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者必须留意的能源市场大趋势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投资者必须留意的能源市场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7/22 财经 浏览次数:427

  能源相关的碳排放量将在2020年录得破纪录的跌幅,当经济复苏,碳排放量的增幅将少得惊人,足证相关排放量的流失属于永久性。


  航班停飞,企业关闭,路上没有汽车。冠状病毒大流行和早期抗疫措施,导致运输燃料和电力需求急跌。能源消耗降低,代表较少二氧化碳排放。这种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按年下滑,这将创下纪录。


  美国能源资讯管理局(EIA)预计,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2020年按年减少11%。一些分析师虽然警告,对抗气候暖化取得的进展只属短暂性,当经济复苏,排放量随时显著上升,但若仔细研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发展,相信经济脱碳幅度将大得惊人,而且有望属于永久性质。以下来说明一下这对可再生能源股有何启示。


  什么因素影响能源相关的碳排放?


  天气、经济活动、能源价格和燃料结构等因素,均会影响能源相关的碳排放,这主要包括发电和运输燃料。有见及此,当经济出现放缓,很合理会导致减排,相反当经济复苏,碳排放量自然增加。


  据EIA最新预测,2020年能源相关的碳排放量将减少11%,因为能源消耗减少。相比去年,预计电力需求将下跌5%,这种跌幅刷新纪录,相当于美国停止电力供应18日,原因在于冬季暖和,加上实施居家令所致。汽车燃油消耗预计按年下滑11%,而飞机燃料和柴油的需求则分别下跌25%和10%。


  然而,EIA预计,随着经济活动反弹,能源相关碳排放量将在2021年增加5%。目前的疫情仍然存在许多变数,因此当分析师收集更多数据,这些预测可能会有调整。话虽如此,虽然预计碳排放量在2021年会增加,但目前预测显示碳排放量下滑仍然很大程度将维持一段时期。


  如果EIA现时的短期预测成真,即从2019年到2021年,美国能源消耗相关的碳排放量将减少3.45亿吨,这将使能源相关的碳排放量连续两年保持在50亿吨以下,自1980年至今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到2021年,运输燃料的需求增加,将推动碳排放量上升,但电力需求增加方面,很大程度(甚至完全)由低碳和零碳发电能源供应。


  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天然气供应稳定和煤炭行业式微


  能源相关碳排放主要视乎这些重要因素:天气、经济活动、能源价格和燃料组合。这些因素全都朝着电力行业快速脱碳的方向发展。简言之,燃煤电厂面临前所未有的不利因素,可再生能源则迎来历史性的有利条件。


  天气:冬季和暖,导致2020年首两个月美国电力需求按年下滑2.3%,期内燃煤电厂的发电量下跌33%。


  经济活动: EIA预计,经济放缓将导致2020年电力需求按年减少5%。今年燃煤电厂的发电量预计将至少下跌25%。


  能源价格:天然气和在岸风力发电已经是成本最低的能源,而天然气价格暴跌,加上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势将扩大这种优势。


  燃料结构:发电商争相赶及在风力发电站建设税务宽减(PTC)限期届满和太阳能发电站投资税务宽减(ITC)下调前增加建设步伐,预计将推动2020年实现破纪录的20,400兆瓦新增风力发电量和12,700兆瓦新增公用级太阳能发电量。EIA预计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长11%,市占率将刷新纪录。


  电力行业的减排将属于永久性,因为燃煤电厂失去的市占率将一去不返。发电商更多相关资产闲置(利用率从2010年的67%降至2020年初的40%以下),又或干脆将设备提早退役。当经济从即将来临的衰退中复苏,燃煤发电厂将无法跟着反弹,尤其是美国目前在燃煤发电仍占主导地位的地区新增超过33,000兆瓦可再生能源产能。


  这种趋势有望加快能源转型。以Xcel Energy作为指标性例子。这家公司在2005年的综合电力结构中,燃煤发电占56%,但到2019年则已降至26%,预计到2030年将进一步减至15%。可再生能源届时将产生公司60%电力。


  然而,大流行过去后,全球燃煤发电市场将面临经济不利因素,投资者或会想知淘汰速度会否加快。Xcel Energy预计2025年至2030年计划淘汰2,085兆瓦燃煤发电量。公司甚至会否向监管机构提早申请减少这些资产呢?


  能源转型加快,导致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这类煤炭商前景暗淡。冬季和暖,加上冠状病毒大流行拖累,已经使这家公司将2020年全年煤炭产量指引大削25%。该公司更被迫暂停派息,巩固资产负债表实力,而之前公司的年度股息率达双位数百分比。


  如果经济开始复苏,但燃煤发电无法夺回市占率,那么投资者可能要重新想想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和其他同业的长远投资前景。


  今年对抗气候暖化仍会取得进展


  EIA预计2020年能源相关的碳排放量将较去年下跌双位数。这次历史性按年下跌虽然主要是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拖累,以致能源消耗减少和经济活动放缓,但如果没有卫生危机,其他多项因素亦将导致碳排放量急跌。


  随着电源消耗和经济复苏,美国的碳排放量势将上升,但电力行业大幅脱碳大概属于永久性质。因此,投资者应开始预备能源加快转型的趋势,好好想想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