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政部现金余额接近最高纪录 给鲍威尔制造了7000亿美元烦恼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财政部现金余额接近最高纪录 给鲍威尔制造了7000亿美元烦恼

发布时间:2020/06/16 财经 浏览次数:517


  美国财政部持有的现金达到了接近最高纪录的1.5万亿美元,随着季度末临近,这些现金如何使用成为融资市场面临的最大未知数。


  财政部确保随时有足够偿债能力的计划,再次加大了美联储在关键时刻衡量银行体系准备金情况的难度。


  这是因为政府在美联储的现金存款会直接影响准备金水平,若余额上升,实际上会导致银行准备金下降。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增加刺激性支出,联邦预算赤字急剧膨胀,随之而来的是财政部缓冲规模及其变动程度双双上升。由于财政部发债速度超过现金支出速度,现金余额就不断增长。


  季度末来临使这一动态更具意义。随着6月30日逐渐临近,银行系统压力已经显现。现在问题是,财政部是否会坚持实现6月末8,000亿美元的现金余额目标,这比目前水平低7,000亿美元左右。


  若财政部现金余额下降,将使银行体系流动性上升,从而缓解季度末压力。但此事并不确定,使金融市场这一关键领域的参与者–从货币市场基金经理到利用回购协议产生流动性的对冲基金经理,都面临更加复杂的决策。


  “就像是房间里有个7,000亿美元的大猩猩,”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Jon Hill表示。“临近季末财政部给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创造了数千亿美元的不确定性。即便不是最大的问题,流动性状况也将是未来三周内的大问题之一。”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周四表示将动用更多财政资金。他在视频会议上对记者们表示,大约3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资金已经使用大约1.6万亿美元,“我们正忙于拨付其余资金”。


  他说:“还有很多钱尚未分配”,接下来一个月将投入1万亿美元。


  但融资市场仍对季度末到来前的确切发展形势抱有疑问。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正通过购买资产来增加流动性和创造准备金。美联储周三表示,将把资产购买维持在每月大约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速度上。但BMO的Hill表示,财政部现金远超这个规模,因此仍将大大影响银行准备金水平。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Steven Zeng认为,政府支出不太可能让现金余额在月底前降至1万亿美元以下。


  他表示:“并不是说钱不会花掉,这是个时间问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