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招银国际:看好360金融风控能力与资金背景 设定目标价20.3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招银国际:看好360金融风控能力与资金背景 设定目标价20.3元

发布时间:2020/08/08 财经 浏览次数:461

  招银国际8月5日对外发布首次360金融覆盖报告,直指360金融为中国上市金融科技第一股,并将目标股价定于20.3美元。此次投行覆盖报告,是继摩根士丹利、花旗等多家机构之后又一家覆盖并给予360金融行业首推评价的投行机构。


  报告披露最新股东结构,其中香港百亿基金Aspex作为360金融的长期合作伙伴,继续增持360金融至6.29%,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与包括富达基金、贝莱德、Point72、罗素投资、高盛资管、瑞银资管、瑞士信贷资管、百达资管、路博迈、方源资本等全球范围内多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一道,成为360金融的坚定持有者。



  招银国际认为360金融的客户基础、机构资金情况、风险管理和监管合规等综合实力是推其为行业首选股票的原因。借助360集团的用户和技术资源,360金融得到了借款人和机构资金伙伴的认可。在疫情爆发期间,通过稳定的贷款发放和优质的资产质量,360金融表现出强大的业务复原力。另外,360金融战略转型“轻资本”模式将有效降低信用风险和政策风险,因此有估值提升的潜在空间。360集团收购金城银行30%的股权,将进一步加强360金融在客户覆盖率方面的竞争优势以及应对监管变化的能力。招银国际预测2020至2022财年,公司将迎来收入28%的复合增长率。


  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家庭可支配收入与消费在2013年至2019年分别达到9%与8.5%的复合增长率。从需求角度看,中国转变为消费驱动经济,同时青年一代对消费信贷意识的提高也促成了个人金融需求的提升。供给侧,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利率市场化外加资产质量进入周期性下降,银行也在积极扩大零售业以维持资产收益率。另一方面,中国消费金融领域仍未被充分渗透,金融机构因缺乏针对次级借款人群的信用评估框架,需要更多依靠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手段与风控能力为这部分人群提供方便且能负担得起的信贷产品。


  在年轻化与消费驱动经济的背景下,360金融积极布局消费金融领域,自成立至今积累了1.42亿注册用户,且多为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360金融帮助银行、消金、保险、理财等金融机构,寻找与其相匹配的目标客群,开展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目前合作的金融机构数量已达84家。2020年一季度,360金融推出虚拟分期产品“微零花”,通过连通线上线下全消费场景,全面覆盖不同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增强了用户粘性,提升产品月活。


  招银国际认为,短期内,360金融成长的催化剂将来源于撮合金额的增长以及优于预期的资产质量恢复。伴随着360金融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以及未来和金城银行的深度合作探索,360金融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科技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