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PPP计划暗藏”猫腻” 新泽西一小银行竟获得53亿美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PPP计划暗藏”猫腻” 新泽西一小银行竟获得5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6/22 财经 浏览次数:498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外界要求其披露通过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获得贷款的企业名单。至于特朗普政府为何要隐藏小企业贷款有关信息,有更多肮脏的细节浮出水面。


  薪资保护计划(PPP)是由国会根据《关怀法案》授权的,目前由小企业管理局(SBA)监督。该计划为企业提供最长2年的还款期限,利率为1%,如果企业将该笔贷款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还债、或者支付租金,将可以免于偿还。


  尽管SBA为这些贷款提供了损失担保,但美联储推出了自己的薪资保障计划流动性工具(PPPLF),以补偿发放这些贷款的贷款人。截至6月10日,美联储已经偿还了这些贷款中的570亿美元,而SBA批准的贷款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


  奇怪的是,美联储偿还的53亿美元,相当于其补偿总额的9%,都流向了新泽西州的一家小银行Cross River bank。根据SBA的数据,截至5月30日,共有5454家贷款人在PPP项目中发放了贷款。Cross River Bank只是5454家银行中的其中一家,但它收到了美联储9%的补偿,这怎么说得通呢?


  根据FDIC的数据,Cross River Bank只有一家分行,成立仅12年。美联储补偿给Cross River Bank的53亿美元是其截至3月30日总资产25亿美元的两倍多。Cross River Bank的PPP贷款占富国银行(Wells Fargo)PPP贷款总额的50%以上,但它只有250名员工,而不是为富国银行工作的25万名员工来审查和处理这些PPP贷款。


  金融科技繁荣背后的秘密银行


  12月31日,《福布斯》的一项调查揭示了金融科技热潮背后的秘密银行。


  Cross River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社区银行。这里没有出纳员,没有自动取款机,也没有保险箱。这里几乎所有的负责办理贷款的都是应用程序而非人类。Cross River的贷款大多来自15家左右由风投支持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也就是所谓的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s)。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客户,Cross River提供许可证和基础设施。它每发放一笔贷款,就会持有10%到20%的股份,金融科技领域的巨额贷款已使Cross River的资产从10年前的1亿美元增至20亿美元。


  一旦你忽略那些噱头满满的手机应用程序、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生成贷款决策的夸张故事,你就会意识到,许多金融科技公司只不过是为鲜为人知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担保的银行提供激进的贷款机构。


  肮脏的细节


  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Steve Mnuchin)最初承诺要提高该计划透明度,但现在却在阻挠国会公布受助者的名单。


  PPP薪资保护计划最初是为雇员不超过500人的小企业提供救助。然而,我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备案文件中发现,数十家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债务僵尸公司获得了这些贷款。数十家从银行获得巨额信贷额度的上市公司获得了这些贷款。数十家员工数超过500人的公司获得了贷款。现在看来,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的PPP贷款是在几乎没有监管的情况下迅速发放出去的。


  与此同时,在俄亥俄州,近24000名当地居民被要求偿还失业救济金。


  美国目前正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危机。ppp计划是维持小企业生存和为陷入困境的工人提供工资的关键组成部分。


  纳税人资助了这项5000亿美元的保护计划。他们有权知道钱是怎么花的。然而,出于某些原因,特朗普政府正极力掩盖这背后的“交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