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欧元突然被看空 欧洲发生了什么?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欧元突然被看空 欧洲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2/06 财经 浏览次数:401

  欧元兑美元今年一度涨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现在突然涨势熄火,策略师们开始撤回自己的看涨观点。


  由于预期欧盟的一揽子复苏计划将提振经济增长,此前许多策略师对2021年的欧元持乐观态度。但近期由于欧盟疫苗推广频频延误,已经被美国和英国甩在身后,交易员们开始担心该地区的经济产出会受重创,这加剧了人们对封锁期延长会导致经济出现二次探底衰退的担忧。


  同时,策略师们对美元的看法越来越乐观。随着美国刺激计划推高美债收益率,美元过去一个月已经恢复元气。


  周三,欧元兑美元跌至2个月低位,触及1.2003,这是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货币对曾在1月6日触及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1.2349。


  对于欧元前景,市场开始产生怀疑。


  野村国际表示,短期内将减少对该货币的多头仓位。


  同时,期权交易者现在对欧元的态度,是自去年6月以来最悲观的。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杠杆资金上周的欧元多头头寸已经从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下降。


  渣打银行G10集团外汇研究主管史蒂文・英格兰格纳(Steven Englander)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大概从今年初出现疫苗接种进度差距开始,欧元就偏离了公允价值。” 英格兰格纳表示,尽管他仍然看好欧元,但疫苗问题“增加了下行风险因素”。


  野村证券的乔丹・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他的团队正在构建外汇期权合约,以捕捉欧元继续走低的风险,并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逢低买回。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基特・贾克斯(Kit Juckes)建议投资者,如果欧元兑美元跌破1.20,就做空欧元兑挪威克朗、瑞典克朗以及瑞士法郎。


  德意志银行的乔治・萨拉维洛斯(George Saravelos)则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下跌至1.18,理由是欧洲地区的重新开放相对缓慢。


  不过,花旗银行的Francesc Riverola认为,至少在短期和中期内,欧元的前景依然乐观,预计未来3个月欧元兑美元能涨至1.24水平,主要影响因素包括疫情与疫苗进展、美国最新刺激计划的谈判情况,以及意大利的政治局势。


  疫苗接种延误,欧洲面临千亿欧元损失


  综合分析师们的观点来看,欧洲的最大风险依然在于疫情与疫苗的进展情况。


  据外媒报道,与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相比,由于新冠疫苗的推广缓慢且混乱,欧盟面临巨额损失。


  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的计算显示,封锁意味着该集团当前的经济只相当于大流行前水平的95%左右,相当于每周损失约120亿欧元(140亿美元)的产出。欧盟的疫苗接种速度也落后于英美数周,并且进展较慢。


  报道称,除非欧盟能够弥补这些问题,否则到了其他主要经济体未来能完全恢复就业之时,欧盟也还要被迫保持封锁或类似限制。延迟1-2个月解除封锁就能造成500-1000亿欧元的损失。


  彭博疫苗追踪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欧盟每100人中只注射了3剂疫苗,远低于英国的15剂和美国的10剂。与此同时,冠状病毒传染性更强的菌株正在欧洲传播,迫使多国政府扩大封锁范围。


彭博经济研究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杰米・拉什(JamieRush)说:


  彭博经济研究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杰米・拉什(JamieRush)说:“鉴于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的领先进展,我们预计英国的经济复苏将比欧洲大陆来得更早。新毒株的更高可传播性正迫使欧洲许多地方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从而增加了疫苗延误的成本。”


  欧盟预计第二季度疫苗供应量将会增加,但仍计划到夏天为70%的成年人接种疫苗。若能达到这个水平,应该能允许政府解除目前关闭商店、饭店和限制旅行的许多措施。


  然而,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SE)估计,欧盟各国实现这个目标的时间会落后五周,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疫苗接种的速度必须提高到目前的六倍。考虑到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连锁反应,估计经济成本为900亿欧元。


  欧洲南部国家,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已经受到新冠肺炎的最严重影响,如果疫苗延误导致它们的国际旅游业受到冲击,它们的损失将是最惨重的。瑞银集团的经济学家莱因哈德・克劳斯(Reinhard Cluse)表示,即使在4月初复活节假期前后部分开放,也能带来急需的收入。


  他说,由于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目前尚不清楚到复活节季节,情况是否能好转。他补充说,今年夏季也会受到威胁,因为许多旅行者在春季预订了假期,今年可能继续选择离家更近的地方来度假。


  此外,经济受到限制的时间越长,公司被淘汰并申请破产的风险也就越高。这将增加失业率并破坏快速反弹的前景。


  分析称,接下来欧盟要么奋力赶上其他国家,要么所有成员国都可能陷入另一场危机。例如,如果出现更多冠状病毒变异,从而导致已有疫苗失效。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欧洲大陆有可能面临痛苦的考验。Cluse称:“如果我们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无法加快接种速度,我们的担忧会与日俱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