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苗利好及科技股强势助力 美股集体收涨纳指创盘中及收盘新高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疫苗利好及科技股强势助力 美股集体收涨纳指创盘中及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20/08/05 财经 浏览次数:446

  道琼斯财经网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投资者不惧经济刺激法案“难产”压力,美股在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及科技股强势推动下集体收涨,道指涨近250点,纳指创收盘与盘中新高;抗疫概念及教育股集体走高,蔚来汽车7月交付同比增近4倍收盘涨近14%,哔哩哔哩与RIOT Games达成三年合作协议收盘涨近6%;柯达重挫逾32%。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3.50点,涨幅0.72%报3294.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7.50点,涨幅1.47%报10902.8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36.10点,涨幅0.89%报26664.40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科技板块上涨2.48。医疗板块上涨1.01%。工业板块上涨0.40%。能源板块上涨0.39%。金融板块上涨0.25%。通讯板块上涨0.1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下跌0.19%。必须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29%。材料板块下跌0.51%。通用板块下跌1.01%。房地产板块下跌1.52%。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走强,科技股继续笑傲江湖,但其他板块也开始出现起色;隔夜,有关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情况一波三折,亚洲股市受到中国采购经理人数据利好提振整体上扬,日本股市大涨超2%,中国上证综指涨幅也超过1.50%,军工股大幅走强,欧洲市场也全线走高,继中国之后欧洲制造业数据也出现大幅反弹,同时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可能将Tiktok中心转移至英国伦敦,欧洲股市整体大涨,主要股指涨幅均在2%左右,美股期指涨势进一步扩大,此外美国医疗专家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可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遭到特朗普强烈反击,同时美联储官员在采访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放缓,油价需求减弱;早盘,三大指数全面高开,苹果微软领跑市场,微软更是上涨超3%,回升至210美元上方,科技板块涨幅超过2%,由于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表现良好,波音早盘低开高走,回升至160美元上方,金融板块也出现反弹;盘中标普500指数在3300点整数关口遇阻,苹果和微软也均有转弱迹象,美股疫苗概念股开始走强,Moderna、Biontech涨幅均开始炒作3%,天然气价格突然暴力拉升,突破2.0美元的整数阻力,涨幅接近20%,油价也开始回暖;尾盘,三大指数横盘震荡,主要股票涨幅均有所回落,VIX指数转入上涨,美国航空管理委员会宣布波音737 Max的复飞时间为今年秋季,市场反应相对平淡,投资人关注的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仍未出现大的进展。


  美国最新经济纾困磋商“取得进展”



  市场仍在关注美国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谈判进展。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在方案的一些细节上仍处于僵持状态。围绕美国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的两党磋商已经持续了逾1周的时间,3月份通过的上一份经济刺激计划已在7月31日到期,新的方案仍前途未卜。上周日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称,因议员们仍在国会山争论不休,对很快达成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持乐观。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如果无法达成新一轮病毒纾困刺激协议,特朗普考虑单方面的行动。


  两党之间的矛盾焦点是联邦政府额外失业救助金的额度问题。今年3月份通过的每周600美元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已在上周五到期。白宫已经表示支持将联邦失业救助金削减到每周200美元,但民主党人呼吁将其维持在上一份计划的600美元水平。


  民主党人提出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内容包括延长向失业者提供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福利、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用于增加食物和住房援助的直接付款,并向学校和病毒检测提供资金。共和党的刺激方案规模约1万亿美元,其中也包括直接支付,但将每周额外提供的联邦政府失业救济金削减至200美元,并且对冠状病毒测试和其他项目的援助金额也较低。


  白宫高官称美大选将如期举行 短期内难达纾困法案



  当地时间2日,美国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大选,“总统会胜选。”此外,他在采访中还称,对短期内达成下一轮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不乐观”。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7月30日提出延后美国大选的想法,这项提议立刻被美国国会的民主党及共和党议员反对,随后特朗普又称不想延期,但仍担心邮寄选票会引发问题。报道称,特朗普一直试图破坏民众对于邮寄投票的信心,并多次宣称邮寄投票会导致普遍的选举舞弊状况。


  梅多斯还表示,与民主党就新一轮新冠病毒纾困法案的协商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但他对短期内达成协议感到“不乐观”。他称,在继续就整体救济方案进行谈判的同时,民主党人正阻止一项单独的协议,以在短期内扩大一些联邦失业救济金。他表示,“希望这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改变。”


  白宫官员:美国疫情已经进入“极端扩散”新阶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日发布的冠状病毒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美国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达到469万,死亡155124例。近150万感染者已经康复。过去两周内,美国有13个州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增长。数据还显示,在13个州的接受病毒检测者当中,超过10%的结果为阳性。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美国几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了5万例,最高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7.7万例。统计数据中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的国家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墨西哥和秘鲁。


  据媒体报告到,美国多名公共卫生专家3日警告称,美国目前的冠状病毒感染率依旧处在较高水平。美国白宫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3日表示,美国疫情已经进入“极端扩散”的危险新阶段,疫情在农村地区的传播和城市地区一样严重。美国疾控中心2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到8月22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达到17.3万例,这也就意味着未来20天将有近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特朗普:若拜登当选总统 纳指纪录高位“将全部崩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度对美国股市发表评论,吹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并暗示如果前民主党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赢得大选,则整个市场将处于危险之中。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纳斯达克最高纪录!如果‘瞌睡乔’(sleepy Joe,特朗普给拜登起的绰号)成为总统,一切都会崩溃,包括你的工作、股市和401k养老计划。”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喜欢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大幅上涨“邀功”。面对100多年来最严重的大流行病,美国股市已自3月份低点以来成功反弹。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或如何在近几个月“控制”了市场的反弹,但其总统任期内的商业友好举措被视为对股市多头的福音。


  与此同时,近期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拜登在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调平均值中领先特朗普7.4个百分点,支持率分别为49.4%和42%。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宣称拜登当选总统会威胁美国人的投资和退休储蓄。上个月初他辩称,如果他不能连任,股市将“跌至无价”。


  经济学家:2020年美股市场估值创最高纪录


  伯恩斯坦联盟前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卡森观察到,第二季度名义GDP折合成年值约为19.4万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21.5万亿美元下降逾2万亿美元;第二季度名义GDP季率为4.8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与第二季度财政和货币刺激的注入总量大致相当。他表示:“在此之前,美国财政和货币刺激的规模从未在一个季度内达到接近美国名义GDP的水平。”


  在名义GDP创史上最大跌幅之际,金融财富(资产)却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根据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企业市值增加了7万亿美元,而名义GDP则下降了约5000亿美元。根据卡森的计算,截至第二季度末,股市市值与名义GDP之比为2倍,超过了2000年第一季度科技股泡沫结束时1.87倍的历史最高水平。换句话说,2020年的股市是迄今为止估值最高的。目前创纪录的市场估值显示出了极其糟糕的风险回报率,甚至比2000年科技泡沫之后的情况还要糟糕。


  美股反弹难掩现实困境 未来几周或出现适度回调



  在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期间累计下挫逾30%之后,标普500指数已反弹至距历史高点不到5%的水平。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更佳,近几周来屡创新高。这一切似乎与新冠疫情危机对企业利润造成的冲击有点不协调,但有一种解释是,投资者希望把当前的困境放到一边,期待恢复到正常状态。这种解释实际上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投资者在以往的衰退中从未表现出这么具有远见的眼光。


  欧洲议会要求与美四大科技公司CEO举行听证会


  两位欧洲议员今日表示,继美国众议院与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谷歌公司四大CEO举行听证会之后,欧盟议会现在也应该与他们召开同样的听证会。 两位欧洲议员今日向媒体表示,随着有关这些科技公司主导地位的辩论仍在继续,他们也渴望加强与这些主要科技公司CEO的讨论。


  事实上,欧盟反垄断专员、竞争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也一直在忙于修改反垄断法规的部分条款,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宣布新的竞争工具(法规)。维斯特格说:“当下经济中,越来越多的服务走向数字化。这些平台可以带来明显的裨益,但也有人担心,一些平台的覆盖范围和作用将变得史无前例。他们扮演着‘看门人’的角色,这意味着如果他们的行为不受约束,他们也可能对竞争、创新,以及最终对消费者造成重大伤害。”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这些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欧洲,但欧盟许多成员国抱怨,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通过把利润转移到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国家而避税。


  瑞幸咖啡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表决独立董事邵孝恒回归议案


  瑞幸咖啡宣布将于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上将投票表决独立董事邵孝恒回归董事会议案。早些时候,瑞幸咖啡宣布收到董事Jie Yang与Ying Zeng的辞呈,决定立即生效。瑞幸咖啡独立董事杨杰和曾英于7月初被委任,是陆正耀在股东特别大会推荐的人选。


  瑞幸咖啡2020年7月5日股东特别大会任命Jie Yang女士和Ying Zeng女士为董事会独立董事,当时黎辉、刘二海、陆正耀和邵孝恒则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郭谨一被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蔚来7月交付3533台 同比增长近4倍


  8月3日,蔚来公布了2020年7月交付数据。蔚来在7月交付3533台,同比增长322.1%,超过了去年同期交付数的4倍,是仅次于今年6月的史上第二高单月交付成绩。


  蔚来ES8本月交付923台,同比上涨462.8%,自2018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计交付23861台。蔚来ES6本月交付2610台,同比上涨287.8%,环比上涨5.4%,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积交付25754台。蔚来已累计完成交付49615台,并在7月18日完成第50000台整车量产下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