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世界银行预测新冠疫情造成80年来最严重的病毒衰退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世界银行预测新冠疫情造成80年来最严重的病毒衰退

发布时间:2020/06/10 财经 浏览次数:487


  世界银行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全球经济今年可能遭遇二战以来最大幅度萎缩,导致收入减少、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千万人口陷入贫困。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周一在其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GDP可能萎缩5.2%。


  相比之下,世界银行1月份的预测为增长2.5%。世行表示,最新预测代表着150年来的第四大衰退,仅次于1914年、1930-32年和1945-46年。90%以上的国家人均产出将收缩,是1870年以来最大比例。世行表示,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反弹,增长4.2%。


  “这是1870年以来首次完全因为大流行病疫情引发衰退,并且继续自我彰显,”世界银行副行长Ceyla Pazarbazioglu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展望。”


  她说,人均收入的下降可能使7,000万至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将萎缩7%,欧元区萎缩9.1%首当其冲。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2.5%,是1960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差表现。那些医疗卫生能力有限、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严重依赖外国融资以及广泛依赖国际贸易、大宗商品出口和旅游业的国家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


  世行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1%的增长,是197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测印度经济将萎缩3.2%。美国GDP可能收缩6.1%。


  两种情况


  世界银行提出了两种可能情形。其中之一,Covid-19持续时间比预期更长,需要继续或重新引入防疫限制,结果是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近8%。但如果可在短期内大幅度取消防疫控制,则全球经济收缩幅度将为4%――仍然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两倍多。


  世行表示:“如果控制疫情花的时间比预期的长,或者如果金融压力引发了一系列的违约,全球衰退将更加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6月24日更新其世界经济展望。在4月份,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萎缩3%;其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此后一直表示前景已经恶化。IMF和世行的预测方法不同,IMF的预测基于购买力平价,这给发展中经济体更多的权重;世界银行的预测使用市场汇率。


  大多数中央银行已将利率降低至近零或负数,以缓冲冠状病毒的影响。美联储开始了前所未有的一系列紧急计划,提供多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各国财政刺激方案各不相同。根据彭博经济研究,美国正在提供相当于GDP 15%的支持力度,德国约为4.7%,日本的刺激政策则相当于42%的GDP。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