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这一次恐怕要凉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这一次恐怕要凉了

发布时间:2020/06/14 财经 浏览次数:530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会议声明公告,其中并有不少重磅的信息值得关注和解读。


  大概来看,主要有6大重磅信息:


  1、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点阵图显示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2022年底。


  2、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预期为2.0%。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5%,去年12月预期为1.9%。


  3、失业率方面,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9.3%,去年12月预期为3.5%。2021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预期为3.6%。


  4、至少维持当前速度增持国债与资产支持证券(MBS),目标是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MBS)。


  5,预计今年底通货膨胀率达到1.7%,低于目标2%。


  5、没有直接回答受到市场热议的“收益率曲线控制”问题。


  6、对美国中期经济前景做出“相当大的风险”的评估,多次强调不确定性,承诺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


  如何解读美联储发布的数据?


  美联储公布会议决议后,美股一度小幅拉高但很快扭头回落,道指最终跌超1%,这或才是美股投资者真正明白鲍威尔讲话背后的意思后的反应。


  首先,美联储的声明非常鸽派,甚至可以说非常的没有信心。这个没有什么意外的声明反而给市场造成意外的打击,因为,市场预期的惊喜一点儿也没有,甚至如果深入解读众多预测数据之后,可能还是惊吓居多。


  美联储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失业率预期中值为9.3%,会议声明直接指出,“要恢复至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数年内可能都会有至少数百万人无法找到工作,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令人心碎’。”


  美联储在声明中仍对中期经济前景做出“相当大的风险”的评估,其实已经暗示美联储预计经济不会出现“V型”复苏。


  而今年度经济萎缩6.5%,但FOMC内部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有明显分歧,最低的预测甚至在-10%,并且美国今年的1季度GDP增速为萎缩4.8%,意味着接下来的增速将要继续萎缩,这并不是市场想要看到的结果。


  同时年底高达9.3%的失业率预期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3倍,虽然该数字已经远低于目前5月修正后的16.4%,但现时如此高的失业率以及2021年底的失业率依然比往年高很多,意味着这两年的美国经济将寒冬持续,大数百万人将长期面临失业状态。


  更让人细思恐惧的是,美国现在劳工局的统计掺水的夸张程度已经让大家有所见识了,现实的美国就业问题究竟有多糟糕,往比预测更坏的方向猜都没毛病。


  对于一直都是超前消费型的国家而言,这长时间的高失业率,导致的将不仅仅是经济问题,社会稳定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更糟糕的是,在上月有与黑人被跪杀事件持续发酵,导致美国陷入全国性持续游行抗议甚至引发多处暴乱,参与人数高达数百万,已经突破了美国历史之最。据CNN预估,本次蔓延全美的骚乱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了350亿美元,预计到骚乱结束,可能会损失超千亿美元。


  同时全国性暴乱的冲击不仅仅拖累了经济复苏的计划,也大大加剧了美国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这简直是给美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火上浇油,现已有陆续报道个别州有集体感染爆发的情况,这很可能在未来还会增多。



  (来源:网络)


  鲍威尔直言,下半年经济能否稳住,就业率能否回升,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而不是金融工具。这可是说了大实话。


  此外,虽然美联储在持续天量放水,但预计的通胀率却远低于市场预期:2020年至2022年PCE分别为0.8%,1.6%和1.7%。而且,最高通胀预期仅为2022年的2.2%。


  天量灌水的背景下还出现长期严重的通胀萎缩,背后最大的原因是美国的M1货币乘数一直未能达到美联储预期的效果。这其中有也有多重原因,包括经济危机下企业债压力剧增,美联储提供的资金援助大部分拿来去杠杆和保存救命现金流,而不是消费和业务扩张;同时,美国居民在乱世选择加大储蓄防备未来不确性也压制了通胀的提振。


  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的钱流入了美股的股市和债市,导致美股在史诗级暴跌之后再迎史诗级的超级大反弹。


  总而言之,虽然美股行情持续在创新高,但美国如今面临的经济困境真的不能太乐观。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至上台以来,为了让美国重新伟大确实做了很多大刀阔斧的改革,也换来了不少成就,包括失业率的持续下降,经济活动的持续复苏,股市的历史新高等。这也是特朗普常常自我标榜最主要的成就。


  但现时一下子创出历史高位达16.4%的以及鲍威尔对年底预期9.3%的失业率,简直就是扇了特朗普一记响亮的耳光。


  同时,特朗普多次鼓吹在他英明的带领下,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因疫情而陷入动荡的美国经济也正在快速复苏。如今,美国全国性暴乱和疫情二次爆发风险加剧甚至危及了经济的复苏进度,这又是一记重磅耳光。


  鲍威尔表示,虽然目前美国大多数企业都出现了活动复苏的迹象,但经济整体上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甚至,美联储就完全没有加息的打算,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过,这到底有多悲观,已经不需要再解释了。


  如今,特朗普剩下的唯一可以吹捧的美股股市也要开始面临岌岌可危的境地了。


  起码,从上至美联储,下至投资机构,都开始产生了信心动摇的迹象。


  美股接下来恐怕要危险了


  在美联储议息决议出炉之前,隔夜道琼斯指数一度跌超300点。凌晨2点,声明公布后,一度涨超80点并翻红。但后来鲍威尔发布讲话后,道指一度下挫,收跌282点,跌幅为1.04%。



  (来源:wind)


  另外,标普500下跌0.53%,纳指在科技股的带动下收涨0.67%,但尾盘仍有小幅抛盘的迹象。


  近段时间来的美股实在太魔幻,一边是全国暴乱和疫情蔓延,一边是史诗级大涨创新高,没有泡沫是不可能的。


  在昨晚,美联储消息公布后,美国银行板块集体暴跌,多数跌超4%,而现在盘起再度集体大幅爆跪,作为美国经济活动的关键中枢,美国银行的这种跪法,绝对不是好事儿。



  (来源:富途)


  而在这一波美股大涨中,以FAANMG为代表的科技股引领了疯涨的潮流,这些公司甚至有些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各自的估值水平也放飞到了外太空,一副完全不把全球经济危机和疫情冲击当回事的节奏。


  但,总有曲终人散时,泡沫越大,风险越大,风大的时候把猪吹上了天,风速一旦降下来,这些猪都免不了跌回来。


  在今日,日经指数大幅收跌近3%,好不容易走出趋势的大A股午后上演惊天变脸,恒指也回落超2%,整个亚太市场一片哀嚎。


  同时,美股的道琼斯期货指数目前已经提前大跌超2%:



  (来源:富途)


  欧洲市场的三大指数开局就集体暴跌超3%,目前依然不见反弹迹象出现:



  (来源:wind)


  美元指数方面,在昨晚鲍威尔讲话之后,美元指数一度直接跌破96.0的重要关口,从上月底的100.0点已经连续多日弱势回落。



  (来源:wind)


  唯有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才是真香,消息出后,立马再飙涨:



  (来源:wind)


  结语


  总体看,美联储这一番没有惊喜只有惊吓的决议,已经变成了一个威力巨大的王炸,全球市场的风向立马发生了惊天的转变。


  接下来,创出了史诗级超级大反弹的美股将会如何演绎,我们会不会再次看到见证历史的神迹,一起期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