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港美早一周 | 北水持续流入牛市方始,恒指有望升破30000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北水持续流入牛市方始,恒指有望升破30000

发布时间:2020/07/13 财经 浏览次数:415

  作者/Louis

  上周市况:纳指屡创新高,恒指窄幅区间波动

  根据周内资料显示,联储局的资产负债表再次减少至近7万亿美元,更是连续三个星期下降。但主要是跟多国央行的短期互换或回购所带动,因为已经到期,但未有继续拆借,以致表内出现缩减。数字也反映出局方并未有暂停买债,而且继续增持至超过4.2万亿美元。而主席鲍威尔亦表示,会再降低企业借贷的要求。唯在6月份已准备好主街借贷工具仍未见运用。工具主要是为部分中小型企业增加融资渠道。而且条件或要求都较容易。也反映出银行在这方面仍然保守。

  在疫情爆发期间,引致超过二千万人需要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更有数百万人失业。联储局实时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向市场大量放水。但国民因为失业,需要向银行申请延迟还款,人数过亿,也反映出人民持续出现财务问题。因为这个原因,银行分不清那些人仍有还款能力,而大幅减少个人贷款、汽车贷款及信用卡申请等业务。但这衍生出的不良贷款规模日见强大,更导致多家银行累计损失可超过7,000亿美元。

  近日美股维持升势,但主要由科网股内市值最大的五家企业带动上升,总市值占标普内约两成半,更带动纳指屡创新高。但传统的银行股未见跟升,并持续呈现弱势,跟以往展开牛市时,带动股份全面造好的强势,已不复再见。现时的银行板块已回落至5月份低位。目前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极为裕。相信主要原因为银行内的呆坏帐数字急速上升,并达至危险的水平,问题颇为严重。

  内地房地产自5月开始,不论在价格或销售量创出新高。唯企业对资金需求仍然紧张。在上半年内,房地产商发行一年期的美元债券超过43.7亿美元。为自2018年以来最高。主要为到期再续。由于发改委下达指示,要求企业仅可以发新换旧,不能新增再发,主要为避免风险上升。而房地产商将用作流动现金用途。也因为年期太短,未能满足要求。投资者正在讨论经济是否已到底。

  首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负增长。在稍后日子公布的GDP 能否极地反弹。在上月初的数据,算是见底位回稳,所以可以回升转成正增长,并不意外。早前正在严控的房地产项目,近日已见国民追买房屋。而开发商看好前景,又追买土地,造成房屋地产价格齐抽升。在武汉,曾试过一天拍出9幅土地,地方政府实时增加200亿元人民币收益。

  内地政府为刺激经济,各省市不遗余力地推动。首先上海推出消费券近286亿元人民币,再推出近两个月的五五购物节。并成为国内首五个月内的十大消费城市首位,期内社会零售销售总额超过五千亿元人民币。而北京就排名第二,但比上下跌18%,为四大城市中跌幅最大。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以零售销售总额2,900亿元人民币而排名第六。

  本地银行年内,不论是业绩或股价皆强差人意。整体股价皆见回落,跟其他科技股比较极度颇弱。上周人民银行推出跨境理财通,给予内地或香港居民,可以互通购买投资产品。本地银行又能否把握机会扭转弱势。内地投资产品一般息率较高,颇为适合港人,但要承担汇率风险。而香港可供内地人购买的产品似乎不多,息率更不见吸引。唯股票市场为最可取。相信本地银行真要想想办法,把握机会。

  (388)港交所年初跟国际指数公司 MSCI 签订可授权推出亚洲区或新兴市场之期货合约。日前有10款期货合约首次挂牌。但因为初开,而新加坡交易所仍有小量正在运作。投资者亦仅小试牛刀,因此未见有大量成交。但相信熟习过后,及再推出更多产品,定会再度热闹过来。再加上外资在投资内地金融市场上,亦可以在期交所内作出平衡风险。如国内金融市场再加大开放,港股连同期货之成交又可再增加。

  近日恒指仍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波动,但(700)腾讯曾高见564元和(3690)美团点评高见213.40元,齐创出52周历史新高,而(9988)阿里巴巴亦高见263.80元及(388)港交所亦造373.60元,齐跟做出历史高位。相信港股下半年,继续由新经济板块、中概股及科技股等带动升势。也继续憧憬8月恒指公司会更换及调整各指数内的股份和占比,相信股市会继续热闹。

  本周焦点 :(2611)国泰君安证券股份

  集团主要业务足是在国内经营投资银行、证券投资经纪业务、融资融券及资产管理等业务。重点在向国内相关投资机构、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全面性的不同种类金融服务。公司同时在上海交易所上市。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度业绩为营业额328.5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8.6%。股东应占盈利跟上升28.8%至五86.37亿元人民币。重点业务可分为向企业机构、政府机关及个人投资者提供首次上市保荐、股权、债券及结构性债务等承销或相关融资服务。企业收购或并购,提供可解决方案的投资银行。

  向机构投资者提供股票研究分析服务、证券融资融券等服务。而个人金融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在证券投资上的相关服务。包括资产管理、个人财务策划及融资融券、期货及股票的经纪服务。寻找适合的直接投资项目,当中包括私募基金、本金投资、基金管理及资产管理等。在国际业务上,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1788)国泰君安国际的旗下公司,在香港从事相关的金融服务。当中包括证券、期货、资产管理、企业融资贷款或提供另类的金融产品或部份投资业务。

  集团持续创新业务,主要为顾客至上、风控为本、协同协作的人才观。重点业务在国内市场,为机构企业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以营业额计算,连续8年在行业排名第三,致力于高质量增长。更加连续12年获得内地^监会 AA 级监管评级,为目前国内证券行业中最高评级。可于现价14元附近吸纳,中长线可见19.50元,跌穿11元止蚀。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后市展望:北水持续流入牛市方始,恒指有望升破30000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ISM 公布6月份服务业指数按月急升11.7至57.1,远好过预期50.2。重上50以上扩张区,为自年内2月以来最高。数据反映经济见低位复d,有望好转。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31.4万人,比上减少近9.9万人,好过预期137.5万人,为近4个月最少申领人数。持续申领人数1,806.2万人,比上同减少近70万人,亦好过预期1,875万人。全球爆发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确诊个案继续急增至超越300万宗,过去7日大幅上升27%。为全世界病毒扩散最快及最多的国家。

  美国纳指受惠于大型科网股有买盘支持继续造好,更带动纳指年内曾有26日创出新高纪录的收市。而在纳指内之科网股,亦有部份企业市值庞大,甚至过万亿美元。往往这些股价都可以见到强劲的升势,更无法估计高位在那里。在高回报程序下,亦会有高风险的问题,也知是难以评估。纳指在3月份的低位6860,到今天高位10578,累计升幅超过54%。主要原因是在疫情期间,居民不能外出,造就多个科技企业特别出色。首先有网上购物平台,因疫情未能外出,而令到更多客户改变习惯到平台上购物。企业部份员工需要在家中工作,带动网络及软件需求增加,居民在家中避疫,带动娱乐媒体或手机游戏参与人数急升等。造就投资者转向追捧科技板块。估计在下半年,将会继续维持这个情况。

  内地统计局昨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按年上升2.5%,比上微升0.1%,并终止连续4个月下跌。上半年CPI升3.8%,稍多于官方目标3.5%。主要为南方出现水灾,刺激食物价格上升所致。出符合预期。同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年下跌3%,稍胜预期跌3.2%,按月回升0.4%,上半年下跌1.9%。内地上月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反映出经济已见底复d,更持续转向增长。再加上人民银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持,更带动人民币汇率跟随上升,兑美元迫近7算。投资者更预期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以转回正增长。

  内地A股市埸自踏入7月后,已连升7日,两市成交金额更连续多日超越万亿元人民币。有投资者表示,目前国内的A股市场,在跟环球股市比较下,估值远低于其他市场。现时疫情已全面受控,近日公布多项经济数据亦稳中向好。唯经济仍在下行位置。故此,近日的急升,相信是刚刚起步。但由于内地股市散户投资者占比较重,对投资股市经验尚浅,对风险管理仍差一着。因此要官方机构严加防范,免生意外。在日前已有报导警告散户投资者要谨记风险的重要,更要按自家能力投资,避免回调时走避不及而录得大幅亏损。内地股市,以散户占比较高。在6月份,券商内的新开客户急增3成,更有大部份为90后的新进投资者,经验较为浅,更喜欢用杠杆方式投资。因此要紧记风险的重要。

  月内金管局频频承接美元沽盘而向市场注入港元。年初至今已超过800亿港元。而资金也明显地见流入股票市场。因为近日股市成交急增至超过两千万元。有投资者表示,资金由外地流入,主要是美国联储局的无上限量,带动美元流入。亦有见在美国债券市场大幅减持,将资金改流入本地股市。再加上北水的持续性流入,令到市场资金充裕。根据以往经验,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后,资金亦因联储局量宽而流入,恒指升幅过倍,按照计算,恒指极有机会升破30000以上。

  近日恒指继续由多只大型科技股带动造好。相信是受到美国纳指连日创新高,及深圳创业板亦跟随上升多日所带动。资金大幅回流,积极追捧相关的科网股。及恒指公司表示,正研究纳指的计算模式,以开发另一个以科技企业为主的新科技指数,以配合市场需求。同时也表示,在未来的8月份,可以将同股不同权或第二市场上市的股票,可以纳入恒指成份股内,造就相关股份遭大手吸纳而创新高。周内恒指曾高见26782,累计升幅仅354点,也算是窄幅上落。虽然升幅有限,但中慨股、同股不同权,及生物科技等股份皆日创新高。升幅亦颇为厉害,形成估值也属偏高,股价也颇为昂贵。但实体经济并不如股市的利好。如要追入相关股份,宜按自家能力,及计算风险,小心谨慎。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