。事实就是,现在的预期早已不是收复失地那么简单了,华尔街的策略师们现在相信标普500指数完全可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再创新高。


  比如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李(Tom Lee)就相信,虽然企业利润暴跌,但是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完全可以涨到3450点。或者是法兴的黄(Sophie Huynh),她预计指数年内将涨至3500点。


  为了应对与公共健康危机并肩而来的经济危机,美国央行采取了各种史无前例的措施。他们将利率降低到几乎为零,还赌咒发誓要持续保持宽松。他们重新启动了量化宽松,而且还宣布这一次将是无限制的。此外,他们还开始突破之前的购债界线,大举买进企业债券和市政公债。


  结果就是,短短三个月时间当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就从3万亿美元膨胀到了7万亿美元,其增速要相当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一年间的大约三倍。


  流动性大水漫灌,让牛派开始变得底气十足。MKM Partners LLC 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策略师达达(Michael Darda)相信,美股的上涨潜力要比下跌风险大得多。根据标普500强市值和货币供应总量编制的所谓股价流动性指标显示,哪怕盈利在崩塌,但是从流动性的角度看,美股价格其实称得上低廉。再加上债券利率被死死压在谷底,也难怪美股一片牛气冲天。


  如果经济走上复苏之路后,这样的刺激政策还继续保持下去,就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大幅度抬升。前美林交易员、The Sevens Report投资通讯创始人伊萨耶(Tom Essaye)指出,在上一次金融危机之后的几年当中,伴随流动性爆炸,从股票到债券,从房地产到黄金,各种资产的价格都全线窜升。


  “如果过去的历史可以拿来作为参照,那么我们当前就必须承认,这些流动性其实是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当中,经济中将再度上演资产膨胀的戏码。”他在通讯中写道,“哪怕经济是处在低增长环境当中,我们对这一点也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当然,如果经济因为疫情二次爆发而不得不再停摆,失业率居高不下,企业违约浪潮袭来,则牛派们的所有赌注就都将落空。鲍威尔一直在大声呼吁白宫和国会拿出更多财政刺激来,他们最新的褐皮书以全面细节明确无误地说明,美国经济各个领域受到的损害都显而易见。


  此外,人们还有更多的理由相信,只要经济需要,美联储的刺激就不会消失。比如,日前雪佛龙和波音都宣布了永久性裁员的决定,还有媒体报道称,软银也打算步他们的后尘了。


  “普遍的预期是,美联储将长期保持这一支持性的姿态。”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人卡雷(John Carey)表示,“这毫无疑问是让人们有信心购买股票的关键原因之一,有美联储撑腰,他们当然就放心了。”


  当然,正如Whittier Trust首席投资官巴加特(Sandip Bhagat)等人所指出的,美联储的这种政策长期持续下去,必然会导致未来出现各种新的麻烦,比如通货膨胀可能失控之类。不过,如果只是聚焦于当下,这很可能是意味着股市已经出现了一个极为强大的支撑力。


  “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如此规模的刺激不会造成任何副作用。”巴加特表示,“不过,这些刺激确实足以确保股市不再暴跌。我只是不知道这是否足够让标普500指数从3000点涨到5000点而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