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改变企业债购买策略后都买了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改变企业债购买策略后都买了啥?

发布时间:2020/06/30 财经 浏览次数:433

  周日,美联储公布了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工具 (SMCCF) 的使用情况,这是自6月16日修改购债策略后的首次披露。其中,AT&;T (电信)、联合健康(保险)、康卡斯特(有线) 位列三甲;福特、波音、可口可乐、沃尔玛以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等企业债的持有量也居前。



  美联储6月16日宣布,SMCCF将创设一个分散化企业债市场指数,并基于该指数购入单个债券形成组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从先前的ETF购买转向其他指数形式,并且将逐步减少ETF的购买量,增加对企业债的直接支持。目前,美联储所谓的“分散化企业债市场指数”中,共录入794家企业,其中非周期性消费部门与周期性消费部门占权重最高,分别为20.29%和16.22%。(指数具体构成点这里,部门权重见图2)



  截止6月17日,美联储共购买了118支“单个”企业债,总计为4.289亿美元,考虑到存在购买单个公司的多支债券的情况,去重后共持有86家公司的债券。图1是按照购买总金额排名的前十大受益公司。按照部门来看,美联储持有的单个企业债中,占比重最大的为非周期消费部门占20.77%,周期类消费部门占14.98%,科技类占10.14%,公用事业和保险类高于9%。对比SMCCF“分散化企业债市场指数”的权重,同样是非周期性消费部门与周期性消费部门占权重最高 (图2)。按照评级来看,美联储持有的单个企业债中,评级为AAA/AA/A占48%,BBB级 (投资级最低一档) 占48.31%,BB级 (垃圾级) 占3.62%。在“分散化企业债市场指数”中,垃圾级债券也同样占比较小 (图3)。


  美联储通过建立分散化企业债市场指数避免了对单个公司援助造成的污点效应,其覆盖广度和购买力度都要比此前的ETF购买更加具有支持性。此外,由于入选该指数的标准不要求主营业务在美国 (此前购买合格个别企业债的要求),而只需要在美国创建组织或根据美国法律发行企业债,因此之前无法被美联储支持的企业也得以纳入保护网。事实上几乎所有5年以下到期的非金融企业债都具备了被美联储购买的资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