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天量赤字面临低储蓄率责难 美元最多可能下跌35%?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天量赤字面临低储蓄率责难 美元最多可能下跌35%?

发布时间:2020/06/11 财经 浏览次数:522

  周二(6月9日)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前董事长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表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时代可即将结束。因为美国政府持续扩大的赤字和本国极低的储蓄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最终将导致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进一步扩大,导致美国经济陷入滞涨的局面。


  此外美国政府所引发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对疫情应对措施的严重管理不善,以及自1960年代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令人不安的社会动荡,这些都削弱了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因此美国从高储蓄国家获取资金的难度加大,加剧了经济下行的局面,这将对美元造成进一步的打击。


  缺乏储蓄导致美国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


  货币对往往是两种货币强弱的平衡――一般代表了一国的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另一个国家的强弱对比。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劲一直是美元强势的保证,但是随着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的冲击,美元的崩溃很可能即将发生。


  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国国内储蓄的巨大缺口,尽管这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显而易见。2020年第一季度,国民净储蓄(包括折旧调整后的家庭,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储蓄)下降至国民收入的1.4%。


  这是自2011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是1960年至2005年平均水平7%的五分之一。


  由于缺乏国内储蓄,无法满足国内强劲的投资和增长需求,美国充分利用了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作用,并大量利用了国外的剩余储蓄来弥补这一问题。但并非没有代价。为了吸引外资,美国自1982年以来每年都在经常账户中出现赤字,这是最广泛的贸易指标,因为它包括投资。


  而本次疫情及其引发的经济危机,正在将储蓄和经常账户之间的这种失衡关系拉长到临界点,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罪魁祸首是政府预算赤字激增。


  根据两党国会预算办公室的说法,到2020年,联邦预算赤字可能会飙升至二战后创纪录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9%,然后有望在2021年降至9.8%。


  储蓄率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


  很大一部分财政支持最初被恐惧驱使的失业的美国工人所挽救,因为在疫情前因为经济下行风险,部分美国人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进行储蓄,这也部分缓解国民储蓄面临的一些直接压力。不过,美国财政部的月度数据显示,危机导致的联邦赤字扩张,已经远远超过了由恐慌引发的个人储蓄激增,4月份的赤字是第一季度赤字缺口的5.7倍,比4月份个人储蓄增幅足足高出50%。


  换句话说,本已急剧下降的国内储蓄正在形成巨大的下行压力。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相比,2008年第三季度至2010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储蓄首次出现负净值,平均占国民收入的-1.8%,当时目前负值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甚至会跌入-5%至-10%的前所未闻的区域。


  这就是美元将发挥作用的地方。目前,美元强势,得益于危机期间长期存在的典型避险需求。相对于广泛的美国贸易伙伴,1月份至4月份,按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贸易加权汇率,美元上涨了近7%,比2011年7月低点高33%的水平。(不过随着近期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自5月末以来美元持续回落,累计跌幅逾3%。)


  但是,即将到来的储蓄崩溃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急剧扩大,很可能使其远远超过2005年末GDP录得-6.3%所创下的纪录水平。无论美元是否成为储备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元都不会幸免。关键的问题是,是什么引发了这波下跌?


  美元崩溃可能引发三个问题


  事实上美国政府所引发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对疫情应对措施的严重管理不善,以及自1960年代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令人不安的社会动荡,这些都削弱了美国的全球影响力。


  随着经济危机开始趋于稳定(预期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1年初)和国内储蓄的下降,这种认识应该会在美国国内出现。美元很可能会轻松测试其2011年7月的低点,


  按广义贸易加权和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元最多将贬值35%。


  美元的崩溃将有三个关键的影响:这将引发通胀—-一个受欢迎的对抗通货紧缩的短期缓冲,但结果是疫情结束后疲弱的经济复苏,即经济进入滞涨状态。另一个担心滞胀的原因是,疲弱的经济增长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的艰难组合可能会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破坏。


  第二个影响是,从某种程度上说,疲软的美元是经常项目赤字激增的征兆,可以看到美国贸易赤字的急剧扩大,导致贸易转移到其他成本更高的生产者,这可能相当于变相的向陷入困境的美国消费者征税,而消费作为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对经济的贡献率高达68%,这可能会加剧经济下行的压力。


  最后随着美国的全球影响力下滑,以及高储蓄的国家不愿将资金出借给美国,可能会加剧美国储蓄不足的局面。那么美国将以多高的利率从国际市场上获得资金?这些因素都可能对美元的地位构成冲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