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之下经济愁云惨淡 科技巨头业绩却好到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情之下经济愁云惨淡 科技巨头业绩却好到爆

发布时间:2020/08/02 财经 浏览次数:430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疫情之下,美国科技巨头因为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日益依赖而生意兴隆,反观经济其他领域则受到重创。


  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 Inc.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封锁措施使消费者只能通过科技产品和互联网来进行娱乐、社交、购物、学习和工作,疫情催动了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


  第二季度,这四家科技巨头的营收总计达到2060亿美元,净利润合计290亿美元。


  “现在是科技巨头的天下,其他人都在向它们付钱,”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 Ives说。“它们现在成了消费必需品,这场危机把它们的增长向前推进了大概两年。”


  就在业绩公布的前一天,这四家科技巨头的领导人出席了国会就其是否违反反垄断法、是否需要受到限制举行的听证会。


  苹果高管很快就意识到,该公司漂亮的成绩单与数百万人失去工作、数十万人死亡以及众多企业破产的经济现状是多么不符。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GDP折合成年率萎缩了32.9%,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7月中旬有1700万美国人申领了国家失业救济。


  “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业绩与大小企业,当然还有家庭身处的经济逆境形成了强烈对比,”苹果CEO蒂姆・库克在电话会议上称。“对于增长和繁荣,我们不走零和路线,尤其是在这样的时代,我们专注于做大蛋糕,确保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成功。”


  库克在电话会议上没有像往常那样对公司业绩大加赞赏,而是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讨论与谷歌合作开发新冠密接者追踪、口罩调集以及为医疗人员设计防护面罩等问题上。


  不过,数字说明了一切。由于人们在家工作和学习,IPad和Mac销量激增。库克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提到,Mac当季销量为有史以来第二高,iPad销量则为八年来同期最高。



  由于人们不去实体店而选择在网上购物,亚马逊发布了创纪录的季度利润。


  “电子商务的渗透正在加速,” Neuberger Berman的高级分析师Hari Srinivasan指出。他补充说,亚马逊是这一转变的主要受益者,“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亚马逊高管在财报发布会以及之后与分析师和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并未竭力鼓吹公司创纪录的销售额和利润。相反,他们强调了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招聘并对员工安全进行了投资。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则表示,该公司业绩之所以好于预期,部分原因在于大量的中小企业为求生而转到了线上。


  “许多企业正在困境中挣扎,但与此同时,企业必须寻求线上发展,”她补充道。“在我们这里,你们可以建立网站,建立数字店面。”


  该公司称,它拥有超过900万广告主,超过1.8亿小企业使用其部分免费服务,比如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资料简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